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上在這禮拜一要進行一場同業的比較報告,
儘管我已經比了好幾天了,
可是在上週五結束前,我其實連PPT都還沒準備好,
只能說心中約略有個方向,
但具體的說明方式和步驟其實都還是0。


於是,我把要比較的書全數扛回家,
(哇...這可是不輕的份量耶...)
而上週六的早上9點鐘,
我和之強準時到北新路的麥當勞報到,
嘿嘿...電費很貴,還是到麥當勞吹吹冷氣省錢些~
小豬是不是勤儉一族呢!


終於,在進行了 4 個小時的奮戰後,
我把PPT的架構初步底定了,
接下來就只剩把腦海中的說詞統整出來而已,
這...明天還有時間吧!
那...現在該去哪走走放鬆心情呢?


上網一查,
哇...朱銘美術館在8/31前的週六晚上6:30~9:30免費進場耶,
而且之強對於朱銘美術館一直躍躍欲試,
我也還沒去過,
於是,這就成了我們規劃的主要景點。
可是...那是下午6點半過後的點,
那現在呢?
於是,我又上網查了北部旅遊的一些部落格,
終於確定我們要走的景點有---基隆白米甕砲台、佛手洞,
然後有時間的話還想去石門的風力發電站。
(事實證明,後來是沒時間了...)


說走就走,事不宜遲,
行動派的我們一確定景點,
馬上換裝背起行囊(相機啦!),出發!


這年頭有種東西叫做GPS導航,
雖然它曾有把我帶到墓仔埔去的不好紀錄,
不過多數時候它還都是準確的啦!
於是儘管我是大路癡,而之強也沒比我好多少,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在台灣悠遊自在。


順著GPS的指示,我們順利抵達基隆,
不過基隆這都市是屬於早期發展的都市,
所以道路狹小、且規劃不佳,
一進到市區就開始塞車,
唉...沒辦法,忘了請Mio小姐規劃避開塞車路段。


不過,終於我們還是來到了白米甕砲台,
小小抱怨一下,
這轉往白米甕砲台的山路還真不是普通的小,
兩輛小行車要會車都超級困難,
而且又是陡上,天啊!超可怕的,
還好還好,之強最近常開車,技術進步很多了,不怕!不怕!


從景點的名字看來,
我一直預期我會看到大砲,
所以一到景點,我可是很努力的東看看、西找找,
啊砲咧?


之強:「人家本來就只說是砲台,誰跟你說有砲了?」
是這樣嗎?
現場只剩這樣一落落的平台。




不過從這兒往海邊望,
海中的船隻、孤島,伴著海岸旁的樹影,
景色也是宜人,
雖然陽光很烈,
可是海風吹撫下,倒也不覺得有多炎熱。




在我們在平台照相的同時,
我總是一直聽到經過我們的一對對情侶嘟囊著「我會爬到腳軟啦!你要背我唷!」
到底什麼東西那麼恐怖啊?
哇塞,原來是這樣一段陡上的階梯,
上頭究竟有什麼?好好奇唷!


(超陡長的階梯吧!)


超有勁的小豬我才不屑這樣跟之強說呢,
我嘛~一定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上去,靠自己的力量下來,
事實證明,我也真的做到囉...


這些階梯一共135階,
姑娘我沒那麼閒去數這個,
(廢話,爬都來不及了...)
這是遠遠落後在我後面的之強數的,
(大家有聽出我的弦外之音喔?......遠遠落後......)
135階,說多不多,只是挺陡的,
走上去時不覺得害怕,
但下來時倒真有點怕腳一滑直接滾到山下了...


辛苦爬上135階階梯後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耶,
不過就是視野變得相當廣闊,
而且我終於透過上頭的告示牌知道對面海中的小島原來是和平島啦!
(我不會再什麼都說是龜山島了啦!---註)


離開白米甕,我們又到了附近的一個小景點---佛手洞,
天啊!好個佛手洞,
我們找你找的好辛苦啊!
(儘管有GPS導航,但我們仍然兩次經過而不自覺)


佛手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
也就是過去在海底時遭海水沖擊、侵蝕形成的洞穴,
後來因為地殼變動隆起,才突出到海面上來。


因為我跟之強到達這兒的同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鐘了,
沒看到什麼遊客,
就我們兩人要進入洞穴去看看,
那種無人的蕭條感,加上洞穴烏漆媽黑的光線,
還有現在可是農曆七月份耶...
心中總有股毛毛的感覺,
可是之強渾然不覺,興奮得只想往裡頭鑽。


(這是在洞口,下去就黑媽媽了...)


記得慧芬說好像要自行攜帶手電筒,
可是這次洞穴裡頭其實都有著照明設施,
感應到有人,燈光就會自行打開,
所以沒帶手電筒也是很OK的唷!
奇怪,我們不是才差一個月來而已嗎?


走進洞穴裡,馬上有股透心涼的感覺,
真的像是門口簡介講的,是一股天然的冷氣,
洞穴的牆壁上還會不時的滴著水珠,
而且還有種水氣裊裊的感覺,
嗯...有佛性。


(有水氣裊裊吧!燈泡旁都罩著霧氣,牆壁也濕漉漉的...)


順著指示往前走,
終於在盡頭處看到了佛手,
嘿嘿...你看到了嗎?




我可是在盡頭這兒繞了大半天,
啊佛手咧?
猛然頭往上一抬才發現的。


為了把佛手給照下來,
之強可是在這邊調整相機調整了大半天,
而我也沒閒著唷,
一會兒這兒跳跳,一會兒那兒跳跳,
因為我們深怕一會兒沒在動,
燈光就會自動暗掉了,
那種人在漆黑的洞穴中,又不知該往哪走的感覺應該很可怕吧!


(調了老半天,終於照出這張合照,
為了要有背景,所以不能調太亮,但又要看得到人,所以也不能太暗,
相機這種東西真是不人性化...)


佛手洞真的很特別,
而且照完相從出口走出來一門之隔就是一般民家,
那種感覺就是觀光景點跟一般民宅整個是連在一起的,
這樣這裡的民眾會覺得這是一個景點嗎?
會怎麼看我們這樣大老遠跑來看這個洞的行為呢?


之強說,搞不好這兒的小孩從小就在這個洞玩捉迷藏的呢!
對他們來說,這個特別的景點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份,
也是啦!
這應該就像我小時候看去松柏嶺受天宮進香的香客一樣的心情吧!


離開佛手洞,天色也漸漸晚了,
簡單的在仙洞巖旁的路邊攤吃點小東西,
我們就再出發往朱銘去囉...


註:小豬的歷史、地理不是到長大才不好的,
    而是從小就這樣滴...
    小時候只要看到溪,都說那是濁水溪,
    看到島就說是龜山島,沒輒,我只認識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