在我上英文課的班級,大家的年齡層差異相當大,
有的已經當媽,
(雖然當媽也不見得就多年長啦!但是感覺對方的成熟度就是比較年長些~~~)
有的居然還是 82 年次的小妹妹,
我的媽啊!差了我一輪有餘耶~

雖然面臨 30 大關卡是心理層面上的一個挑戰,
但是以現實層面看的話,
除了體力是差到不行之外,
其餘倒還沒有太過深刻的感受。

不過,在昨天的英文課,
狠狠的敲醒了我,
我真的老了啦!跟不上年輕人的思維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Dan 老師介紹「should」與「ought to」的文法,
不過我愛 Dan 老師的就是---他總是不會無聊的寫白板教文法,
他先發給大家一張空白的 A4 紙,
然後要大家摺成一長條後展開,
在展開紙上的第一行寫下一個自己的問題。

Dan 老師解釋說,每個人一定有他困擾的問題,
比如以他而言,他的問題是---I want to make a girlfriend.
要我們大家也寫下自己的問題,
比如:薪水太低啦、英文不好啦、想要減肥啦等等,
寫好後,把紙張交給你左手邊的朋友,
拿到別人紙張後,看他的問題,
然後用「should」與「ought to」造個句子給對方一個 advice。

這裡要先說明一下,
我們上課的座位是ㄇ字型的,大概像這樣---

XXXXX
X
X          Dan
X
XXXXX

小豬的位置在下方的轉角處,就是紅色的位置,
在我的對面呢,就是那些 82、80 年次左右的小朋友(藍色),
而我右手邊是一位男大學生(綠色),
其餘看來都是上班族,
但除了橘色位置的是一位看得出來比較成熟,且當了媽媽了之外,
大多也都是偏向年輕的族群。

在 Dan 說明完這個活動後,
小豬很認真的投入活動,
仔細的看著拿到紙條上的問題,並給予建議。

你知道的嘛~~~
說沒女朋友的,就建議他多出去參加活動,認識朋友啊!
說薪水低的,就建議他充實自己,然後換個較多錢的工作啊!
說英文不好的,建議他要多接觸、多練習啊!

可是!!!!!!
你知道嗎????

也許是小豬的右手邊幾乎都是年輕族群,
所以我拿到的單子上都寫著這些年輕族群的建議,
他們的建議是-----------------------

Problem:My English is bad.
Advice:You "should" give up.

哇靠!這也太狠了吧!
我們六年級生不會這樣殘忍的!

Problem:I don't like my homework.
Advice:You "should" like my homework.

蛤???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還有還有......

Problem:I must get up early about 6:30.

我看到問題時,我的想法是---你要不要搬到比較近的地方住啊!

果然就是老掉了,
人家 Dan 的建議就比我優多了,
而且他的梗我覺得挺有意思,
(我果然只剩下可以聽得懂老人家的梗...

他寫的是---You "should" own a private office.
意思是---你就算睡覺也沒人看到啊!
哈哈!有意思!(我個人認為啦...)

 

不過更扯的來了!!!

 

我隔壁的這位男大學生的建議竟然是---
You "should" broke your leg.

啥?
什麼意思啊?

男大學生:打斷腿就不用早起啦!

全班哄堂大笑,可是小豬想不出這有什麼好笑的啊?

天啊!年紀的鴻溝是不是就在這裡啊?
我怎麼一點都聽不懂年輕人的梗啊!
即使人家都解釋給我聽了,我還是不懂到底哪裡好笑耶~

看來我是不是該考慮轉到一個年齡層相當的班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