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摩托車秀

這個秀稱之為摩托車秀實在有點不妥,
不!!! 是非常的不妥!!!
因為整場約 50 分鐘的表演,摩托車秀僅占了其中最後的 10 分鐘,
應該稱之為雜耍秀才比較名副其實些...

不過,我相信這應該是台灣旅行社翻譯過來的問題,
人家當地可能真的是講雜耍或特計秀之類的,但我們把它翻譯為摩托車秀,
好像感覺講雜耍秀就有點弱,講摩托車秀酷一些...


聽說這些女孩們都是來自我們對岸的大陸同胞...


空中拋碗,互接!!!


壓軸的摩托車秀,最後總計 7 台摩托車...
導遊說,世界各地的摩托車秀都只到 5 台摩托車,只有濟州島的摩托秀可以到 7 台摩托車。

不過這實在有點... 小爭議,我們先來看看這一張...


可以清楚的看到 5 台摩托車的殘影...

摩托車秀一開始是逐台逐台的進到這個圓球當中,
每進一個,就會 360 度的環繞,展現其高超的車技,
就像上面這張照片,加到第 5 台時,全數的車還是會排成一列做 360 度環繞著球繞圈圈,
技術真的很高竿,球那樣小小的,擠了這麼多台摩托車,
要有默契的在同一個曲線,保持一定的車速、車距,真的很困難耶... 真的要給它熱烈的掌聲!!!

讓我們來看看這精彩的片段: 

從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最後的 2 台其實是硬加進去的,
因為他們也實在沒辦法再擠入那 5 台的曲線裡了,所以就在下面自己繞,
當然還是很厲害沒錯,但我就會覺得很刻意,
刻意的多了 2 台,刻意的世界第一。

其實整場表演,以技術面而言,都真的很厲害沒錯,但以一場表演秀來說,就好像還欠缺了些什麼,
欠缺了包裝、欠缺了故事、欠缺了想法、欠缺了感動,
也許這也是太陽馬戲團之所以為太陽馬戲團的原故,
它不只是在展現技術,而是在說一個故事,傳遞一個想法與感動。

 

7.城山日出峰


照片引用至:逍遙世界遊

這照片的景致看來不陌生吧?!
沒錯,它就是城山日出峰,2007 年列入世界遺產,也是今年新選拔出來的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

獨特的地形,據說是 10 萬年前海底火山噴發的火山口,
再經過數萬年的海底擴張、隆起,於是形成了現在的模樣,好特別,好大的火山口啊!!!
於是也形成了濟州島最獨特的景觀。


順著長長的石頭路往上走,約莫 25 分鐘就可以抵達山頂...

其實它的海拔高度並不高,才 180 米而已,
從山下走到山上,大約 25 分鐘的時間,連小豬都可以趕在這個時間內上到頂端,
只是爬得很喘、很喘就是...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親自走過,我才會為前陣子的新七大奇景---玉山的催票如此熱血啊!
我承認城山日出峰很獨特,特殊的火山口、獨特的景致,
可是匆匆 25 分鐘就可以上到山頂,沿途的植物可說是沒啥變化、山勢也沒啥起浮,
咱們的玉山就不同了,起碼到目前為止,我還爬不上去(這好像不是啥強而有力的條件...><),
山勢峻秀、植被、生態都特殊而豐富,怎樣也比濟州島強,所以輸給了濟州島真的很 OOXX...

然後呢,我就又想抱怨一下了,
這個城山日出峰就算不是濟州島裡最獨特,應該也是非常獨特、非常值得一遊的景點吧!!!
不過呢,我們在這兒停留的時間只有---50 分鐘。

還記得我剛剛說單程上去只要 25 分鐘對吧!?
所以他就估得準準準,給你來回 50 分鐘,夠了!!!
於是呢...小豬我是趕得累得要命,絲毫不大敢停下來休息太久,也沒啥時間照啥相,
這麼獨特的地方,時間掐得這樣緊,但那些血拼購物的行程卻可以---買到爽再走。
這可能是本次旅行裡,我最嫉恨的跟團常規之處了!!!


日出峰上,還有馬兒在吃草...

 

8.誠邑民俗村


這裡是還保留著早期茅草屋的地方,而且,是還有人居住著的茅草屋喔!!!


茅草屋頂上還用繩網圍著,以免風大將茅草吹起...

這個村莊目前已經被韓國列入保護,目的是為了要特意保留住這個文化與特色,
所以居住在這個村莊的人不可以任意更動房子的種種裝潢與設備,
即使是個燈泡壞了,也要提出申請,由政府單位派人來修。

聽起來似乎有點不方便,你失去了對你自己房子變動的權利,
但是,人家政府也是有補償的,
居住在這個村莊的人,好像中學以前(還是連大學都是???)的學雜費---全免!

來到這兒,會有專人來為你解說誠邑村民早期的生活...

在濟州島的方言裡,男人叫做「王八里」、女人叫「能八里」、小孩叫「童八里」,
怎麼記呢??? 且聽我道來...

