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這趟行程的最南端---Almafi coast...


其實這個景,相信許多朋友都很熟悉,儘管沒到過義大利,卻已經在許多的電影場景中瞥過~

Almafi coast,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比為「人生必遊的 50 景點」人間天堂之一,
當我親眼目睹它的廬山真面目時,也確實不負盛名,真有人間天堂,世外桃源之 fu 啊!!!
我只能說,國家地理雜誌,真的是一個可以信賴,也確實有公信力的雜誌~~~

我們從蘇連多(Sorrento)搭著 SITA 巴士前往波西塔諾(Positano)(註),
隨著 SITA 巴士的搖晃起伏進入這個小山城,
這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依山傍海,一座座的屋子沿著阿瑪菲海岸錯落在山壁間,面海而居,
說它是山城,但其實也是個海口...

從蘇連多到波西塔諾大約 40 分鐘的車程,說長不長,
但因為沿路必須隨著山勢起伏,隨著海岸線彎來扭去,
所以,如果是容易暈車的朋友,建議你上車前最好還是吃個暈車藥,以防萬一...
小豬就是這麼吃了暈車藥,然後一上車就趕快閉眼休息的...

當車子駛進阿瑪菲的海岸線,震撼的山景、海景映入眼簾時,
韓吉倉促的把我搖醒,要我看看窗外的景致,
安娘威~~~,不看則已,一看實在是嚇死我了!!!

我們的巴士沿著狹窄的道路急速前進,一面是山壁、一面是斷崖,
小豬剛好是坐在靠斷崖一側的窗口,貼著窗戶望出去,是落差直達海平面的懸崖,真是嚇死我了!!!
(韓吉:什麼剛好!!! 是我刻意挑的耶~~~就是要靠這側,景致才美啊!!! 
也許是 SITA 巴士的司機仗著自己每天這樣來回往返,技術純熟,
所以常常是轉彎也不見減速,乘客左搖右晃,小豬有時真覺得就要被拋往懸崖下去了...


就是像這樣... 道路隨著山勢彎曲起伏...
某種程度有點像我們的太魯閣風情,只是他們道路更加狹隘,部分的轉彎路段甚至只能單向通行...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抵達了波西塔諾(再不到,我就真的要吐啦!!!)...
不過當小豬跳下車,聞到這個小鎮的清新空氣時,只覺一陣恬淡,不舒服的感覺隨及而逝,
這是一個跟羅馬很截然不同的味道,
雖然遊客仍舊眾多,但卻不覺吵雜、不覺擁擠,有著山上人家貫有的恬靜...
(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恬靜,因為不是真的有多安靜,但心情卻瞬間 calm down 了下來...)

 

波西塔諾,是阿瑪菲海岸的一個小鎮,整個感覺就像是我們的九份一樣,只是規模大上許多,
處處是樓梯,沿著樓梯可從山上直接下到海邊,沿途隨著樓梯穿來穿去,四處是人家...


現在,讓小豬帶你溜噠溜噠去...

 
樓梯,是這裡的主要社區網絡...
這兒的道路是給車子走的;樓梯,才是給人走的...一旁還有指標呢!!!


咦...聖誕節還沒到啊!!! 怎麼聖誕老公公就已經在爬牆了呢???...
(某種程度來說,義大利人也真的是有趣...
 雖然我不是那麼欣賞這個民族,但他們真的很懂得布置居家、享受生活...)


這兒的門牌都是用磁磚貼的,而且,很多人家都還會精心布置,讓門牌不只是門牌...


一邊是小巷,一邊是樓梯,一旁還有攀藤著的樹葉... 一整個很愜意的風情...


這家店名叫 SOSO,是不是真的很 SOSO ?


這個看板很有趣,韓吉研究了很久告訴我,他終於看懂了...
原來,最上一列是星期(星期一~星期日);最左一排是垃圾種類(紙類、玻璃、...),
只有在有「手掌」標記的那天,才可以把對應的垃圾拿出來丟...
不過就是個看板,可是弄得這麼可愛,讓我突然覺得連「丟垃圾」這件事都別有風味了起來...


粉紅色的小花兒攀爬在竹竿上休息...


在義大利這個國家,不曉得有沒有所謂的「路權」???
因為他們的餐廳感覺上總可以恣意的把桌子擺到馬路上頭去...


小豬正在等待她的晚餐...

這個餐廳可以說坐擁了整個波西塔諾最佳的地理位置,
為了一睹夕陽西下的美景以及待會兒夜裡的阿瑪菲風情,這一餐,我們砸了 50 塊大洋(歐元)...
然後小豬終於把那句學了很久,但始終用不到的「Keep the change」(不用找了)講出口了...


客倌...您說...這 50 歐花的有值得嗎???

 

波西塔諾,讓我想起第一次造訪九份時候的詫異,
猜測那兒小孩的童年一定很有趣,一群小孩家呼朋引伴穿梭在巷弄間,
可能我家的側門通到你家的前門,你家的前門又通向他家的後門,
總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超近,人情味也超濃...

