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臨時起意去看了這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對我而言是臨時起意啦! 但韓吉已經關注這部片一段時間了!)
但也許正是因為我全然沒概念就進了影廳,所以看完之後的衝擊還蠻大的...

男主角Walter Mitty是一家雜誌社管理底片部門的經理,
因為弄丟了即將做為該期封面的底片,而被迫循著攝影師的足跡尋訪攝影師,因而展開一段他自己都始料未及的冒險旅程。

既然是電影,當然就會有許多誇張不合理之處,像是只穿一套簡便的上班服就直奔格陵蘭,
這讓現在正為了準備日本冬季北陸行的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格陵蘭耶...就算是格陵蘭的最南端,緯度應該還是很高吧!?怎麼可能只穿這樣!!!
不過這是題外話,無礙於整部電影的主軸!!! ^^

其實電影一開始先是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刻劃男主角做白日夢的畫面,
像是想像自己是位超級英雄在爆炸大樓裡搶救了他所愛慕女主角的狗,或是想像自己勇敢的對愛慕的女主角告白,然後兩人親吻...
我一開始其實不明白為何男主角總是容易就恍神然後做起白日夢的動機,
後來在看完整部電影之後,我才發現其實這些都是一直在鋪陳與深入刻劃男主角的性格。

因為他小時候確實是一位愛玩、愛冒險的孩子,滑板更是玩得一級棒,
但是在17歲時,父親過世了,於是他被迫得一肩扛起家庭重擔,照顧媽媽與妹妹,
於是從那年的那一天開始,他找到了他的第一份工作,從此開始日復一日的上班族生活,非常規律的生活,
關於旅行、關於冒險,那是離他很遙遠的事了,所以血液中的冒險因子也只能出現在他的白日夢中...

而當他被迫循著攝影師的足跡展開旅行的同時,其實也是燃燒起他冒險魂的契機,
騎著單車上火山、利用滑板滑下彎彎曲曲的山坡(不得不說,這幕帥呆了!!!)、登上喜馬拉雅山、...,
我很清楚電影始終是電影,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一切仍然是遙不可及,但不得不說,真的好激勵人哪!!!

電影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就屬男主角扯下身上行李中可用的繩子,各綁住一顆石頭在手掌中,然後開始滑著滑板俯衝而下,
一開始我還納悶,滑滑板為什麼要在雙手綁石頭啊!? 是為了要平衡用嗎? ......才不是呢! 電影中會交代原來是為了要在過彎時剎車用。
天啊! 當我看到他蹲下來,利用手中的石頭與地面摩擦降低速度,然後過彎,簡直就是帥到爆表!!! 我都忍不住要喝采了!!!
而且當中以大景的模式凸顯出道路的彎曲,也帶到了冰島的廣闊風情,天啊! 太美了! 這輩子我一定要去一次!!!

這部片中也有許多值得讓人深思的佳句...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attention~
這句話是攝影師看到雪豹現身時說的話,他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喜馬拉雅山上等到了雪豹出現,
但在這當下,他不拍照了,他說了這句話,意思是美麗的事物不會要求你記錄牠美麗的瞬間,重要的是享受這美麗的當下。

除此之外,電影中生活雜誌的座右銘也很有意義...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這部電影真的很激勵人心,雖然我知道這個激勵之於我其實不會太持久,很快的我又會回到我日復一日的軌道,枯燥的軌道,
但至少這當下我被激勵了!!! 而且,立了一個小小目標:我要去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