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管台灣還是夏威夷,大夥兒都一起經歷了海嘯之夜~
要跟大家說,我們在這邊很平安、很好,謝謝大家的關心~

昨天,韓吉其實還滿早下班的,趕著回家帶我出去走走,
(他擔心我一個人一整天悶在家會無聊,悶壞了)
於是我們居然在下班後,衝去了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就是前幾天還在噴發的那座~),
想要拍攝紅紅的火焰噴發情形~


因為時值下班潮(不要懷疑,夏威夷也有下班潮),所以我們抵達時太陽都快不見了...

趕緊以最快的速度拍攝幾張雲霞,不過太暗了,拍得有點失敗...

先說明一下,不是我們不要命,
這座新聞報導正在噴發的火山是奇拉維亞(Kilauea)火山,
很早就一直在被嚴密的監控中,所以像是前幾天的噴發,許多道路都已經及時封閉了,
於是昨天我們能夠抵達的僅是其中一個安全無虞的火山口,
原本韓吉還帶著腳架、計時器等,想要拍攝這個火山口些微噴發的狀態,
不過,這個火山口僅是冒著白煙,沒有任何紅光...(他之前來時有過...)


冒著白煙的火山口...

儘管沒拍到紅紅火焰,那我們買張明信片也算了事...

 

因為這臨時的行程,所以我沒有煮晚餐,那麼今天晚上就......外食吧!YA!!!
(小豬小小的竊喜了一下...)


這家餐廳很有趣,用來裝奶油球的居然是我們「萬壽無疆」的碗耶...


我的大漢堡 + 薯條,來這邊就是要感受到漢堡吃到怕的感覺...

其實今晚原本是要到另一家 Bar 吃的,
那兒的漢堡比這個還大上好多(五年前吃過一次,挺回味的),
結果沒想到它......居然倒了...令我有點小失望...
所以到這裡,我還是堅持吃漢堡...

這個漢堡裡的洋蔥、紅蘿蔔很新鮮,口感跟麥當勞的很不一樣,我挺喜歡的!
最好吃的是薯條!
以前覺得薯條不就是馬鈴薯切絲炸一炸而已嗎?應該無所謂好不好吃吧!
不過,這次發現,還是有差耶...

剛來的前幾天到 downtown 吃麥當勞,那個薯條讓我不會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
可是這裡的會,它真的炸得外酥內軟,
外層幾乎有一層薄薄的、脆脆的皮,裏面鬆軟的很...
好吃!


韓吉可能早就漢堡吃到怕了,所以點的是蛋包飯...

他這蛋包飯很妙~~~
大家都看到旁邊那兩坨飯了吧!
所以他們這個蛋包飯不用真的蛋要包著飯,只要有蛋、有飯就行~

他們強調的是他們用了三顆蛋來做旁邊這個...蛋...捲餅...
這個蛋是連著新鮮的菠菜下去煮的,然後再淋上醬...
恩...我只能說...
料很扎實,但...味道不對...不見得煮得比我好吃說...不愛!


不過韓吉說,他點這道是因為會搭配這個可淋多種醬的...煎餅...

這個煎餅其實還滿普通的,
但餐廳準備了多種醬汁,
從普通的蜂蜜醬、藍莓醬,到有點怪怪的百香果醬、椰子醬,居然還有芭樂醬...
因為這樣,韓吉覺得很有趣,所以每次來每次點這道...
可是我覺得只有藍莓醬最對味,其他的加起來都很怪啊!

儘管多數的評價不怎麼樣,但他的分量著實還是很驚人,所以我們倆吃得超飽...

 

回家的路上,已經成為背景音樂的廣播幾哩咕嚕幾哩咕嚕的叫著,
我才正要講話,韓吉噓了我一聲,害我馬上惦惦...
原來...什麼!!!有海嘯...
真的假的...為什麼突然有海嘯?!
(英文的新聞能聽到關鍵字「tsunami」已經很了不起了)

回到家趕快上網查新聞,此時電視畫面居然瞬間全數凍結成這個...

這個畫面大概持續約 3 分鐘,之後大約每隔半小時就會自動跳這個畫面一次,
屋子外面也開始響起了警報聲,長長的鳴笛聲聽得我心驚膽跳,有沒有這麼剛好啊!

韓吉其實不以為意,還在加班回 mail,然後洗澡,
就在他去洗澡的當下,居然窗子傳來轟隆隆的聲音,
地震!

雖然只有一下下的時間,我可是真的有點怕了,
不會吧!
本想說日本的地震引起的海嘯傳到這邊應該很輕微了,可是這時居然來地震!

電視的新聞台也一直在報導著日本仙台的地震畫面,
(他講的我聽不懂,只能看畫面...)
也一再重複播報著嚴防海嘯的訊息,
可能夏威夷是美國的領土,是美國會重視的,所以我一直聽到夏威夷的名稱從電視新聞中傳出,
越聽越驚心,加上外頭的警報聲,媽呀...我們是不是要逃?

FB 上汪學長告訴我,在日本,海嘯侵入了海岸線內 2~3 公里,
我趕緊問韓吉,那我們這裡呢?
韓吉查了一下,我們的海拔高度約 200 公尺,距離海岸線約 1.5 公里,
媽啊!這樣還不跑!

雖然歷年的警戒範圍都不到這兒,
(夏威夷之前就發生過海嘯,所以他們有設定警戒線,離我們 condo 還有一小段...)
可是我就是緊張,你怎麼知道這次會不會破紀錄...???

韓吉一直安撫我,說上次智利的大地震,Hilo 屬於高危險區也沒事了,
不過,他還是拗不過我,
於是,第一波海嘯預計於凌晨 2:50 左右抵達,我們 2:30 起床,開車到高處...

說來好笑,這應該算是逃命吧!
不過我們的背包裏面是  相機、電腦、錢包、護照...(我們認為值錢的東西...)
居然任何的食物、飲水都沒有...

然後兩人開著車前往高處,昨晚,喔不!是今天凌晨,
天空非常乾淨,滿天星斗,星星數目真的是多到爆,
絕對是光害太多的台灣看不到的景象,
而我們兩個就在欣賞完滿天星斗後窩在車上睡覺,直到凌晨 4:30 才回家...

 

今天韓吉上班問同事關於昨晚的海嘯,有沒有做什麼?
同事回答:「sleep,as same as usual」...
居然只有我們兩個睡眠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