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近日來對於做菜是越做越有興趣,
可能是韓吉很捧場,
常常是我煮多少他就吃多少,
更誇張的是---我煮2杯半的米, 他也吃完 ; 我煮4杯的米, 他也吃完...
結果突然兩周間, 他的體重立即逼近 34 年來的最大關!

很早前就買了一本「型男大主廚---指定菜&微波爐出好菜」,
但從沒認真去看它,
這會兒不只天天翻,
還連光碟片都拿起來快速 View 過了呢!

利用周末假日,
和韓吉到家樂福大肆採買廚房用品,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呀!
除了添購一口深口圓鍋之外,
更是將哩哩叩叩的所有調味醬料一次買齊,
說實在的,
買鍋我是不怕, 因為不會壞啊!
可是買調味料就有點擔心了, 畢竟它有使用期限,
以前常常為了三分鐘熱度,
買了一堆, 之後全進了垃圾桶!
不!!!這次小豬可是有心來著,
絕不會半途而廢的!

這天特地到海鮮區挑了八隻草蝦,
準備好好挑戰我最愛吃的一道菜---鳳梨蝦球!

我的媽呀, 蝦子怎麼這麼貴啊!
八隻就要 120 元耶~
要是失敗了, 可就虧大咧...

關於鳳梨蝦球的做法,
相信網路已經很多了,
應該不用小豬再說明一次,
而且來小豬部落格的應該也不是為了食譜來著,
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簡單的說呢...就是蝦子去殼後,
沿著背部切開,
這時阿基師說啦!
這個刀啊~~~要切得深些, 這樣待會下鍋油炸後, 才會比較會捲...

背部切好後, 記得腹部也給它劃個幾刀,
阿基師又說啦!
腹部的這幾刀是要切開它的神經的,
這樣吃起來會比較好吃...
我在切時其實沒感覺有沒有切到什麼神經不神經,
只是例行性的切個幾刀...

再來加入一點點蛋黃、美乃滋、玉米粉等,
然後用手拌勻,
之後再把一隻隻的蝦子抓出來裹上一層太白粉,
就可以下鍋炸啦!

不過呢~~~阿基師還是有說唷!
蝦子丟下去炸之後, 沒多久就要撈起來,
撈起來靜置數十秒後,
再下鍋一次,
原因是那數十秒的時間, 熱還是繼續再傳導,
而此時蝦子會把體內的水分散出來,
再炸一次, 會更顯得酥脆,
且待會的鳳梨蝦球才不會濕濕的...

不過這個步驟我們就來不及照做啦!
因為才把蝦子丟下去沒多久,
ㄟ~~~它果然就蜷起來成一球一球的耶~
然後趕緊要撈起來,
可是...我們的撈網太大, 油鍋的油太少,
撈網根本進不了油鍋, 更別談撈蝦子這件事了,
韓吉一邊看著鍋子, 一邊拿著撈網大叫:「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ㄏㄡ!你叫是有用唷!

我趕緊拿大筷子一球一球夾起來,
不過此時表皮已經有點焦黃了!
原本我想說靜置一下, 再丟進油鍋去炸一下,
可是在旁ㄙㄟㄙㄟ念的韓吉又說了:
「都已經過焦了, 不用再炸了啦!要懂得變通啊!」

哼!說我不懂得變通!切~~~
不過總之我也就沒再下鍋炸一次,
只是將鳳梨罐的鳳梨下鍋燙一下就起鍋,
嘿嘿...再來一次,
阿基師說---鳳梨也要過油, 因為可以鎖住鳳梨的水分, 這樣待會的鳳梨蝦球才不會濕濕的,
      而且重點是, 過了油後的鳳梨, 溫度會跟剛剛的蝦球一致, 口感比較均勻...

有沒有看到,
小豬可是看了兩次的影片, 數十次的食譜,
連理論都背得滾瓜爛熟了呢!

最後把鳳梨、蝦球再和美乃滋拌勻一次就可以啦!
雖然有點過焦,
不過味道還是挺香的...

我聞著蝦球的味道跟韓吉說:「不會啊!很像鳳梨蝦球的味道啊!」
韓吉:「它本來就是鳳梨蝦球!」

註:照片提供---韓吉,
  只是加上LOGO, 絕對沒有美化造假,
  我以小豬的人格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