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啊!
那天和你媽聊起,
才赫然驚覺,
天啊!
這星期日,就是你13歲生日了耶...

時光荏苒,果真半點也不饒人。

怎覺得才沒多久前,
你阿嬤才開心的在電話中跟我說小孩子出生了,
很大,很漂亮,臉像個小蘋果﹔

才沒多久前,
你娘只要帶你回南投,你就會像橡皮糖一樣黏我,
然後等到又要上桃園了,
才又哭又扯的呼喊著我要阿姨,然後不肯上車﹔
(不准否認!)

也才沒多久前,
你穿著好可愛的狗狗裝來參加我的高中畢業典禮,
讓我多少男同學跟我預約10年計畫﹔

才沒多久前,
你總要我重複講著龜兔賽跑的故事才肯閉上眼睛睡覺﹔

才沒多久前,
你開始會跟我拗,跟我耍脾氣,
讓我氣時氣到抓狂,
恨不得抓起來扭一把﹔

又才沒多久前,
你居然會在MSN中叮嚀我:騎車小心點,別再闖紅燈囉...

突然間,
阿姨心中的那個小女孩長大了,
從那個咿呀咿呀學語的小女娃,
到彆扭脾氣的小女孩,
再到現在這個貼心的小女孩,
你,真的長大了。

看著你的成長,其實也等於記錄我自己的青春...

猶記得在阿姨還是個高中生的時候,
因為對你心疼,想要給你我全部的愛﹔
而在阿姨是個大學生的時候,
卻因為繽紛的大學生活,忽略了對你的愛﹔
當阿姨步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時候,
因為你正在長大的拗脾氣,不知怎麼給你愛。
而轉眼間,你就已經是一個升上國一的國中生了。

成長的年紀,分秒不等人,
回頭看看你的13歲,
阿姨錯過多少屬於你成長的歲月?

世界上,果真是媽媽最偉大,
你的娘,不能也不會像阿姨般自私,
因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忽略了你的成長﹔
你的娘,不會因為你成長過程中的拗而選擇放棄,
或許曾經束手無策,但卻一直是肯定的堅持著她的信念。

你的娘隨時隨地、自然而然總是把你擺在第一位,
第一時,第一刻,想到的都是你,
不管是工作晉升、職場轉換、出差考察,
「你」永遠是她衡量的第一要素,
為了兼顧到你,她,必須適時選擇放棄。

鈞啊!
你13年的成長,等同於你娘13年的青春,
如果不是最親密的女兒如你,
誰願意放棄最美麗的20來歲的青春呢?
至少我,就不願意。

13歲的你,
有著我超乎想像的早熟,
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似乎是令人感傷的,
因為,你享受了比別人少的童年。
但既然這是不可選擇的,
阿姨願意很開心的面對你的早熟與體貼,
相信這或許就是老天爺給你的禮物。

鈞啊!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唷!
踏入了13歲,很快的又會有另一個13歲,
阿姨希望你要踩穩你現在的每一步,
好好享受你燦爛的青春,
交很多的朋友,
(男朋友也行啦!如果你媽不哇哇叫的話)
讀很多書,
(這點你一直很讓我刮目相看的!)
然後踏遍世界各個角落...
(可以的話,記得把你娘和你姨也帶著...^^)

正所謂,青春正甜,怎樣都美!
而年輕,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在13歲的這一天,
阿姨要祝我們家「有女初長成」的鈞鈞...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