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自己搭車回了家一趟,
是婚後,也是搬到土城以來,
第一次自己回家~

先是騎摩托車到土城站(因為這個站有免費的機車停車場),
轉捷運到板橋,再搭火車回田中,
回到田中後再搭那班次稀疏的公車回松柏嶺,
一路真是有點顛簸啊!

可是因為聽說今年是閏五月,
出嫁的女兒如果在閏五月的 15 日前帶豬腳麵線回家,
就可以給爸媽添壽,
所以我先訂豬腳麵線宅配回家,
自己再一路轉轉轉,轉車回來~

這個習俗其實早在今年母親節時,
韓吉的大嫂就特地打電話跟我說了,
不過那時大嫂是說:
「今年是閏五月,女兒要在母親節帶豬腳麵線回家給媽媽添壽」~

她說她聽到這樣的講法,
而想說我母親節應該會回家,
所以特地打電話叮嚀我。

知道了這個說法之後,
我還挺頭大的,
天啊!我到哪裡買豬腳啊?
於是我又一通電話打給姊姊,
姊說要豬腳還不簡單,
中壢舊遠東旁邊的「霸王豬腳」就很好吃啊!

於是姊去訂購豬腳,
然後那個週末韓吉和我到中壢接姊姊和鈞鈞一起回家,
麵線呢~當然就回到南投再買啦!

上個禮拜,
同事偉0也接到她姊姊的電話,
這次是說:「女兒要在閏五月的 15 日前帶豬腳麵線回家」的說法,
偉0也特地轉達了我一番。

雖然我想這應該跟大嫂說的是同一件事,
但是不能確定的我,
想說寧願多做,也不要少做了!

不過這次可麻煩了,
姊姊到大陸去拜訪客戶,
韓吉也出差到夏威夷,
不會開車的小豬,這下可怎麼辦是好呢?

網路時代的發達就在於超多資訊都可以在網路上遍覽無疑,
而這樣的習俗也在各個角落不斷的發酵,
似乎是各個出嫁的女兒們都被提醒了這件事一般,
宅配豬腳形成了一股趨勢,
幫許多不能回家的女兒們一了心願。

有哪些宅配好吃的豬腳呢?

在 MSN 上,小捲告訴我的是「葛媽媽ㄟ灶腳」這個網站,
聽說是葛蘿的媽媽自己做的豬腳,
你問我葛蘿是誰嗎?
歹勢啦...我也不認識...
不過聲名遠播就是...

不過令我有點失望而沒有訂它的原因是...
我覺得他實在不夠體貼客戶的想法與需求...

我在「葛媽媽ㄟ灶腳」的留言版上留言,
想知道它的一份豬腳份量有多少,
可是收到的回應卻是
「哈囉
 我們的說明裡面都有克數
 你可以自行斟酌唷
 每個人食量不同 我們很難幫你衡量耶」

我不能說他的回答不對,
事實上,他講的每一句話都很對,
但給我的感覺卻是
「只會把事情做完,卻沒有想把事情做好
 沒有用心體貼客戶需求」的感受~

對,他的菜色介紹中的確是把每份豬腳有多少克寫得很清楚,
但試問難道每個客戶對於「一克的豬腳到底有多少」有具體的感受嗎?
甚或是回答我「每個人食量不同 我們很難幫你衡量耶」,
這真的讓我有點失望與生氣~

我認為,
他真的沒有用心在傾聽客戶的需求,
客戶的困難在於應該要買多少呢?
可是商家的回答很制式、很一般,
結論就是---你自己看著辦~

如果是我,我想我會回答客戶:
「我們的豬腳一份大約有幾克,大約是幾塊左右,
 如果以一般食量的人來說,一份可夠幾個人吃,
 你可以視你們家人的食量再斟酌看看唷!」

也因此,我放棄了這家的豬腳,
改選同事偉0介紹的「阿水師豬腳」,
聽說有其他同事吃過,也說好吃,
且台北、台中均有店家,
可以宅配到府。

我並沒有親自上去看「阿水師」的網頁,
而是直接由同事偉0協助印的訂購單直接匯款訂購。
因為單子上寫得很清楚,
一份豬腳 600 元,約莫 10 塊左右。
寫得很清楚,讓我沒有疑慮,
於是我訂了一份豬腳、一束麵線,
加付 140 元,請其直接宅配到府,
只要前一天三點前匯款確認,隔天就可以送到唷!
真的相當方便~

而且「阿水師」的另外一個貼心在於,
他宅配到的豬腳都用一個類似塑膠材質的鍋子裝著,
但是這個鍋子是可以直接用微波爐微波的,
所以只要微波加熱,就有熱呼呼的豬腳可以吃了!

