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又極其可惡的凡那比,
搗亂了人家的周末行程,
然後搞不好就拍拍屁股走人,
周一也沒休到颱風假,
如果這樣,就真是無恥不要臉極了!!!

本來這個周末要參加石門風箏節的活動,
想像藍天白雲的晴朗好天氣,
各式各樣的風箏在天空爭妍鬥豔,
特技風箏呼呼煞響,國際好手彼此互相競技,
天啊!!!那會是多麼壯觀的畫面啊!!!

小豬期待這一天期待了一個禮拜了,
也打算把這個活動做為小豬練習拍照以來的第一次正式外拍活動,
(對,你沒聽錯,小豬正在積極學習拍照,
 相信假以時日,就有小小攝影達人要養成了~~~
 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哪知~~~這個凡那比,說有多無恥就有多無恥,
竟然挑這個禮拜來搗蛋!!!

極其落寞的小豬,心情整個糟糕極了,
於是韓吉敷衍的帶我到三峽老街練拍,湊和湊和~~~

我的 EX1
(對,沒錯,就是趙又廷代言的那台,但我發誓,我不是因為他帥才買的唷!)
只是類單眼相機,非真正的單眼相機,
不過對小豬這種初入門者,已經太夠了!!!

單是從以前只要按快門的等級,到現在得調光圈、快門、ISO,
這樣的相機,對我而言,已經是一大挑戰,
而且非常的手忙腳亂!!!
(一下子太暗、一下子太亮、一下子又......糊了!!!)

初入門的我,最感興趣的主題是~~~景深~~~
總覺得目標物明顯,但周遭淡淡霧化的效果很美、很有 fu~~~


不要懷疑,這張真的出自小豬之手,
因為......看到沒有,霧霧的那個地方隱約看到韓吉的身影,
所以......證明照片真的是我照的唷!!!

EX1 在這部分雖然可以做到一些景深的效果,
可是必須靠近目標物非常近,效果才會明顯耶...
稍稍遠一些的景,效果就有點出不來,有點氣餒~~~
(這是我自己這次拍下來的感覺啦!!!
 可是網路上也是有人拍荷花拍的很有 fu...他是怎麼做到的...???)


像這樣,效果不顯著...明明我光圈已經調到最大了啊!!!


這張也是,後面霧化的效果還是不夠顯著~~~


同樣的景,韓吉拍的...
他的相機真的比較好啦!!!(一整個推給相機...)


國旗圖案的風車,也是可惜了霧化效果不顯著...

我同事屁汝說,我的照片「視角」很低...
豬:「啥?啥叫視角很低?」
。。。。。。。。。。。。。。。。。。。。。。。。。。。。。。。。。
。。。。。。。。。。。。。。。。。。。。。。。。。。。。。。。。。
。。。。。。。。。。。。。。。。。。。。。。。。。。。。。。。。。
「就是都用仰角拍攝,因為太矮了!!!」by屁汝...

><|||。。。。。。。怒啊!!!

可是今天還真的發現,
同一個場景,我的構圖和韓吉的構圖真的有差,
當然對拍照概念的深度差異是一回事,
但好像身高差異是真的有影響耶~~~

像上面這一張,我拍的是最下層的娃娃,
可是韓吉拍的是第二層......


韓吉拍的~~~而且他的景深效果好棒唷!!!
不過他說,這張我拍的比較可愛,哈哈!!!

韓吉安慰我,如果是相機做不到景深的效果,那就先練構圖...
(做不到就怪給相機就是了~~~><|||)
可是我對構圖一整個沒 fu,沒概念...


韓吉又說,這裡適合以 X 形構圖法,但不用一定把 X 的交點放在正中間~~~


可是雲層很厚,感覺沒有蔚藍的天空,一切都沒那麼美了!!!


今天因為一直在調大光圈的原因,一堆照片都過曝了~~~
韓吉這時又教我說,可以把一些過曝的照片色調調為黑白,會有不同的 fu...


這樣有復古的 fu 嗎?


這張還是想玩景深,一整個不放棄啊!!!
可是最終就是......很氣餒~~~


特意拍茶行,對「茶」總有一股割捨不掉的情緣~~~
不過好像看不出是茶行...><|||


難得乍現的藍天~~~


拍不出感覺,只好拍拍人~~~


這個阿貝很有趣,
看我在拍照,還特別走出來豎起大拇指,
不忘了宣傳他的黑豬肉香腸~~~


難得我是攝影師,韓吉是 model...


這趟外出應該是第一次他的照片比我多的一次!!!

而且今天韓吉很輕鬆,
完全不用擔心我會無聊到爆,
以前每次都是我打電話問他拍到哪裡了,好了沒?
今天是他打電話找我耶~~~哈哈!!!
角色對調了~~~

沒了風箏節,就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三峽老街吧!!!
然後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家離三峽這麼近!!!
不用 20 分鐘就到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