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年進行一次大規模的地板清潔是我們公司的優良傳統,
往年呢~
是每個人跪在地板上,
拿著巴掌大的菜瓜布拼命的刷著地板,
天啊!那個畫面說有多阿信就有多阿信!

說實在的,
在還沒進這個公司之前,
我從沒做過這樣的事!
刷地板!?
要不用刷子刷刷,要不用拖把拖拖,
菜瓜布耶~
天啊!真是我的刷地初體驗啊!

但是不可思議的,
今年公司居然將清潔地板的工作委外處理耶!
也就是說,我們不用自己刷啦!
可是,每個人必須把自己的地板淨空,
因為~清潔公司當然不會幫你搬東西啦!
所以凡是放在地板上的垃圾桶、電腦主機等哩哩扣扣的物品,
必須全數搬移到桌面上來,
總之呢~地板上不可以有任何東西就是啦!

這樣的清潔工作通常在年底進行,
而我們年底也的確進行過一次了!
但是公司嫌那次的清潔工作做得不夠徹底,
可能是地板還不夠~~~ㄅ亮吧!
於是要求清潔公司上週六要再補做一次清潔,
於是上週五下班前,
我們又要再淨空地板一次!

小豬的桌面總是有點凌亂,
於是這次將三層櫃架空到桌面上之後,
(上次沒有搬三層櫃,結果三層櫃的地板下果真就是髒的~)
桌面已無空間再擺電腦主機了,
於是小豬便將電腦主機給搬移到前面沒有人坐的空位去。

我要說的是,
當時那個座位確實是空的,沒有人坐的,
我想到了,當然別人也早想到了,
所以美編部主任也利用那個位置擺設他們美編的Sever,
但是我們下班在拆電腦那時,
美編部主任還沒去處理那台電腦,
而我也就把我的電腦主機放到桌面後就走了!
一切就這麼平淡、順利的淨空了!

今兒個一早,
我一到公司就開始把位置恢復原狀,
先是把桌面上的三層櫃卸下,
天啊!真的好重,
又匆匆忙忙到前面位置把主機搬回來組好然後開機,
然後利用電腦開機的這段時間,
我還匆匆完成了洗杯子等哩哩扣扣的工作,
小豬真的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的!

哪知,忙一段落一看,
咦~
電腦停在一個我超陌生的概念,
他指示我要按「Ctrl+Alt+Del」三個鍵,
我也依照指示按下這三個鍵,
可是之後出現的畫面是要我輸入登入帳號跟密碼。

不對啊!
我從來不需登入的啊!
以往它一開機就會自己跑完的啊!

馬上跟我們部門的資訊小組長求救,
小組長搞了半天,一直跟我確認登入的密碼,
可小豬呆是呆,卻不糊塗唷!
我相當確定我以往都不用 Key 密碼的,
所以搞得小組長也沒輒。

折騰了半天,
終於等到資訊部人員來上班啦!
馬上電話求救!

資訊部的張大哥風塵僕僕的來了,
看了之後同樣是跟我要密碼,
我真的沒設密碼嘛~
「你的電腦當初是誰幫你灌的?」張大哥問,
「忘了~」我說,
太久的了嘛~而且那陣子因為資訊部也有頻繁異動,
所以我真的不記得啊!

總之,張大哥判斷,
應該是某個登入的帳號、密碼處遺失了,
我堅持我過去不用登入就可以直接進到 Window 的桌面,
他說,那應該是電腦已經主動登入了!
而這個密碼其實是灌的人設什麼就是什麼。

於是,
他又回去拿了一包光碟包,
從中取了一片光碟來,
好像就是利用那片光碟進到系統中,
把登入帳號、密碼的地方取消掉就可以了!

ㄟ~果真唷!
系統果然就順利的略過了剛剛停滯的地方~

當畫面經過 Window 2000 sever 的畫面時,
資訊的張大哥問:「你電腦灌的是 2000 Sever 唷?」
「是唷?我不知道耶,我印象是 2000 啊?」我說,
「2000 Sever 和 2000 有什麼不同啊?」我又問,
「功能不同,你們應該用不到 Sever 。」

哈哈!
終於進入到桌面啦!

「咦~這不是我的桌面耶~」我又說了,
「這不是!」張大哥先是震驚了一下,
但隨即他又冷靜下來的說:
「應該是登入者的問題,你平常不是這個登入者」

張大哥又進到一個全是帳號跟密碼的桌面,
他沒說話,似乎在等我告訴他我是哪一個使用者,
「這些都不是我啊!」我說,
「都不是你!奇怪,你電腦裡怎麼這麼多帳號、密碼?」張大哥問,
「我不知道,可是裡面沒有一個是我耶~」我說,
「奇怪,還有XXX?為什麼你電腦裡面有XXX的帳號?」
(這XXX就是美編部主任的老婆啦!)

其實,聽到這邊我已經察覺有點不對勁了,
但就在我要脫口而出之際,
坐在我前面的管管突然轉頭大叫一聲:
「X美,你該不會抱到主任的電腦吧!」
(你也叫太大聲了!全部門都聽到啦!)

啊!
結果就是,
我真的抱錯電腦了,
而張大哥也把人家美編部 Sever 的登入帳號、密碼全數 delete 了!
可是真的不能怪我啊!
誰叫他們外型的機殼一模一樣嘛~

可是真的糗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