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看舞台劇之便,當然要順路玩一下高雄囉...

過去到台南、高雄,總是會呼朋引伴一番,
所以從不用去想過路線怎麼走、行程怎麼規劃的問題,
這次由於恰巧是聖誕節,想說多數朋友可能都已安排活動,
於是就不打擾別人,自己看地圖出發囉...

第一次在台灣看著地圖,自行搭著捷運、公車還有步行抵達目的地,
真有股特別的感受~~~
而且南臺灣的天氣,還真不是普通的溫暖啊~~~

第一站:英國領事館

過去對於高雄的印象,常是一片朦朧朧的天空,
可能是因為工業都市排放廢氣之故吧!
使得天空總是灰灰陰陰的,
可是這趟的高雄,老天爺可是賞了我們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平反了我對高雄的印象...

要到英國領事館還不是件太容易的事呢!
首先,得先征服這漫長的樓梯...


登頂之後,找到國旗飄揚處就對了...

除了中華民國的國旗,另一邊是英國的國旗,
只是我拍了老半天,可能因為風向不對,又日正當中,怎樣也拍不好,
所以放個中華民國的國旗象徵愛國一下,就不放英國國旗囉... 


聖誕節的英國領事館,人滿為患...
要拍到這樣人不多的畫面,還真有點難...

許多是大陸客的團體,也有不少外國旅客前來參觀,
原來臺灣、高雄,已經是這麼一個國際化的國家與都市了!

高雄的英國領事館,其實是台灣的"第一座"洋樓建築,
(興建於西元 1865 年)
據查,這是由英國人所設計,
採用歐洲新文藝復興的風格   (這是啥風格?)
  維多利亞式時代的洋樓造型 (這又是啥造型?)

不過比較引我注意的是,同類型的洋樓,後來還有淡水的紅樓...


這扇窗戶讓我們覺得很特別,白色的窗稜加上黃色的點綴...
可惜外頭的光線太強,對比太大,實在很難不把人給拍黑了...

 

趁著大好天氣, 離開領事館後,我們直奔駁二藝術特區!

去年曾經去過日本北海道函館的金森倉庫群,
感覺我們高雄這個駁二藝術特區的設計有點相似,
不過外頭的塗鴉作品更加出色許多~

我不清楚平時的駁二藝術特區展示的是什麼專題,
這次到來看到的,似乎都與「勞工」這個主題有關~

上頭的這面牆,展現了勞工的工作環境,
下面這面,則是不同的勞工型態~

都是很有意思的塗鴉作品,
鮮豔的顏色,在陽光的映照下,更顯得色彩斑斕~

在駁二藝術特區的長街道上,佇立著許許多多的鋼鐵人,
兩個一組,一個大、一個小,也可以說一個男、一個女,
然後請不同的藝術家進行彩繪,
像下面這個,就是彩繪成郵筒的樣子,相當有意思~

下面這個,雖然我不知道他要展現的是什麼,
可是感覺到的就是~高雄的熱情,
很 hot,所以都要穿細肩帶嚕...

已經斑駁的紅磚牆上,也被塗鴉了!!!
看來我應該也在南投家的圍牆上作畫一番,
想必之後也會成為一大特色~
(前提是我的畫能看的話,不過不能看的,也可以說是藝術吧!一般人無法領略的...)

在整排的鋼鐵人中,有一個真正的勞工在打掃~

我就這麼順著這一排鋼鐵人街道往前走,
因為前方佇立著大大的 85 大樓,
之前不管怎麼看 85 大樓,總是蒙上矇矇的灰塵,
可是在今天的藍天,卻顯得非常清楚,
於是我拋下韓吉,一個人自顧的往前追逐我的 85~

哪知我以為就在眼前,走了數百公尺後,它還是在遙遠的"眼前"啊!
而且,越近看它,怎麼感覺又矇啦!


連在巨大的船的前景下,85 都還顯得小,可見還很遙遠啊!!!

結果就這樣,我們一路從駁二走到真愛碼頭、玫瑰聖母堂、新崛江商圈,
真的是一路都用走的唷!!!
我的媽啊!真是累死我了!

不過赫然發現,新崛江商圈真的好好逛唷!
有好吃的脆皮甜甜圈,
一口咬下去,聽得到外皮的疏鬆,卡滋卡滋的,
但是內層柔軟,加上剛炸起的熱度,溫溫和和的,
超級無敵好吃的,好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