聽說在早期的濟州島,是個男女極不平等的地方,
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女人做,出門賺錢的也是女人,男人只要在家看小孩就行,
跟個王八蛋沒兩樣(導遊說的喔...不是我,不要圍剿我...),所以叫做王八里;
女人呢,太厲害了,太能幹了,所有事情都是女人在做,所以叫能八里;
小孩呢,兒童嘛... 所以是童八里...


早期濟州島的女人就是要這樣背著水缸去取水回來... 靠!!! 真的超重的...


茅草屋下... 明顯可以看到一根根的木頭...


最頂層的木頭是放射狀的排列...

據解說員的說法,目前這個村子還是共產制,
大家一起共事生產,然後上繳中央,之後再將個人所得分配下來...


這就是他們共事生產的產品---蜂蜜五味子...

據說五味子之所以叫五味子是因為它共有五種味道---酸、甜、苦、辣、鹹,
每個人吃到的味道都不盡相同,根據你所嚐到的味道可以判斷你的身體哪個部位有問題,
所以也可能同一個人,但是在不同時期吃也會有不同的味道...


將五味子浸泡到蜂蜜中... 坦白說,還不錯喝...

解說員一項一項的介紹,當然,尤其著墨在這些共事的產品上,像是五味子、蜂蜜、馬骨粉等。

補充介紹:馬骨粉,顧名思義,就是馬的骨頭熬成的粉。
這裡得先來回顧一下我們之前介紹過的海女了,
記得嗎??? 儘管七八十歲了,還是得下海工作(喂喂喂...是下真的海啦!!! 你想到哪去???)的海女,
ㄟ... 年紀這麼大了,還長時間浸泡在冷水裡,她們的骨頭怎麼會受得了??? 不會犯風濕嗎???

是的,你好奇,我也好奇,當然日本人也好奇,
於是在日本人一度統治韓國時(註1),就針對濟州島的海女們做了研究調查(註2),
結果發現濟州島的海女們骨頭異常的強壯,於是日本人再繼續針對海女的日常起居飲食進行研究,
發現因為窮困的緣故,海女們三餐只能嗑馬骨充飢(因為肉都進了王八里的肚子了),
因此,日本人轉而研究馬骨,赫然發現,濟州島的馬骨有特殊的成分,對人體的骨骼非常好,
從此開始展開了馬骨粉的限量生產(因為馬有限啊!!!)。

 

於是,故事講完了,產品也都介紹完了,自然而然的,解說員就帶著我們進到一間小房間中,
美其名是要讓我們體驗品嘗這些相當好的產品,
不過,不意外的,門 ...... 又再度關上了!!!

不過,坦白說,我對它的馬骨粉還挺有興趣的,
因為媽的腳不好,每次聽到這類的產品,總會想買回去給爸媽吃吃看,但是韓吉一直制止我,
他,很理性的,認為這是商人的行銷,一個成功引人入勝的故事。
(當然,搞不好效用很好也不一定,只是因為我們沒買,所以也無從評論起...)
我原本蠢蠢欲動,但因為實在太高價了,所以忍住了。

不過有一樣沒忍住---蜂蜜五味子,
本來試喝時就覺得真的還不錯喝,不過我怎麼喝就是酸酸的,沒別的味道就是,
韓吉也是喔!!! 所以我們身體是一樣的部位不好囉???

但是純粹的好喝我還忍得住,哪知解說員絕!!! 招!!! 一!!! 出!!!
我馬上應地而倒... 連原本理性的韓吉也愣了...    

 

解說員:「各位美女們、媽媽們,
     如果有肚子的,不是懷孕的肚子喔!!! 是小腹這邊怎麼捏都是肉一團的肚子喔!!!
     怎麼辦???
     很簡單的,一樣這個保特瓶,把薑汁盛八分滿,另外兩分一樣倒入我們這個蜂蜜五味子,
     就這樣喝,一天一瓶,保證兩個月立即見效。」
我的媽啊!!! 你說我能不倒嗎???
可惡的是韓吉,居然!!! 完全!!! 不制止我!!! ><" 你是有這麼附和他嗎!!!

 

9.ECO Land 英式森林小火車

這是去年 11 月才正式開放的景點,強調的是---用英國手工打造的小火車遊覽漢孥山原始林,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地方的,感覺很靜謐,也打造得很夢幻、很漂亮,
要說還不是很喜歡的地方就是,也許是還滿新的景點,所以很多都還很人工,草還沒長密呢!!!


隨風飛轉著的風車...


大風車加上那隻公雞風向球,就覺得很有 fu...


後頭就是所謂的英國手工小火車...

照例又要來抱怨一下了...(糟... 這是初老症狀第幾點,年紀越大,就越挑剔、越愛靠腰...)
又是一個這麼美的地方,又是一個值得愜意走走的景點,
但是呢...我們的時間又是只有 50 分鐘。

其實從起點站出發,沿途總共有五個站,
但是呢,我們只被允許停留在第二個站下車,
原因是導遊認為,裡面只有第二個站比較值得下來走一走,
於是我們在第二個站匆匆的下來拍個 20 分鐘的照,然後就趕緊搭上車回去原點。

我的媽啊!!!
這門票應該不便宜吧!!! 可是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趕、趕、趕,
趕著搭車、趕著拍照、趕著回到原點。我實在快受不了了!

