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過,原本我們是想住在馬籠宿的,但是哪知馬籠宿的那些旅店們,不是網頁不開放,就是寫mail去如同石沉大海,音訊全無,
眼看著日期一天一天接近了,重點是,連熱門到爆的合掌村住宿我們都搞定了,還搞不定這馬籠宿的住宿,
於是,韓吉念頭一轉,那改去住妻籠宿吧!

我不知道他怎麼找到這家御宿大吉的,只知道他說回覆mail的速度很快,回覆的問題很清楚,重點是,英文可以溝通耶...
於是我們就這麼確定了妻籠宿的住宿。


當天抵達時已經是下午5:30了,在寒冬裡跋涉了5個小時,身體已是相當疲乏的狀態,當我看到"大吉"兩個字時,內心超感動的,我終於到啦!

日本的這些傳統老房子很有趣,大門都小小的,得彎腰才能進入,而且不管是否營業中,大門永遠緊閉,就看外頭掛著的是營業還是準備的牌子,
主要原因當然是這些地方都很冷,裡頭都放著暖氣,門一開,不只冷風灌進來,暖氣也都跑了!
而我只是單純的覺得,這樣需要彎腰進入的老房子超有古日本味道的。


進去後的世界真是別有洞天... 牆上琳琳琅琅掛著斗笠、雨傘,還有精巧的木雕擺設,整體的色系都是木頭色,超諧和...


可別以為這隻停靠在枝頭上的小鳥是純擺設,其實它是個感應器,當你靠它近一點時,它就開始嘰嘰喳喳叫了,裡頭的人就知道有人來了...
比起裝置著突兀的感應器、警鈴般的叫聲,這樣的擺置多符合這裡的氣氛啊!!!

 
左:我們的房間在地下室,得下一層樓梯才能到... 
右:古日本的老房子走廊好像都很窄,不過這個雖說是老房子,但應該是重新裝潢過的,只是保有老房子的外觀與格局,地板應該是重新鋪過的...


房子裡的擺設很簡單典雅...

雖說我們的房間是在地下室,但其實是這個房子兩邊的路面不一樣高,大門這邊對的路面比較高,房間這邊的路面矮,
所以以大門所在位置為一樓,房間就位於地下室,但房間望出去是一整片的田園,可不是真的是烏黑的地下室喔!


房間望出去的一整片白色田園...
哇... 隔著一扇窗,溫差20度,外頭的雪白世界雖然冰冷但又很美,窩在溫暖的房間望著窗外的美景,原來幸福不過如此而已...

步行了一天,兩個人其實都已經身心俱疲,進到溫暖的室內,尤其看到禢禢米的那一剎那,兩個人累得只想躺下來休息,然後等待晚餐的到來...
這趟旅程中,我們走了一些可能是比較偏僻的村落,住的基本上也都不是大旅館而是這種比較傳統的旅店,
我們發現在這些比較偏僻的地方,基本上住宿一定都會含晚餐及隔日早餐,因為不然你出去也沒地方吃;
然後房間是不會有浴廁的,洗澡、上廁所都要到外頭去,本來覺得這點有點不方便,半夜冷得要死還得出去才能上廁所,
但沒辦法,好像每家都這樣耶...

餐點的部分,晚餐通常"看"起來很豐盛,實際上好不好吃就有點是看個人口味了,而早餐也還是會琳琳琅琅擺了一桌,但比起晚餐當然簡單許多...
這趟住過的旅店中的日式晚餐大抵有個模式,就是在你就定位前,大大小小的菜餚已經擺滿一桌,但其實還沒有全部上完,
然後一定會有個正在燒的鍋物,不過通常不是我們認知的火鍋,而是燒肉或是燒蔬菜之類的,這部分會等客人坐定位才點火,
而也是客人就定位後,才會上飯、上茶,然後給熱湯,可能因為這些東西先放就冷了,所以都是在用餐過程中,慢慢一個一個上來的...


噹噹噹... 晚餐的時刻終於來了!!! 這天的晚餐也果真沒讓我失望...

這天不知道是太累、太餓還是怎樣,但它的餐點真是超合乎我味口,堪稱是我這趟住過的幾間中最佳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先說說這蕎麥麵,真是這趟旅程中吃過最好吃的蕎麥麵...

首先,它是冰的!!! 有沒有搞錯,冷的要命還吃冰的??? 但,你真的就得吃冰的,
其實這趟旅程中我們有吃到熱的蕎麥麵,但我們真真發現,蕎麥麵就是要冷的才好吃,熱的蕎麥麵除了嚼勁外好像就沒有其他特色了!
而且在日本,雖然外面冷的要死,但室內其實都有暖爐、暖器,其實是不大冷的,就算是吃冰的也都還好。

這碗蕎麥麵很特別,不是把麵條夾起來沾醬吃,而是它就浸在醬汁裡面,就像是一碗冰的湯麵,只是湯汁沒有很多就是,
醬汁看起來很清淡,但吃起來酸酸鹹鹹又甜甜,整個超開味,沒三兩下,就被我們清光了!!!