同樣的,波西塔諾也就像是這樣的小鎮,
不過,也許是義大利人獨特的熱情與藝術氣息吧!!!
他們總喜歡為房子彩上不同顏色的外衣,所以山間的房子顏色更豐富,點綴了整個阿瑪菲海岸...


由上往下俯眺,不同層次的房子緊密的接連在一起,形成這兒獨特的景觀...


右下角的圓頂,是波西塔諾著名的教堂圓頂...

 

從波西塔諾,你可以選擇搭船或搭巴士前往正港的「阿瑪菲」小鎮,
航程其實不遠,只是,個人覺得搭巴士比搭船暈多了...

不過,票價當然有差別,
從波西塔諾到阿瑪菲,搭巴士要價 1.5 歐、搭船要價 7 歐,
除了總要搭船一趟,體驗從大海眺望沿岸山城的 fu 外,不怕暈車的朋友還是搭車划算多了...


搭上公船準備出發!!!


砰砰砰......出航囉...


除了搭公船,你也可以選擇搭遊艇,要價 80 歐... 
不要懷疑,你沒聽錯,確實就是 80 歐!!!   天啊!!! 這是什麼天價啊!!!


坐在船上,從大海上往山城眺望... 一層層的房子錯落在山間...
這是這兒的典型風情,卻是別處難以望見的美景...


小船漂泊在大海上,有股恣意的 fu ...


逐漸往阿瑪菲靠近中...
沿途的房子仍是三五成群的點綴在海岸線上,只是這兒的密度就漸漸不如波西塔諾高了...


即將抵達阿瑪菲...


靠岸了...

真正抵達阿瑪菲,發現這個小鎮又比波西塔諾小了些,難怪多數的網友都選擇住在波西塔諾...
這兒的房子顏色較為單一,多為白色系,房子數也不若波西塔諾多,
但是,卻還是頗有乾淨單純的美感...

從下船處走出來,很容易的就會看到這個 Travel tourist office...

特地介紹這個,是因為這是一個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對於旅人來說,這可是個重要的資訊...
他們營業的時間是 8:00~13:00;15:00~20:00,寄放一件行李是 3 歐...
這是我們寄放過最便宜的地方了!!!

 

其實整個阿瑪菲小鎮真的很小,最著名的景點應該就屬阿瑪菲教堂了...


阿瑪菲大教堂...左側是鐘樓...

坦白說,對於小豬而言,教堂就只是教堂,從來也不曾去注意過這個教堂跟其他教堂之間的差異,
直到來到義大利一段時間後,韓吉才突然跟我說,一個完整的教堂,似乎都會搭配一個鐘樓,
就像這個阿瑪菲教堂的右側(目前照片的左側),直直矗立著的就是鐘樓,
鐘樓上往往有個大鐘,定時會敲鐘,兼具著報時的作用...


不過這阿瑪菲教堂前的大樓梯,直直陡上,可把我累壞了...


終於爬到階梯的頂端...走廊上一根根的圓柱與曲線造型的窗稜結構頗具幾何美感...


阿瑪菲教堂內部... 感覺似乎十分強調對稱與協調...


設置在牆壁上的日晷...

還記得在夏威夷,
第一次在 MAUNA LOA 山上看到日晷時,我是多麼的興奮,覺得彷彿是看見了古人智慧的結晶,
然而在歐洲,日晷竟是異常的普遍,幾乎每個我們造訪的小鎮總有一個這樣的設置,
奇哉...怪哉... 這是因為歐洲文明發源的早麼? 還是日晷之於他們有著特殊的意義呢???


這樓梯累得我腳軟,但這對小新人卻得為了讓攝影師捕捉到好鏡頭來回不停的排演...


小小年紀,POSE 十足!!! 我尤其特別喜歡那個小新郎... 實在太帥、太Q了...
附帶一提的是,他身上那雙皮鞋真是好看極了!!!
害我之後都在尋尋覓覓那雙鞋,奈何總找不到一模一樣的...


瞧他們臉上幸福靦腆的表情,Wow...誰會知道他們其實是來拍服裝廣告的啊!!!...


小小璧人,惹得一干人等駐足觀賞...

 

阿瑪菲海岸說大不大,但卻有一股恬淡自然的 fu,
或許就是這股 fu,所以才獲選為 50 個人間天堂的美景吧!!!
而或許也因為我們是一路從羅馬、龐貝越過拿坡里往南走,
所以初抵這兒時,有別於都市建築的忙碌風情,我們真的被這兒的獨特景致給震慑住了!!!

有機會,你也要來走一走唷!!! 然後,我們可以彼此分享彼此的感受...


吉豬留影於阿瑪菲...


典型的阿瑪菲景致... 但瞧這兒房子的密集度,這裡其實是波西塔諾...

 

註:阿瑪菲海岸位於坎帕尼亞省,蘇連多半島南端。
  從蘇連多經波西塔諾、阿瑪菲、拉維諾、薩雷爾諾的沿途海岸線。
  所以千萬可別以為阿瑪菲海岸僅是阿瑪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