雖說我們家並沒有用到這個功能,
因為南投家裡沒有微波爐,
所以我們總是換一般電鍋加熱,
但是對於他這樣的貼心服務,
我是有感受到了!

不過坦白說,
「阿水師」的服務真的很不賴,
但是要說豬腳好不好吃嘛......
我還是覺得中壢的「霸王豬腳」比較好吃耶~

中壢的「霸王豬腳」的湯頭有點微微辣、微微甜,
淋在飯上、麵線上,一整個就是讓人欲罷不能,
他的微微辣其實真的很不辣,
因為連不敢吃辣的小豬都敢吃,
可是卻因為那一點點的微微辣,
讓整個口感很不一樣,
吃起來鹹中帶甜、又帶辣,
讚!

其實看我們家小朋友的反應就知道差多少了,
上次是每個都一碗接一碗,
一次可以吃兩三碗飯。
這次跟他們說:「這一塊再給你」,
居然回答我說:「不用了,我吃不下了...」
果真有差吧!

對於小豬來說,也真的有差,
上次我撐著肚子還是吃了兩碗飯,
可是這次一碗之後就要去狂灌茶了,
因為......好鹹啊!

可惜「霸王豬腳」沒有網頁,
好像也沒有宅配的服務,
所以真想嚐嚐看的朋友,
如果有機會經過中壢,
可以到舊遠東(現在改SOGO了)旁吃吃看,
真的很不賴唷!

除了豬腳,
這趟回家,還帶著小朋友們到廟裡拜拜,
然後順便到超市教她們怎麼買女性衛生用品,
原來,一眨眼,小女孩兒都漸漸長大了呢!

一路上的閒聊中,
讓我心存感激的發現一件事~

由於南投家裡的經濟狀況其實很不好,
兩個哥哥工作不穩定,
三天捕魚、五天曬網,
所以這些孫子們吃飯、讀書都還是得靠爺爺、奶奶。
我辛苦的爸媽,
好不容易將我們各個撫養長大,
沒想到享福的日子還沒到,
又是一肩扛起這些大大小小孫子們這個負擔~

長年在外的姊姊和我,
對於這些狀況真的是有心無力~
偶爾回家,除了塞些錢給爸爸、媽媽當零用錢外,
似乎也不能做些什麼!

解鈴還需繫鈴人,
家裡的這些窘況,
除了哥哥們自行振作起來,
我們...真的很無力...
也因此,
我總是對於那些「喜歡上學,因為有午餐可以吃飽」的新聞格外有感受...

在前往廟裡的路上,
我照例詢問孩子們家裡的情形、上學的情形,
當提到繳交註冊費用的話題時,
佳鈺告訴我:「一下就不用交午餐費了啊!」
(佳鈺緊接著要上二年級了!)
「不用?!為什麼?」我問,
「不知道,老師說不用交,佳君、佳婷也不用啊!」佳鈺說~

這三個孩子分屬三所不同的學校,
一個唸國中,兩個還在唸國小,
所以如果說全部都不需繳午餐費的話,
那麼應該是一個普遍性的政策使然,
而非是學校自主行為。

知道有這樣的政策令我相當感動,
原來,政府是有在做事的,
總算有人看到這些弱勢的孩子們了!

上人曾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
可是這番深刻的體悟,
試問有幾人能有所感受?!
在這個大環境下,
往往,窮的就是教育,苦的就是孩子~

每每看到那些挨餓、沒飯吃的孩子,
心再疼的我們,又能救得了幾個?
這真的得靠政府機關這樣大的單位,
輔以一系列相關的政策措施才能救得了的,
慈善機關救的是一時,
對的政策救的才是一世!

謝謝那些推動這項政策的政府官員們,
謝謝你們,
因為你們的用心,孩子不用再挨餓了!
因為你們的努力,對於孩子們那個希望的未來靠近一點了!

午餐費只是一個開始,
期許未來有更多、更多的福利措施能夠落實在孩子們身上,
在這景氣低迷、經濟蕭條的大環境中,
儘管政治這麼腐敗、官場如此糜爛,
但是我知道,
~仍然有那麼一群人,在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