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央市場(超級好吃的牛肚麵包...)


就是在這棟大樓內,有一家超好吃的牛肚麵包啦!!!

只要上網查查翡冷翠的遊記,大家一定都會知道,翡冷翠有很有名的牛肚麵包,
出發前我大概也就知道這樣的資訊,但其實並不吸引我,
因為平時我並不吃牛,而且聽到牛肚,感覺就是軟不溜丟很肥的部位,
但... 我現在真的要說,牛肚麵包真的超好吃的啦!!!


一進到中央市場,拐個彎走走就會發現這家大排長龍的店...


一旁是他們的內用區...

小豬當然不例外的就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漫長的隊伍緩慢的前進,不過就在排到小豬我的同時,
ㄟ... ㄟ... 我完全看不懂牆壁上的菜單寫什麼,那我是要怎麼點啊!!!

趕緊大喊韓吉說:「怎麼辦,我看不懂哪個是牛肚麵包耶...」
(不要天真的以為可以問那些廚師,因為他們通常不友善,也忙到沒時間理你...
還好這幾年臺灣人的旅行風氣變盛,到哪都遇得到臺灣人,
於是有個臺灣男生轉過來跟我說:「就跟他講 sandwich 就好了...」

唉... 不過小豬在緊張的當下已經脫離隊伍,於是--- 重排一次!!!
不過在這裡把自身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只要跟他說 sandwich 就好囉...


終於排到了... 後面的老外表情很 Q...


不知道他們的牛肚麵包有沒有像我們的割包,還可以選肥肉多、瘦肉多,還是半肥半瘦...
不過就算有我也不會講啦!!! 隨便他拿好了...

廚師很快速的抓了一把牛肚,用刀子稍微割開,再淋上一些前方大碗裡的綠色蔬菜泥,
就這樣,三兩下就好了...


登!登!!登!!!登!!! 這就是傳說中的牛肚麵包...
厚厚硬硬的麵包,中間夾著牛肚及蔬菜泥,超級對味的!!!

說實在的,人家說義大利是美食天堂,
不知道是吉豬團太過克難還是怎樣,到這兒吃的食物我常常並不覺得美味,只是單純填飽肚子而已。

像是在羅馬,花了 10 歐左右點了一盤沙拉,可是妙耶...
沙拉的蔬菜看得出來很新鮮,咬起來也非常清脆爽口,
但是!!! 但是!!! 但是!!! 乾乾的,沒有醬,只給我一瓶橄欖油...

我感覺我像是一隻綿羊,啃著清脆的草皮...
這時要是可以給我一瓶千島醬或是和風醬,我一定可以吃得很開心...

就類似這樣,有些是口味不合,有些是醬料不對,所以很難得找到適合我的口味的食物。
而這個牛肚麵包,一整個 match 我啊!!!
除了麵包有點硬,讓我咬得有點累之外,牛肚燉得夠爛、味道夠重,
重點是鹹淡剛好(我常常覺得他們的食物很鹹...),和著淡淡的蔬菜泥,以及扎實的麵包,
咬起來每一口都很有咬感跟層次,非常的好吃!!!

可能是麵包很硬,牛肚又很軟,
所以一口咬下去,在突破硬得要命的麵包後,會突然有一口美味在嘴巴中化開...
好吃啊!!!
重點是這個牛肚麵包的 CP 值還滿高的,一個才 3 歐,以女生來說絕對吃得飽!!!
(我覺得連男生都可以吃得飽... 因為麵包真的很扎實...)
比起吃餐廳,一人一餐起碼要價 10 歐左右,這裡是 1/3 不到啊!!!
小豬大力推薦!!!

 

填飽肚子,順道在市場裡晃晃,
怪怪... 這義大利好妙啊!!! 平常街道髒亂,菸蒂四處丟,但市場卻是很乾淨耶...


市場中陳列的酒櫃,一點都不像在市場的感覺...


市場裡也有賣花...


水果攤的感覺倒是和臺灣差不多...


但是肉舖的感覺就跟臺灣差多了...

在臺灣的肉舖攤子,我總覺得又髒、又亂,本以為那是不可避免,畢竟又是血、又是動物內臟的,
可是到這兒一看,人家的肉舖攤好明亮、好乾淨喔!!!
哪天臺灣也能像這樣,我一定會很開心去買菜做飯的...
(PS:我絕對沒有找藉口喔!!!)


肉都一串串,綁得很整齊,冰在冰箱中,也沒有蒼蠅到處飛...


