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洞爺過了相當寂靜的一晚,
路上的遊客不多,
雖然我們還是在7-11遇到一團了台灣團的遊客,
但是整體而言,
整個小鎮呈現出來的就是寧靜與緩慢,
害我還真以為北海道原來就是這麼一個寧靜與悠閒的鄉下地方...

事實不然!

當我們的特急 JR 終於駛抵函館時,
天啊!!!
這函館車站好大啊!
算算月台數,好像有7~8個月台吧!
感覺比台灣的任何一個火車站都大耶...

而且我們看到一團團的日本旅行團,
由領隊小姐揮著旗子帶領,
正行色匆匆的出入著火車站,
有跟我們一樣是抵達函館趕著要出站的,
也有跟我們相反,要去趕火車離開函館往下一個目的地的...

嗯...這裡果然是道地的觀光勝地,
連日本人都得來朝聖朝聖...

我倆悠哉悠哉的走出車廂,
因為按照我們原定的行程,
我們可是提前抵達了,
當然就不用趕趕趕啦!

所以單是這面牆就讓我們拍了好久,
我喜歡它凹凹凸凸的觸摸感覺,
原來它是塊立體的拼圖耶...

圖畫的重點好像是什麼「箱館解放」,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箱館原來是函館的舊稱啊!)
不過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大事件,
我卻沒有概念,
但是...這些拼圖真是不夠用心拼唷!
被我抓到好多錯位的地方,
好想把石頭搬下來換位置唷!

可是韓吉替他說話啦...
搞不好人家是在玩「誰來找碴」的遊戲啊?
快!!!找找看!!!
這幅畫裡總共有幾個錯?


提示:蝦夷共和國...

走出車站,
這是著名的「大紅人與小紅人」~~~

只要拍這個,
人家就知道你是去什麼地方了!!!

你一定覺得...怎麼名字這麼遜啊?!
別懷疑,
這真的就是韓吉取的名字...

雖然我不大清楚這個圖案象徵的意義為何,
不過我的感覺像是母子,
外面大的是媽媽,保護著裡面的孩子,
小豬可有深度多了吧!
(也是後來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大家也都這麼稱呼他們...)

就在韓吉忙著拍照時,
小豬先到前方的巴士站購買電車+巴士通用的兩日券...

函館內部的交通,
除了巴士外, 還有著名的路面電車,
聽說現在還有路面電車在跑的城市已經不多了,
而函館就是其中一個...

在函館,
路面電車的路線有三條,
一是往湯之川、一是往谷地頭、另一個的路線是どっく前,
至於這些路線所停留的站別,
在 JR 車站出來的巴士總站裡都有地圖。

這三條路線有其重複的站別或是會合的站,
就像是我們的捷運一樣,
而電車就是一直在這些路線上反覆行駛,
萬一錯過了,等下一班便是,
很快的!!!

我們買的是電車+巴士的乘車券,
因為我們要上函館山看夜景,
而要上函館山一定得搭巴士才行...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搭電車到十字街車站再轉纜車上去,
 可是纜車很貴唷!往返一趟好像要1000多塊日幣,
 不過當然,體驗是無價的,
 如果你堅持要搭乘一趟函館山纜車,
 體驗一下從函館山往下眺望的感覺的話,
 那麼還是值得的)

因為我跟韓吉選擇的是搭巴士上山,
所以選擇購買兩者皆可搭乘的乘車券,
一日卷一人1000元,兩日卷一人1700元,
貴啊!
可是可以無限制搭乘,
而且比起纜車費用,還是划算啦!

今天住的地方是台灣人開的民宿--住友民宿,
嚴格說來老闆娘應該是半個日本人啦!
因為她的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台灣人,
後來自己又嫁給了日本人...

雖然住在這樣的民宿沒有語言上的溝通障礙,
而老闆娘也很好的告訴我們哪兒的東西好吃,
哪些地方要怎麼去,
而且還提醒我們:「去吃拉麵要提醒對方幫你做「薄味」唷!」
不然那個口味對我們來說都太鹹了...

可是...
小豬就是覺得這個老闆娘的規矩很多、也很鳥毛...

像是一開始很訝異為什麼我們選擇這個時候來?
其實我一直聽不懂老闆娘的問題,
後來才曉得是 9/19~9/23 是今年日本的大連假,
(後來在富良野過夜時,和yama桑聊天才知道,
 9/21 和 9/23 是日本固定放的假日,
 而今年剛好一個在星期一、一個在星期三,
 所以實施彈性放假...)
所以有一堆日本遊客前來,
家家旅館都客滿,
然後跟我們強調每家旅館都會漲價,只有她不漲價,
連她老公笑她不會做生意,
人家都漲價可以賺錢的時候,
她卻不漲!!!

