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吉一直想看一場「三人行不行」的舞台劇,
可是這一場舞台劇從 10 月份開始由北往南巡迴表演,
等到韓吉回國已經 12 月了,所以只來得及趕到高雄中山大學的這一場了!

「三人行不行」這齣戲其實是滿早之前由李國修所寫的劇本,
幾乎每年,屏風劇團都有這齣戲的演出,只是每年的演出演員可能不同,
雖然是簡單的劇本、道具,卻可十足展現出演員的功力,
表情、口技,當然最重要的是一人分飾多角的詮釋能力,
總能讓觀眾瞬間爆出狂笑,淚流不止,我就是一個~~~

我們看的這一場是由杜詩梅、朱德剛、狄志杰合作演出,
這三位都算是相當有演出經驗的演員。

第一次接觸朱德剛,其實是在高中時的相聲表演,
他真可以說是個完美的表演工作者,
在相聲的世界裡,幾乎可以從聽他的聲音就彷彿看到他的表情,
再加上肢體動作,那當真就是不得了了!
胖胖的身軀、逗趣的模樣,絕對是觀眾的開心果!

杜詩梅,
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舞台演出,
過去對她的印象就是停留在一個搞笑的諧星,
也知道她是華岡藝校畢業的,只是就是從沒看過她的作品,
這次總算見識到了!
原來她的聲音可以是如此的抑揚頓挫,表情也可以如此的豐富啊!

對我而言,最陌生的可能就是狄志杰了,
雖然我覺得這個臉孔好像有點似曾相識,
卻想不起來在哪看過,唉呀呀,經韓吉一提醒才想到,
對啦!就是飯糰之家的大倫啦!
怪不得我一直覺得有點熟,卻又喊不出名來~

在最後一場「看兇手是誰的車禍」裡,看他一人分飾三角,
高速撲倒回屍體位置的畫面,總讓觀眾笑到噴淚,
辛苦了~
因為我聽那個撲倒在舞台上的聲音,想必膝蓋肯定瘀青一大片...

可這就是演員,不是?
敬業、熱愛舞台、以能夠表演演出為樂...

雖然為了看這一齣戲還特別從台北殺到高雄(回程還坐高鐵,傷本哪~~~),
票價其實很便宜,我們都已經是買最貴的了,才 720 元...^^
可是還是很值得唷!
推薦給大家這齣戲,未來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終於如願以償的韓吉...

 

PS:原來往中山大學的交通這麼便利,只要從西子灣的 2 號出口出來等橘 1 公車即可,
  而且橘 1 的班次非常頻繁,據說 5 分鐘就有一班唷!
  因為交通太便利了,所以我們太早到...><"
  在等待的空檔,小豬第一次嘗試拍夜景,嘻嘻...
  原來我的相機最長的快門可以到 16 秒啊!
  這樣可以稍微拍一點點的夜景耶~~~


我的"芒"有沒有很閃啊???
不管怎樣,給小豬來點掌聲鼓勵吧!!!

在從中山大學回 85 大樓民宿的路上,途經美麗島,
於是出了站到六合夜市吃宵夜,
這是韓吉去年拍過的點,可是是我的第一次~~~

光之穹頂的顏色相當飽和,好像怎麼拍都不容易失敗,只看構圖出不出色就是,
只是...對我而言,這兩根柱子加一片天空,不是怎麼拍都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