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看到標題~漫遊於忘憂森林~
而以為這是一趟多麼 愜意、輕鬆、自在 的行程,
那可就是---大錯特錯了!!!

是怪我不做功課的下場嗎?
以「忘憂」這麼唯美的名字,怎麼前面的那個陡坡會陡成讓人哭天喊地想靠北啦!
不過也的確啦!
等你爬上、也抵達了忘憂森林後,剛剛的靠北會一下子不見了,
然後轉為「哇......」,瞬間,果真憂愁都不見了...

如同上一篇所述,我們在藍天白雲中出發,
這兩天老天爺真是太疼愛我們了,
從前一天的雨勢稍歇,到完全沒下雨,給我們可以好好的悠遊日式妖怪村與童話故事村;
而今天,夜裡的傾盆大雨居然在太陽公公出來時害羞地躲了起來,
除了那花朵及葉緣上的小水珠,你幾乎找不到它們留下的足跡...

而在我們即將出發時,藍天從厚厚雲層中透了出來,
朵朵輕快的白雲也慢慢出現了...
然後在前往忘憂森林的山路上,我們居然可以與這美麗的雲海做了漂亮的邂逅~~~


白雲綿綿,像是棉花糖般的滿了出來...

之前也有在清境的民宿清晨看見過雲海,
可是那時像是自己就身在雲海中一般,感覺雲就像在你的身旁圍繞,
而不是像這樣居於高處,看著雲海繚繞,真的好美啊...


瞧大家笑得多麼開心...這般幸運,可不是普通人都有的唷!!!


情侶裝的小魏與玉慧...
(小魏今天以服裝表達他的堅定,阿泰你還是放棄吧!!!)

要拍攝雲海,又要拍人,真的是有點難度的,
因為對比度太大,一旦對焦到白雲,前方的人都暗到不行,
但是打了閃光嘛...前面的人又死白一片,且後方雲海的立體感也不見了...
真的很難...
(好,我知道我在找藉口,你就姑且聽一下是會怎樣...)

小魏與玉慧的合照實在很剛好,
陽光從山後悄悄地幫忙打了光,所以人也亮了...
也許這可是老天爺對他倆的祝福呢!
(再次證明,阿泰...你還是回到家名哥身旁吧!)


雲朵悄悄的在蒸發...再晚一點,它就不見嚕...


一路開車往上,瞧見雲氣正在上升...

終於抵達了忘憂森林的入口了,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

大夥兒停好車後,一起陸續往上走...
注意我的說詞了沒?是"一起"唷!
可是我從才離開入口處,就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起"了,
咦~~~人咧...
這些人怎麼這麼強啊!腳程這麼快...


蔚藍的天,朵朵白雲,怎麼拍都美...


這種山坡上的茶園,要採茶很辛苦吧!!!
也難怪杉林溪的茶一斤會這麼貴了...人工費用啊!


居高臨下,眺望來時的馬路...


居高臨下的小璧...

我本來以為大家走得快沒關係,
我可以以「等韓吉拍照」為藉口走得慢,
可是哪知,他居然可以一下子就超越我而去了...


還可以在前頭悠閒地拍照...

還好一路有小璧與我相隨,
(怎麼猛然覺得跟北插天山的情境有點相仿...)
小璧真的也算狠腳色,才開完刀、大病初癒,就來挑戰這陡坡,
除了臉不紅、氣不喘之外,她還可以一路一直不停地與我說話...
而我除了可以點點頭,偶爾利用喘氣空檔搭句「恩恩...」、「恩亨...」完全沒力氣做深入的回應...


看...遠遠的,小璧還有力氣擺 YA...我則是累到只想把頭髮扎起來...好熱啊!


這算髮夾彎嗎?前頭的是恩愛夫妻檔:玉偉&佩岑...


雲氣裊裊的茶園...這樣的氣候孕育出來的茶葉品質難怪會好呀!


攜手扶持,患難見真情的小夫妻...
(我的相機在拍完這小倆口後,就宣告沒電了...後續照片全數引用自韓吉)

話說也真是難為佩岑了,
她今天穿的可是有跟的皮鞋,
穿著不合適的鞋子走這麼一段漫長又陡峭的產業道路,
要我,可能會氣到把鞋子給丟了,赤腳走也許還舒服些...

況且,要到忘憂森林還不只是走產業道路而已,
還有一小段比較不好走的山路...


山路中間還有一小段木橋得攀爬而上...

真的必須說,佩岑,你真的很強了!
穿著皮鞋走了漫長的產業道路,對體力來說已是一大負荷,
還得跨過這危險的木橋,這可是非常需要勇氣的,
你,真的很棒!

終於...我們抵達了...靠北到忘憂的---忘憂森林...


時值枯水期,所以無法拍到杉木在水面上的倒影...
但卻可直接走到深處看到別人沒看過的忘憂森林...

這麼辛苦來到這裡,狂拍照是免不了的,
這可樂了韓吉了,不用花錢租外拍麻豆,就有這麼多現成麻豆可以拍...


首先是小豬我...
會當第一個不是因為我是他老婆,是因為我走最慢,現在還在忘憂森林的前段,
大家都走到後頭去了...


這張美到不像話的小璧...感謝妳的一路相伴,讓小豬爬得辛苦卻不孤單...


韓吉說最會矲 POSE 的可欣...隨便拍隨便好看...
可欣妹妹真的很棒,我完全以為她是 86 級的了...
且好吃、好玩的無一不精通,揪團找她準沒錯,不過下次開團記得揪我們哪...


帶著靦腆笑容的 TITI,也就是這次辛苦的主辦人啦!!!
照片真的會騙人,TITI 明明就活潑、大方得跟什麼一樣,不是個靦腆的小女生啊!


略帶愁容的捲姊...
我說捲姊,你也別騙人了,你明明就不像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啊!


瘦超多的修怡... 
瘦下來後的修怡體力真的變超好,她以前爬山應該跟我一樣遜的,
可是這次卻輕盈得跟什麼一樣...
這讓我立志:我要減肥!!!


超級美髮師:慧芬...
慧芬真的超強的,雙手隨便抓一抓,頭髮就超有型的...
哪天可以開班授課一下嗎?


個性小妞:美羽...
自從美羽從澳洲回來後,我感覺整個人的氣質都不一樣了,
變得健談、變得更會傾聽,還常常可以給我不同面向的建議...我喜歡這個美羽...


夢想情人:玉慧...
可惜這麼夢想情人已經死會了...
(我彷彿看見小魏黝黑的臉龐得意的笑了...)


陽光燦爛的欣儀...爽朗的笑容是她的招牌...

就這樣,我們在這小小的忘憂森林裡流連忘返,
單是拍照就殺了好多的時間...
我很喜歡忘憂森林的 fu,儘管上來的產業道路真的很陡、很長,
可是到了之後真的會大呼值得...

坦白說,我也喜歡那段不怎麼好走的山路,
因為它讓我們再次攜手扶持,
而泰哥總是會在這個當下,跳出來指揮:「三點不動一點動」...我真的聽得懂...
在危險的路段,
男生們總是會自告奮勇的先開路,並且指揮著後頭的我們,讓大夥兒一個接著一個下,
坦白說,畢業之後,我已經快忘了這個感覺了...
原來...這感覺這麼美好...

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出遊,而我也在這個活動結束後要先離開台灣三個月...
嗚嗚~~~跟不到的活動讓我很扼腕ㄋㄟ...
不過天梯之旅,拜託...要等我回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