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元旦假期連放四天,
目的要刺激經濟、鼓勵消費~

時間推移至兩年前,
忘了是哪個假期,
當時的扁政府也是臨時決定彈性連休,
引起一片嘩然~

我對連休沒有意見,
對於像我們這樣出門在外的遊子而言,
連休無疑是給我們一個回家的機會,
只是我總認為,
連不連休這樣的決議需要到前一個月才能決定?!

要彈性連休勢必就會有一個周六要補班,
在一個月前才做這樣的公布,
會不會為時已晚?

記得兩年前的那次也是,
當時有位學長原定的婚宴日期卻是大伙兒要補班的日期,
因為這樣,讓許多朋友無法蒞臨!

往往,
沒有規劃的決策懲罰的都是早做規劃的人~

兩年過去,
由扁政府時代轉移為馬政府,
但是同樣的決策還是在重複,
一切似乎沒有兩樣~

我不喜政治議題,
也對政治越來越冷感,
只是,如果我兩年前罵過扁政府,
那麼,我現在也該公平的批評馬團隊。

政府不連休會被批「腦袋僵化」?
連休才是符合民意,符合時勢?

書本上都教我們,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所以政府決策該向民意靠攏,
只是,
民意永遠都是對的嗎?

民眾往往無知,
政府該有更前瞻的遠見,
如果只是一個放不放假的問題都得到前一個月才能定案,
人民如何期許這個政府能有多大的作為?

期待一個有遠見、有規劃的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