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跟著韓吉到夏威夷,
其實最初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加強英文,
我想說,既然語言的學習跟環境息息相關,
所以,如果可以把自己置身在一個英文充斥的環境裡,
也許是快速成長的一個方式~

不過儘管如此,在當初查詢了一些資訊中,
並沒有找到跟我的需求十分切合的,
比如,我只能待兩個月,可是查到的所有語言學校都至少是三個月,
問我那為何不乾脆留三個月?
其實一方面是配合韓吉的出差時間,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有回台中榮總複診的需求,
要我三個月不看診,完全不清楚指數的起伏狀況,
說實在,心裡也毛毛的~~~

也因為如此,當時有點猶疑了,我到底該不該去呢?
要是去了卻沒上課,整天無所事事,會很無聊吧!?

後來韓吉建議我可以去上他上過的那種成人教育班上就好,
那是一種類似我們社區大學的課程,
除了英文之外,還有 Hula(夏威夷草裙舞)、數學、音樂、...等各式各樣的課程,
其中英文課的主要目的是幫助住在當地的外國人能夠盡速融入當地生活,
(說是外國人,但幾乎都是日本人啦!)
所以---一毛錢都不用唷!!! 只要人到就好...甚至也不需要什麼報名的程序...
(不過 Hula 課程需要另外的材料費...)

於是好吧!那就這個吧!
雖然我著實覺得去上這樣的課也太輕鬆了,
因為一個禮拜才兩天,一天才 1.5 小時,
你說能有什麼成效嗎? 基本上我不抱任何期待...
不過我是告訴自己,反正不用錢嘛...那我就每個程度的班都去上,
既然都到夏威夷了,我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終於來到了要出發前夕,
我心血來潮點開那個成人教育的網站,
ㄟ~~~什麼~~~停課了~~~
然後下一期的開課時間還沒公佈...有可能要到四月...

不會吧!!! 怎麼會這麼巧!!!
我才要出發了,你就停課了,那這下我去幹嘛啦!!!

雖然韓吉一直跟我心理建設說,
去了不一定要幹嘛啊,就是當作一種生活體驗,人生難得幾時有這樣的機會,
可以看之前想看但一直沒時間看的書、可以做之前想做但一直沒時間做的事...
他多希望有這樣的時間啊!

天~~~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我頓時覺得自己還真膚淺,
因為我腦海裡居然想不到一本我想看卻沒時間看的書...

坦白說,我真的滿擔心我會無所事事的過日子的,
因為我實在不是一個懂得自我規畫的人,
如果沒有一個生活重心讓我去投入,我應該會行屍走肉吧~~~
況且,我是辭掉工作來的,要是一事無成,不是很......

在結束工作的倒數第二天,我跟親愛的雅琇大大聊起這件事,
雅琇大大建議我,
再找找看有沒有其他的課程吧!就算不是英文課程也沒關係啊!
既然出去了,可能學畫畫、學跳舞,總之做什麼都好,但就是給自己一個重心...

謝謝雅琇大大的建議,於是我在出發前上網瀏覽找資訊,
(真的是出發前...下午兩點的飛機,早上 10 點多還在 google)
ㄟ~~~莫名其妙地讓我看到了這個 IEP 機構,
過去我在找資料時,居然完全沒找到這個地方...

IEP 的全名是 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
是夏威夷社區大學(Hawaii Community College)之下的一個機構,
而夏威夷社區大學又隸屬於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of Hawaii)之下...

它們是一個針對英文提供密集式訓練的機構,
幫助未來想在美國就讀大學的學生提升英文能力,
課程分為春季班、夏季班、秋季班,其中春季班、秋季班各有兩期課,
我來的這個時候,是春季班第一期即將結束,
而第二期正在募集中,開課時間為 3/22~5/13...

畢竟因為這是隸屬於夏威夷大學之下的課程機構,
所以各方面的嚴謹度都比那個成人教育班高,
比如有規定報名截止日、如何 apply、還有身分別的差異造成要提供的表單不同等,
所以儘管我當時看到這個資訊了,但我其實是有點擔心我可能還是不能上,
畢竟---
1.因為我 4 月底就回台了,無法完整上完這個課程;
2.一般申請大學都需要一些成績,像是托福等,可是這些我都沒有...
3.我早就超過報名截止日了...

我寫了一封 mail 給這個機構,向其詢問是否有合適我的課程,
我告知了對方我的情況,比如,我沒有任何成績證明以及我停留在 Hilo 的起訖日,
然後,我們就打包行李,出發了!

IEP 的承辦小姐也很積極,我才抵達 Hilo ,打開信箱,對方已經回信了,
他們表示,IEP 不需要任何成績證明,因為他們會針對學生進行測試才分班,
另外,只要我願意,沒有完整上完課程也沒關係(但是,當然錢要照付...)
對方希望如果我有時間,可以到他們的辦公室了解,他們會給我比較完整的解說...

於是再隔天,我就請韓吉陪我走一趟,了解了之後,我就報名了!

命運真的很奇妙,果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明明之前很認真的找過語言課程的資訊,可是就是完全沒看到這個 IEP,
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接受所謂的成人教育班,
可是之後卻連這個「其次」也都得宣告放棄了,
就在了無希望的同時,居然又冒出了一個希望來~~~
然後更莫名其妙的是,我竟然糊里糊塗的就成為夏威夷大學的學生了!
可以享有跟夏威夷大學學生一模一樣的權益,
像是借書、買書(學生優惠價)、健身房(雖然我應該不會去)等哩哩叩叩的福利,
老天爺真的是太眷顧我了...感激ing...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我的學費居然還比一般學生便宜,
IEP 總共提供三堂課程,
分別是 Writing & Grammer、Reading & Vocabulary、Listening & Speaking,
正常全職的學生三堂都要上,每堂課是美金 670 元,所以全數是 2010 元。
Parttime 的學生就看選修幾堂課就繳多少錢,
但還有一種所謂的 Resident 的價格,一堂是 250 元美金,
意義可能是,你既然是當地居民,所以學習有優惠吧!
而好像是因為韓吉有當地駕照的原因,所以我可以用 Resident 的資格報名,
怪怪...一堂課省了 420 元美金耶...

不過到現在都讓我覺得很怪異的是,我雖是用 Resident 的資格報名,
但從頭到尾對方沒要過韓吉的資料,只要我的護照影本,
可是我的護照影本資訊跟一般全職學生的資訊不是一樣的嗎???
都是 B1/B2 的 Visa 啊!

不過,anyway,我就是以 Resident 的身分報名了三堂課,
雖然無法全數上完,但因為實在是太優惠了,所以也無妨了...
期待我的學生生涯第二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