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屋是日本的一家24小時營業的連鎖餐廳,賣的東西和臺灣吃過的吉野家有點像,不過類別當然比吉野家廣,
除了一些丼類之外,還有咖哩飯、定食、鍋物等。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松屋,說是在大半夜想吃熱呼呼的丼飯時,松屋是首選,因為它是24小時營業... ^^
而我們的情形剛好顛倒,我們這天是一大早要搭車離開松本,而對於不想吃冷冰冰的御飯糰做為早餐的我們,松屋是大大的滿足了我們的需求...


松屋大黃色的招牌很明顯,店門口貼著琳瑯滿目的菜單...

 
左:販賣機點餐... 日本人真的是把販賣機發揚到一個極致。 右:冬季限定的麻婆豆腐鍋(我們自己翻的... 因為味道真的有點像啊!!!)
對於不懂日文的我們用販賣機點餐真的很方便,因為每一個餐點都有圖片,看到喜歡的圖片按下去就對了...


然後販賣機就會掉出這樣的領取書,上面記錄著你點的餐點... 把它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這種點餐方式的好處或許是可以減少一位櫃檯的點餐人員,避免點錯餐點的糾紛,而且金錢的收入完全交給機器,也可減少人為的疏失,
或許可因此減少不少成本喔!!!

 
左:我點的是鹽燒的豬肉丼,價格:380元日幣... 右:韓吉點的麻婆豆腐鍋,價格:490元日幣...

坦白說,這個價格在日本真的是便宜到不行啊!!! 380元的日幣一般來說可能只能買到便利商店的便當,而在這裡可以點一碗鹽燒豬肉丼,
雖然小碗些,但對於食量不大的我來說剛剛好,而且味道不差喔,鹽燒的豬肉很夠味,蔥花也給的超大方。
而韓吉的麻婆豆腐鍋也不差,熱呼呼的鍋在寒冷的早晨吃來總是特別感到幸福,而且還有一碗飯+一顆蛋,就算是男生,也可以吃很飽。

大大推薦這家連鎖餐廳!!! 寫著寫著,突然好懷念那個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