然後一定得說說這個飯和湯...

這兩樣都是等我們坐上桌後才出來的,坦白說,湯倒是沒什麼獨特,非常之清淡,但冬天裡熱呼呼的湯就是讓人很滿足。
重點是這個飯,到底是不是日本人都很會煮飯啊? 還是他們的米特別好吃? 因為這趟旅行中吃到的飯幾乎都超好吃的,軟Q適中...
而且這家的飯比較特別,好像是夾雜了紫米的飯,又Q又軟又香,我這個晚上吃了三碗... 即使不配菜乾吃都好吃...


再來得說說這個牛... 在臺灣我們都吃過生魚片,那也沒什麼了不起,而這裡,它是生牛片...  
而這牛肉就是這趟行程中非常重要的重點:飛驒牛... 在這裡我們初次見面了...

其實我和韓吉在臺灣是不吃牛的,一開始的原因很單純,就是我是在農家長大的,從小爸爸就要求我不要吃牛,於是我也就不吃,
韓吉原本是有吃的,跟我在一起後,因為我不能吃,他也就跟著沒吃,直到都沒吃後,每每不小心一吃,就覺得好像運勢很糟,
要不實驗做不出來,要不就是做出來了,但數據很糟,久而久之,他戒得比我還嚴...

做這趟行程的功課時,發現不只一個網友寫了,來這地方不能不嚐嚐名產飛驒牛,還描述得有多好吃,跟一般的牛肉有何差異,
我們開始猶豫了,該不該試試呢? 這麼有特色的東西,不試有點可惜耶... 但... 會不會義大利牛肚麵包事件重演,衰到一個不行???!!!
於是我們回家拜拜祈求旅行平安、順利時,韓吉還把行程背給神明聽,跟神明說哪幾天可能會吃到牛肉,請祂見諒...

報備是報備了,但我一直以為我吃到的飛驒牛會是熟的,什麼??? 居然是生的???
這讓我嚇到了,以致遲遲動不了筷子,雖說牛肉是可以吃生的,但這畢竟是人家的第一次,有點害怕啊!!!
不過吃法倒是和生魚片沒什麼不同,一樣是哇沙米、醬油,所以入口還好是充滿了哇沙米的味道,
至於牛肉的口感? 坦白說,我吃不出來,但還不糟就是...

不過中間那塊白白的就有點可怕了,難道是牛油嗎? 我同樣沾了哇沙米入口,但感覺它有嚼也嚼不爛的筋,然後愈咬愈多油油的汁流入口中,
哇... 好噁... 我整個吐掉... 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它是什麼...

 

再來說說後面那條魚,可惜沒特寫... 那條魚也是我這趟旅程中吃到最好吃的魚了!!!
它是用烤的,烤得皮有點焦焦的,很香,肉質超好吃,但我到現在仍然不知道它叫什麼魚...


這是天婦羅,即便是冷掉了,但仍然很酥脆... 沾醬汁很爽口,不油膩...


這三樣是冷盤... 最左邊是類似煙燻鮭魚佐蘆筍,好吃!!! 中間是炸蓮藕片、馬鈴薯,蓮藕片很脆,馬鈴薯就比較普通些,
最右邊這個我不敢吃,因為它是一隻一隻的小蟲子... 一開始我沒看清楚,等要夾時發現它其實是一隻一隻的小蟲,哇... 好恐怖...


這個是蘿蔔夾肉,擺得好漂亮,吃起來OK,不是非常獨特,但還別有風味...


最後就是這個鍋物了... 今天燒的是各式的菇... 因為等到它熟時我已經吃了三碗飯了,所以這個菇我就幾乎沒吃,韓吉有吃說很鮮...

 

整體來說,這家的晚餐真的很棒,雖然有恐怖的牛油跟小蟲,但撇開這兩樣外,每樣我都很喜歡,吃到一整個超飽,
不像後來有些地方的晚餐,雖然"看"起來仍是很豐盛,但每一樣吃起來都食不知味,或是根本沒有舉筷子的欲望。
而且這裡的老闆娘人很好,除了前面說的mail的回覆很即時、很詳盡外,我們用餐時她也會在一旁伺候,並且搭起客人們彼此間的橋樑,
比如我們隔壁桌是一對澳洲來的夫婦,老闆娘就會居中介紹讓彼此知道大家分別從哪來,之後要去哪,彼此交流一下旅行資訊。
不過坦白說,這裡的住宿也不便宜喔! 兩人一泊二食要價18000元日幣,算是我們這趟行程中第二貴的,只是品質很不錯,仍然值得推薦。


與老闆娘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