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東京真的純屬意外,所以基本上沒什麼行程,就是隨便走隨便晃。不過也因此體驗到ㄧ些有趣的日本新文化...

 

中藥湯飲料吧...

undefined
東京某百貨公司裡的一角...

我們是因為找廁所進到這個百貨公司的,上完廁所就順便隨處逛逛,
一開始看到這個畫面,直覺的以為是類似咖啡廳的地方,只是怎麼沒看到咖啡吧檯?
因為小豬也渴了,想說乾脆買個喝的... 走啊走! 發現不對啊! 這些人好像不是在喝咖啡耶...

看著桌面上擺著 memu,於是拿起來看看有啥喝的,咦... 不是飲料耶... 居然是「漢方煎藥」!!!
啊... 這些人是在喝藥???

undefined
瞧這menu... 一杯漢方煎藥要價日幣350!!! 哈哈! 太有趣了! 這是啥玩意兒啊???

undefined
再仔細瞧瞧... 架上有一包一包的中藥包耶...

原來,架子上有各式各樣的中藥包,不同的藥有不同的功效,在剛剛的menu上有寫著每種不同藥的功效,
像是改善失眠啦、腸胃不適啦、精神不佳啦、生理期不順啦!
總之,根據你自己的狀況找到你想要喝的中藥,付錢後再到剛剛的小吧檯沖熱水,就是新鮮好喝的咖啡囉... 喔不! 是新鮮好喝的中藥囉...

哇塞! 我第一次看到中藥這樣賣的耶... 可是這樣沒有經過醫師診斷 OK 嗎?

不過我猜這些中藥應該都是比較普遍的中藥材吧! 就算沒那麼對症應該也對身體無害,
只是一般來說中藥並不好喝,會有這麼一群人在百貨公司裡喝中藥湯,真的還是蠻妙的。

 

有趣的抽屜!

undefined
我們在百貨公司裡四處晃晃,韓吉硬是要秀一下他新買的帽子,拍完他自認為... 好有型喔!!! 然後就不肯脫帽子了!!! @@

就在中藥湯的吧檯旁,又有一個有趣的櫃,賣的是各式各樣的抽屜頭...

undefined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有趣啊! 怎麼連抽屜頭都可以賣啊!

undefined
在上面那張照片中的蘋果抽屜,要怎麼打開? 原來要像這樣把蘋果轉一下,就會出現被咬過的蘋果,手指頭才有施力的點把抽屜拉開...
真的好好玩... 日本人的新奇點子真多...

 

新幹線火車送壽司

這是一家位於台場 Diver City 內的海王迴轉壽司,我們特地來吃它的原因不是它有什麼特別好吃,而是... 它是用新幹線火車送壽司耶...
這對於小豬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

undefined
下層是一般的迴轉軌道,一盤盤的壽司在這裡轉著;上層是新幹線軌道 (看到上面的小火車沒? )。
客人們如果在下層沒看到想吃的餐點,可用平板點餐,等廚師做好後,就會用新幹線送到每個桌次的客人面前...

undefined
每個餐桌前都有一個平板,可以直接在上面點餐。貼心的地方在於連加不加芥末都可以指定喔!

undefined
針對你在平板點的餐,會以小火車的方式直接送到你面前...

不過這裡要小心喔!
因為軌道有兩側,當小火車停在你面前時,還是得看一下上面的餐是不是你點的,因為可能是另一側的人點的餐喔!
小豬就差點端了別人點的餐,因為我一直關注著火車來火車走,根本沒關心韓吉在平板上按什麼,
看到火車停到我面前,興奮的就要站起來拿,虧得韓吉還算冷靜---「我有點這個嗎?」
然後就看到對面人的手就伸過來拿了... ><"

undefined
這次才是我們的...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杯盤狼藉過後...

這裡還要提一點,日本連算盤數的方式都很先進耶...
我只看到服務員拿著根棒子對著盤子上方掃了掃,然後就知道總共幾盤了! 哇... 這也太厲害了吧!
然後就直接印出一張盤數的單子,拿到櫃檯就可以結帳了! 到底那根棒子是利用什麼原理感測出來的盤子的數目啊!?

 

便利店的咖啡...

這兩年開始習慣買小 7 或是全家的咖啡來解解饞,到了日本也有這個慾望,但就不知道日本的便利店有沒有賣咖啡? 咦... 居然也有耶...

undefined
同台灣一樣,一走進便利店就有著大大的咖啡廣告板...

這裡沒有第二杯半價的優惠,不過卻有一杯日幣 100 元的咖啡,換算匯率來說,倒是和台灣的價格差不了多少...
不同的是這裡是自己泡,不是店員幫你泡喔!

先是看好想喝的咖啡後,再到櫃台跟店員說明,然後付錢結帳。店員會給你相對應的杯子,拿著杯子,自己去操作咖啡機...

undefined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服務方式還不錯,可以節省店員的負擔,只是可能國民素養也要到一個程度才行...
畢竟不同種類的咖啡用的杯子可能都一樣,你大可點低單價的咖啡,然後按高單價的咖啡啊!!! 還是他們有其他的遏止之道?
因為我們很乖,所以我到最後也不知道如果我按的跟我買的不一樣會怎樣...

undefined
我猜這是各種不同的糖吧! 有可可亞風味的、香草味的、肉桂味的...

undefined
迫不及待的嚐嚐...

 

以上就是這次東京快閃的有趣體驗,
旅行除了看美景、吃美食之外,很有趣的地方是在於可以感受到很多不同的文化,
即便是跟我們很近的日本,常常也有著跟我們大相逕庭的文化,有時看看這些差異處真的覺得挺有趣的呢!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