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一個可怕的夢,
夢醒時,
整個人終於吁了一口氣...

詭異的夢...

我從小住在南投山上,
所以每次對於颱風淹水的新聞,
覺得可憐歸可憐矣,
可是實在無法感同身受,
因為我爸說......
「哪是淹到我們家來,湳仔(南投名間的舊地名)應該都死ㄌㄧㄠˋㄌㄧㄠˋ啊!」

我的夢境是這樣的...

一個颱風來臨的日子,
我在南投家裡的門口廣場眺望天空,
突然驚覺---
我們常見的藍天居然變成一個水平面...

聽不懂對不對?
我知道,
因為這太違反物理常識了,
可是我的夢真的就是這樣...

再解釋一次...
意思就是---水是從上面往下淹下來的,
而我往上看到的那個水平面以上都是水,
也就是如果由上而下說的話
那麼順序是---水、空氣、陸地...

而且可怕的是---
那個水平面正在慢慢的往下下降,
且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快,
就快淹到我家的二樓頂樓了!

夢中那個抬頭看天空的我,
被整個水平面的天空給嚇到,
嚇得我趕緊跑回屋裡去找姊姊出來看,
姊姊一看也嚇到了!

此時我再抬頭望向我家頂樓,
發現韓吉居然還在頂樓立腳架拍照,
想要拍下這奇跡的景象!!!

我一直喊著我家人逃難,
姊姊、韓吉還有爸爸、媽媽、大哥、二哥、小孩等,
我緊張的打包著逃難的行李,
夢裡的我一直努力在想著---什麼該帶、什麼就不要帶了,
禦寒的外套、圍巾,我每天要吃的藥------帶,
保養品、書------不帶!

現實生活中的我實在太幸福了,
因為我從來沒遇見過這樣的事件,
從來沒想過說如果哪一天我需要逃難, 我到底要帶什麼,
所以夢中的我一直不斷在思考、在掙扎,
可是腦袋還是一片混亂...

不過深刻感受到的是,
夢裡的我在緊張準備逃難的當下,
一直嚷嚷著我最親、最愛的家人,
喊著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還有韓吉跟小孩們,
還分配著姊姊開車先送哪些人到低漥區避難,
(詭異的是---夢中姊姊的車是最早那部1200CC的小紅...)
哪些人跟著我慢慢走,
媽媽行動不便,要用背的...

醒來後,
雖然吁了一口氣,
可是我似乎感受到那些莫拉克颱風遇難者或是遇難者的家人們的心情,
在逃難時,
心裡思思念念著的都是家人...

夢裡的我很慶幸,
即使在逃難,但是家人都一起在身旁,
可是卻有很多人在那樣的時候是與家人分開的,
那種心情想必是既緊張, 又無助...

一早起來趕緊將這個夢告訴韓吉,
可是又怕他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結果他似乎很快就意會,
還跟我說這好像是聖鬥士星矢裡面某一段的場景唷!

那個場景就是誰誰誰也是在海水下方與誰大戰,
天空是一片的海洋...
韓吉說...那個作者應該也是跟我做了一樣的夢而來的idea...

我一直在想著:這個夢究竟是在意味著什麼嗎?要告訴我什麼嗎?
韓吉說:「在叫你去看看聖鬥士星矢啦!那一段我還沒砍掉唷!
     我們電腦裡面有,要看要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