好笑的是,這天的行程一直 delay,一直 delay,
delay 到跑完這些行程都已經晚了,但是!!! 化妝品購物行程卻還是不能刪,
都到了晚上 7 點鐘的用餐時間,導遊還會說,我們今天晚點吃,大家應該還不餓吧!?

於是,我們又到了類似百貨公司的專櫃,又是人一進去門就關了的常規,
然後在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只要有人還在挑選、猶豫,導遊絕不催促,
這天晚上,大約 8 點半,我們才吃到我們的晚餐。

 

10.漢孥山 1100 高地


同樣的,顧名思義,1100 就是海拔高度的意思。

漢孥山是濟州島最高的山,海拔高度約 1950 公尺,比我們的玉山矮很多,
不過可能濟州島緯度高臺灣許多的原因,儘管我們只是到 1100 高地而已,還是挺冷的耶~~~

這兒有一個 1100 高地濕地,
我不是學生物的,自然就無法去領略濕地的生態囉...
我只覺得... 這兒好美喔!!! 要是在楓葉都紅了的時候,肯定更美!!!


一小撮楓紅...


多數都還是綠的...


秋天快到了,葉子快落光囉...

 

11.雜記

這大概是闊別了約 6~7 年之後的再次跟團旅行,
真的,真的有很多的不適應,
儘管出發前我就一再對韓吉心理建設:時間絕對不會很自主,多半應該就是走馬看花...
但真的出門了,卻是我自己一再一再的...忍不住抱怨、抱怨、抱怨...

時間上的不自主,我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但對於導遊的兩種時間管理態度,我實在無法恭維,
只要是購物,慢慢買都沒關係;但是一般行程,卻是掐得死死死。
如果你連購物都是說多久就是多久,那我也服,
但一邊寬鬆,寬鬆到耽誤了用餐時間也沒關係,這真令我...... 無法忍受!!!

再者,跟團的話,團員的素質真的影響很大,
那種會血拼殺紅眼到沒有時間觀念的,真的也令人非常... 討厭!!!
那種全車等你一個也不會不好意思的,天啊!!! 我突然對 X 華的員工素質感到有點難為情...

 

對於濟州島的印象... 坦白說,是一個非常、非常人為的島嶼。

到了濟州島後,我突然有點納悶,也有點疑惑,
究竟什麼是「政府重點發展觀光」??? 什麼又是「過度開發」???

在臺灣,我們會說,我們的綠島已經被"過度"開發了,
現在去綠島,幾乎已經快看不到綠島原有的文化了!!!
同樣的情形,在小琉球、蘭嶼、澎湖等都是,
我們都害怕,這些島嶼會很快的被"過度"開發,失去了"它"原本的自然與美麗。

如果以這樣的角度出發,那濟州島簡直可以說是一個"完全""過度"開發的島嶼,
燈火通明、計程車滿街跑,還有大型百貨公司呢!!!
可,人家說,
那是政府重點式的在濟州島發展觀光產業,是政府介入大力扶植的濟州島觀光產業!!!

很截然不同的兩種角度,兩種說法。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我覺得,同綠島、小琉球等的情形一般,我實在也感受不太到濟州島的文化了!!!

除了些許天然景觀外,盡是人為的景點:3D 奧妙藝術館、泰迪熊館、...,
我怎麼想都覺得奇怪,我到濟州島看 3D、看泰迪熊???

不過有一個行程是絕對值得推薦的---亂打秀!!!

這好像是到韓國都會安排的行程,不用一定是到濟州島,我真的覺得這個秀真的很讚!!!
表演者非常充分掌握與觀眾的互動,全場幾乎從頭到尾笑聲不斷,是個很有趣的表演,
如果你還沒看過,那麼有機會到韓國時,絕對不能錯過喔!!!

 

YES!!! 我把濟州島趕完了耶... yayaya!!! 可以回到歐洲行系列了...

 

註 1:這趟去韓國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臺灣被日本統治過,韓國也有,不過他們比較短,約 35 年。
   歷史上稱為朝鮮日治時期,韓國自己稱為日帝強占期。
註 2:據解說員的說法,日本統治韓國時期,很好奇為什麼濟州島的海女可以年紀這麼大來還在工作,
   因為日本的海女無法到年紀這麼大還下海工作,於是對濟州島的海女展開研究調查。
   而所謂的研究調查就是直接把海女們的骨頭鋸開研究... 非常之殘忍...
   也因為日本在統治韓國時期的種種暴行,所以韓國人非常、非常討厭日本人。
   韓國人事事樣樣都以日本為假想敵,就是想著有一天一定要領先日本,
   所以日本有 Honda 汽車,韓國就出現代汽車(Hyundai),
   標誌一樣是 H,不過 Honda 是正體,現代是斜體。
   導遊說他之前曾經這麼介紹時,居然有個臺灣旅客輕輕的說:「邪不勝正」... 讓他當場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