所以呢?
我們要很感激嗎?!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話明著說還沒那麼討厭,
可是像這樣繞著彎講,
就讓小豬覺得很煩,
你漲不漲價是你的事,
你要是漲了,而我們也訂了,
那我們也認了,
但你要是不漲,
拜託,就別來囉哩叭唆討人情
聽起來真的很煩耶!!!
(可是當下小豬還是很虛偽的說:「啊~老闆娘謝謝你啦!」, 不然怎辦?)

另外還有...
1.晚上要自己鋪床,
 (不過晚上教我們鋪床的小姐,也是台灣人,很客氣啦!)
2.隨時要記得關燈,
 (雖說我們自己本來就會關燈,可她還特別來看就不舒服...)
3.隔天 check out 之後可以寄放行李,
 但是回來拿行李前,記得在外面上完廁所再回來,
 因為當時她們的廁所都在消毒,
 所以不會借我們唷!

騙肖耶~
廁所在消毒,
啊你們自己人都不用上廁所囉,
不想麻煩就說嘛,
還編了個真不是理由的爛藉口...

不過當然啦!
小豬的原則是...規則只要事前講清楚都沒問題,
所以人家已經事先把遊戲規則定清楚,
要我照著規則走,那我也沒話說啦!
只是心裡會滴咕個半天就是...

我們把行李安頓好後,
帶件大外套和禦寒的圍巾、相機、腳架後,就再度出發!

為什麼要帶禦寒的圍巾?
嘿嘿...
因為我們今天晚上可要攻上函館山,
去看看那著名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夜景唷!

上函館山的公車是下午 6 點鐘從函館站發車的車班,
在這段空檔時間裡,
我們打算先前往金森倉庫群逛逛,
順便覓食覓食...

天啊!
你知道嗎?
現在是下午 4 點多,
可是小豬自從在洞爺湖旅館用完早餐後,
只有在火車上吃了個不怎麼美味的半個便當耶~
所以現在的肚子早已是餓得咕咕叫了...

突然間,
前方傳來陣陣香氣,
天啊!這是什麼味道?
好香啊!

哇塞!是烤魷魚的味道耶!

這個烤魷魚說特別嘛不特別,
說不特別嘛又還是有點特別啦!

它是將魷魚壓成這樣薄薄的煎餅,
因為是在高溫之下壓出來的,
所以魷魚香味四逸,
讓我實在忍不住就給他敗下去了!

可是...吃了之後才發現...其實不過爾爾...

香氣是很香,
可是...
1.薄薄的餅一份要價 300 元,實在太貴了!
2.重點是...塞牙縫都不夠,
 根本沒有飽足感...
3.最重要的是...咬得我嘴巴痠死了...

所以吃完了烤魷魚煎餅,
完全沒有止飢,
反到讓小豬更想吃東西了...

可是在金森倉庫的周遭晃了好大一圈,
就是找不到什麼可以止飢的,
最後...終於...我們看到了這個!!!


幸運小丑漢堡店!

其實有做過功課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家店,
我之前在查詢函館關於吃的部分的資訊時,
也查到有不少網友推薦這家店...

原因是它們的一大特色--中式漢堡,
也就是漢堡的麵包中間夾的是中式料理的肉塊「糖醋雞丁」,
許多網友都說味道相當特別,
好吃!

可是在做功課時,其實我並沒有把它列入考量的,
因為對小豬來說,
不管中式還是西式,
漢堡就是漢堡啊!
我要吃的是道地的日本料理,
不要吃這些中西式料理啦!

但是此時此刻的小豬已經顧不得這些了,
餓斃了的我,只要有得吃就好了...

哇...可是還真是超好吃的耶...

不知是我們太餓,還是這漢堡真是太美味了!
鬆鬆的麵包皮,
其實就像是我們台灣早餐店的漢堡麵包皮,
(麥當勞和其他速食店的漢堡麵包皮都比較緊緻...)
中間夾著酸酸甜甜的糖醋雞丁,
然後和著生菜和美乃滋...

咬一口,
多層次的口感在嘴巴裡釋放,
既有雞丁的酸甜,
又嚼得到生菜的清新,
重點是...一點都不油膩唷!
真的是好好吃啊!

小豬一口接一口,
越吃越順口,
不一會兒,就嗑完一個漢堡了!

終於酒足飯飽,
可沒想到時間也已經晚了,
趕快去搭車上函館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