為什麼他們的肉中間都要夾著草??? 去腥嗎???


這是賣乳酪的攤子...

不過乳酪這種東西,我還真不敢恭維... 對我來說,那就是垃圾堆的味道,超臭的啦!!!
可是偏偏歐洲人超愛...
我還記得我們要離開威尼斯的夜晚在車站等車時,突然一直聞到一陣又一陣的臭味,
我本以為是我坐到垃圾桶旁邊嗎? 沒有啊...
是韓吉脫掉鞋子在休息嗎? 也沒有啊...

那到底味道打哪兒來,結果是一對老夫妻坐在離我們約 2 公尺外吃著乾酪...
那味道都快讓我吐了... 可他們倆吃得可開心了,你一口、我一口,老夫老妻的濃情蜜意...
殺得我速速換位置去... 只能說... 果真是民情不同啊!!!

 

七、漫步翡冷翠,隨走隨拍

翡冷翠不愧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
漫步在其中,你總可感受到這座城市獨特的味道,
有古老、有文化、有藝術、有音樂,還有好多好多好好買的皮革、包包、化妝品,
在這裡,要全身而退,很難... (我已經很節制了...)

翡冷翠市區的景點其實很集中,大抵就是中央市場往聖母百花大教堂的方向走,
抵達大教堂後,垂直於聖母百花大教堂廣場前的兩條大馬路上,兩旁都是各大精品百貨,
(一條穿過教堂和洗禮堂之間、一條在洗禮堂前)
沿途除了有 Gucci 專賣店、Miu Miu、文藝復興百貨、Zara等時尚精品外,
外頭還有許多露天表演可以觀賞...


這個穿著不知道是什麼民族的傳統服裝的樂團正在演奏...


用各種顏色的噴漆罐,搭配各樣幾何圖形的器具噴畫...

當時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方式作畫,
這個男士帶著各種顏色的噴漆罐,還有一堆大大小小、圓形、方形的器具,現場作畫,
他可能用圓形的碗輔助畫出太陽,用尺協助勾勒出樹木的枝幹,
總之就是用一堆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工具,就可以畫出一幅幅漂亮的圖畫,
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後來回到台灣,有次到西門町,發現:ㄟ... 我們臺灣也有這樣的作畫藝術了耶...

不過這個技能在義大利好像是個平價技能,
他們學的可能就是固定的一些技巧,比如怎麼畫樹、畫雪花、畫星星、畫太陽,
再利用這些組合成為一幅畫。
因為後來我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像這樣黑皮膚的男士們跪在地上畫畫,
每個人畫出來的圖其實都很相像,顯現不出獨特性。

不過儘管如此,美術白癡的我還是覺得很厲害了!!!
當場你可以給一些錢做為對他努力的肯定,不過,我想他更希望你花錢買畫...


如果說前面的噴畫厲害,那這個在地上作畫的技藝就更令我瞠目結舌了!!!

這兩個日本小女生直接就在翡冷翠的街道上用蠟筆畫起畫來,
而且畫得之好呀!!!

我看她們用炭筆先打草稿,然後再用各種顏色的蠟筆上色,
那個臉部的陰影、衣服的皺褶,栩栩如生的立體感啊!!! 天啊!!! 怎麼可以這麼厲害...


小孩童臉上可不是故意畫得坑坑巴巴,那是因為地表不平啦!!!


這是一家餐廳中的擺設... 各個國家的古錢紙鈔...
雖然上面有一張有個很眼熟國父和寫著"一百圓"熟悉的字樣,但那是中國大陸的...

那... 臺灣在哪裡呢? 


在這裡...我終於在這個小角落找到它... 看到我們的國旗,超興奮的...


位於翡冷翠火車站旁的新聖母教堂...

果真跟聖母百花大教堂的風格有點類似,都是由綠、白和玫瑰紅三種顏色所組成,
而且都有圓形、橢圓形的幾何結構在其中,
但是也果真它就只叫"新聖母"教堂,因為它完全不百花...
外頭幾乎沒有什麼雕工可言,這點比起聖母百花教堂就遜色多了...


民宿的古老電梯...

