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強出國後的沒幾天,
我家的小魚誕生了,
可能已經養魚養的稍微久了吧!
已經沒有覺得新鮮感,
我只是很平淡的接受這個事實。


之前都會一隻一隻的把小魚撈出來,
隔離飼養,
但是現在沒這個心力了,
抱著「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心態,
能存活多少就算多少吧!
只是,我也不在這個時候洗魚缸,
因為要是我少撈一隻起來,
那就會害一隻小魚掛掉。


今天從學校拜訪完老師回到辦公室時,
我的同事管超興奮的跟我說:「我的母魚生了!」
她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這是第一批她從小養到大的魚,
中間沒有夭折,
好像只有一隻流落排水管吧!
其餘終於都順利長大成「魚」且「成家立業」。


只是她等這隻母魚生小魚等了好久,
覺得她肚子大了很久,怎麼都不生?
總是這樣的,
我以前也這樣等過我的母魚,
終於,在今天,母魚生產了,
不過可能是肚子大太久了生不出來,
結果竟是生了一堆死胎,
存活的只有三隻。
anyway,總是還有三隻,
滿足了她升格為魚阿嬤的心願。


今天回到家,例行性的餵魚時,
咦...
咦......
咦.........
怎麼又有小小魚?


不會吧!
難道是我缸裡的那隻唯一母魚又生了,
可是距離上次生產還不到一個月ㄋㄟ,
你...你......你.........
身體禁得住嗎?


這下生日可好記了,
跟我同事家的小魚同一天生日,
看來以後可以相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