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提到,我們是以健行的方式一路從馬籠宿走到妻籠宿,抵達時都已經是下午5:30了,
沒想到所住的民宿:御宿大吉居然是在這個村莊的最下方(我們是從最上方的入口進入妻籠宿),於是兩人只得拖著疲憊的步伐繼續往下走,
韓吉安慰我說:「也好啦,反正我們明天一早就離開,沒啥機會逛,現在一路逛下去也好」... 他真是個樂觀豁達的人哪!!!


妻籠宿上方入口處的民宅,稻草綁成的木馬很搶眼...


不過下午5點多鐘的時間,村子裡悄無聲息,街道上也看不到一個人...

在之前做功課時就大概知道,這是一個比馬籠宿還要再冷清的村落,因為相較之下,馬籠宿的觀光人潮更多,妻籠宿則少些,
但也有不少網友說到,或許就是這樣,妻籠宿的街道比起馬籠宿來是更加的復古,少了更多的商業氣息,
百聞不如一見,確實,在馬籠宿看到的店家、民家,雖然都是復古式的日式風格,但感覺門面上的那些木頭都有重新粉刷整理過,
雖然仍有復古的味道,但商業氣息較重些,就如同我們的三峽老街,雖名為老街,但只是故意建得復古味,明明就很新...  
(三峽老街是我覺得最沒有老街味道的老街... )

不過我只是拿三峽來比喻那種感覺啦!
倒不是說馬籠宿跟三峽一樣,刻意的復古而沒了該有的味道,其實馬籠宿還是營造得很有它的風格,
只是說,較之妻籠宿,古樸的味道確實少了許多而已...


瞧... 這些木頭都已經褪色了,但卻不刻意去修復,反而透露出簡單的古樸...


這應該是雜貨店... 只是可惜的是我們前一晚抵達時它已經關了,隔天早上要離開時,它還沒開...


這應該是當地的土產,一串一串的吊在門板上很漂亮...
原本我在猜想看形狀應該不是番茄就是柿子,後來更近看有露出來的地方,應該是柿子無誤,那是要曬乾當柿餅嗎?


這是一個無料的休息處,我們在想,是否是當天氣太冷的時候,讓一些遊民可以休息棲身的地方? 這也太好了吧!!!


原來郵筒叫作書狀集箱,寫這樣搞得我覺得好像是拿來丟訴狀的喔!!!


做為傘架的水缸...


巧遇一早上學的孩子們... 這是我在妻籠宿見到最多人的時候...

 
左:好似這兒的村落總有部水車,馬籠宿也有說... 右:一早在等郵局開門買明信片和郵票...

從歐洲行開始,我們總是在每個旅遊地寄出明信片給自己,一開始要寫卡片給自己有點不知道該寫什麼? 這是真的,不信你試試!!!
因為當你是寫給朋友或是親人時,總有個明確的"對象",有可以對他要說的話,但當對象變成了自己,還真無從下筆。
後來就試著寫寫當天遇到的特殊事情、人物,或是當下的心情,最多的是那天旅行了哪裡,有什麼感觸等,
然後當我們回到臺灣後,陸陸續續收到從各地寄回的明信片,看著當時的文字,又彷彿重新旅行了一遍...

這次在日本我們也想效法之,但卻發現這次在日本,明信片似乎沒那麼好買,
可能是這次旅行的景點有些是並非以觀光為主的大都市,像名古屋,根本沒看到有在賣特色明信片的店家;
而有些則是像馬籠宿、妻籠宿這樣的小村落,店家早早就關門了,太晚到或太早走根本買不到明信片,
所以這次的旅行,收集到的明信片實在有點兒少...

在妻籠宿這邊,我們是一早9點十來分的公車離開,要去南木曾車站,而郵局是在9點鐘開門,我們心想,或可來得及在郵局買明信片寄給自己,
於是我們 check out 後就趕到郵局門口等,而郵局也非常準時開門了,
只是... 郵局的先生跟我們說,如果是要買特色的明信片,要到外面的店家買,郵局賣的就是制式的空白明信片,
就這樣,我們沒買到明信片,但想說還是先買郵票好了,以便下次找到明信片時,可以直接寫一寫寄出。

當時距離公車抵達的時間約有10來分,我心想買個郵票應該是綽綽有餘,但卻因為當時我身上只有大鈔,於是只好直接抽了鈔票給郵局先生,
只能說日本人做事實在太有規矩、太有程序性,又太有禮貌了!
我看他都已經撕好要給我的郵票,但卻遲遲不給我,一直在辦公室裡東翻西找,原來,他在找零錢...
而因為剛開門,一切還沒就緒,零錢好像還鎖在哪個小房間裡,於是他得先找鑰匙開房間的門才能拿到整袋的零錢,
這也就算了,我可以理解,但當我看他已經都拿好零錢了,仍然沒有轉過來要找我錢的意思,後來發現,他這次在找盤子...

什麼盤子呢? 各位記不記得,我們到郵局辦事情時,他們在找零的時候總是會先把零錢放在一個小盤子裡,再推到客戶面前,
而現在這位先生就是在找這個小盤子,因為... 同樣的,剛開門,小盤子都還沒拿出來擺呢!!!
我的天啊! 我都急得要死了,這位先生還在找盤子,你直接給我就好了嘛!!!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你直接給我就好,因為我看得出來他也很急,他似乎知道我們要趕車所以很急,所以他的動作也很急,
但就算是急還是要找到小盤子才能給我錢和郵票... 最後... 所幸... 好裡佳在,他找到盤子了!!!
我們飛也似的拿了就跑,還好,還是有趕上公車,不然我可能會對日本人的規矩產生負面觀感...


郵局先生還在東翻西找裝零錢的小盤子... 我都快急死了... 但也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守規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