在義大利,目前還保有一些像是這樣的古老電梯,
每樓的電梯門口都有鐵門,每一樓的鐵門都要完整關上,電梯才可以順利運作,
只要有一樓的鐵門沒關好,任你怎麼按按鈕,它都不會有反應。

可以理解這是基於安全性考量啦!!! 因為當電梯不是停留在這個樓層時,
如果鐵門又沒關好,那裡就是一個洞,什麼東西要摔下去都有可能...
只是... 要真是萬一有人在哪一層沒關好,那其他樓層的住戶豈不是很麻煩???!!!

anyway,我們在翡冷翠的民宿電梯就是這樣,
搭乘時,先在鐵門外按按鈕叫它來,等它來了、停穩了,才可以開鐵門,
鐵門打開後又會有個電梯本身的木頭折門,推開折門才能進去,
但是進去後務必切記,得回頭把鐵門關好,再把木門關好,然後才可以按下要去的樓層喔!!!
要是你怎麼按樓層都沒反應,嘿嘿... 那就是你外面的鐵門沒有關好啦!!!

而且這種古老電梯都超小的,我們兩個人外加一件大行李進去後,連轉身都不能轉身,
所以韓吉都是倒退著進電梯,以便關外面的鐵門...
但是這是一種很有趣、很有味道的電梯...


看完了古老,來看時尚... 男士襯衫專賣店...

說實在的,雖然我真的覺得義大利人很討厭,既懶散、又傲慢,
但是坦白說,人家對於品味真的不是蓋的。
我看他們賣襯衫,很少像台灣把一件件的襯衫整齊的排成一疊、一落,
反倒是像這樣有點隨意的散落錯置,但卻別有一股自在的風味...


在街上巧遇的主人與狗... 真是有趣的一幕...


你啊... 就是跟著主人一直吃、一直吃,才會成了這副德性啦!!!


天啊!!! 這不是好久不見的七七水果盤嗎???
想我當年念小學時,一早都是先到雜貨店把身上的零錢給玩完,然後才去上學說...


街景一隅...


夜晚的街道...

 

八、好買的看這邊...

翡冷翠的遊記終於在這邊要告一段落了...
因為小豬實在不是一個懂得買精品百貨的人,
但卻不得不推薦一下兩個我覺得很值得逛逛買買的地方...

1.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雷莉歐(L'ERBOLARIO),
 在臺灣貴得要死的保養品牌,在義大利可是廉價許多喔!!!

 出發前,同事小蔡特別跟我推薦雷莉歐的護唇膏系列,
 說是既保濕又不油膩,於是我一口氣殺了 10 來條,自己使用的感覺也確實還不錯,
 只是我不是個很習慣擦護唇膏的人就是。

 這裡要另外推薦的是他們 TOP 1 的產品---SIERO MULTIATTIVO,
 臺灣這邊的商品名錄為---海藻多元植物精華保濕液,義大利賣 28.5 歐,臺灣售價 3000 元。
 價差多少一看便知啦!!

 那時我也是從網友的分享中知道這個產品,於是便把產品名字抄寫下來問店員,
 店員一看就說:「Oh...TOP 1,塔...力...霜」,
 其實我那時不知道後面那句是中文,後來是韓吉告訴我,他說的是---彈力霜...

 我自己使用的感覺嘛...
 這個保濕液擠出來時油油的,可是擦到皮膚上後卻一點也不覺得油,還有很清爽的清涼感,
 塗完後,臉摸起來很舒服,咕溜咕溜的,我很喜歡,
 所以這次韓吉的同事去義大利度蜜月,還特別再請他帶兩罐...

 PS:購買滿 155 元就可以退稅喔!!! 所以我的 shopping 不是故意的,是有目的退稅來的。

2.文藝復興百貨

 這個百貨公司不似其他的百貨公司,他陳列的東西很有趣,
 像是我們在廚房用品區逛得開心不已,因為有好多好多有趣又創意的設計,
 可惜不能拍照跟大家分享...

 不過簡單說,像是茶包這樣平凡的東西好了,
 他們會把茶包的另一端(通常就是結商標品牌的一端),設計成釣魚的竿子或是泡澡的人物,
 轉動釣魚的竿子,就可以把茶包慢慢捲起來;而泡澡的人物就像是在茶湯中泡澡一般。

 還有像是胡椒罐,他們還會把海鹽跟胡椒的罐子設計在一起,
 順時針轉動時,如果下來的是胡椒;那麼逆時針轉動時,下來的就是海鹽,
 超有意思的!!!

其餘的好看、好買的,請大家可以參考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judyer1010/17187103

這個網站主人已經很細心的幫大家畫好簡圖了,大家只要按圖索驥就可以到想逛的店囉...
所以我就省得寫了...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