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11/13星期六那天要去北投洗溫泉的,但是,本人卻要開一個高中數學的會議,唉!討厭,好好一個週末又扣掉半天了!結果,開完會回到家,之強那一頭小豬已經賴在沙發上了,天氣這麼熱,還要去洗溫泉嗎?算了吧!結果,一個下午在家看可魯,然後~睡覺!
11/14星期日一早,出發到北投,說是一早,到北投卻也12點整了!
在北投站轉乘時,趁機拍相留念,卻遇上一個怪伯伯,看我們在照相,就要求之強幫他照一張,之強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搞了老半天,原來是要我們幫他照一張,我有點莫名其妙,只好跟他說,照了也不能給你啊!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不過在我說了這句話後,他卻也不吵了!趕快!趁機落跑!

 


出新北投站時,時鐘準確的指著12點,因為早餐才吃飽沒多久,所以不浪費時間,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地熱谷」去!

才出新北投站,走沒幾步路,就是北投公園,公園裡頭有噴水池、蓮花池等等的,其實,說穿了也沒啥特別啦!就是有水在噴,有盛開的蓮花罷了!不過,重點是我們帶了新買的相機(其實好像買一個多月了!),所以就東照照、西照照,我們還發現一個新功能唷!就是所謂的「人像照」,它的功能就是當你在這個模式下,把人頭調到很大很大時,卡喳一聲,按下去,它會把焦點抓在這個人頭上,然後自動把背景模糊化,突顯出這個「人像」來!很神奇吧!像這樣!(嘿嘿!姑娘我犧牲點,當一下模特兒~)

 
再往上走,首先到達的是「北投溫泉博物館」,進去這可是要脫鞋的呢!不過,不用花錢,可以進去看看!


朋友,你知道我們台語怎麼說「自來水」和「水龍頭」的嗎?
我們是不是都說「水道水」和「水道頭」?為什麼呢?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有詳盡的介紹唷!
還有啊!大家現在都耳熟能詳的「SPA」,為什麼叫做SPA呢?它也會告訴你唷!
離開溫泉博物館,口真的好渴唷!可是沿路竟沒什麼攤販ㄟ!嗯~是有人在管理嗎?這種乾淨的感覺是不錯,不過找不到一個地方買個水卻也挺難過的!後來,終於看到「叭布」,嘿嘿!二話不說,買啦!看之強吃的陶醉的樣子~


地熱谷!地熱谷!到底到了沒啊?
依照公車站牌表示,明明在這啊!可是之強堅持說不是,他說網路上的地熱谷不是這樣啊!而且這裡好臭,簡直是臭臭谷,雖然我也依稀有聞到一股味道,但是公車站牌這樣寫,又一堆人在下面玩水,我覺得都來了也要下去給它泡一下吧!所以脫了鞋,撩落去!咦~不是地熱谷嗎?可是這個溫度一點都不熱啊!跟一般的溪水沒兩樣,而且,在我前方就有垃圾堆在那,讓我感覺像在垃圾堆洗腳,唉!算了算了!還是別泡了!找吃的去吧!
於是,趕快,晾乾腳!這個時候之強的表情好奇怪!(我照的特寫!)

   

   


才離開「臭臭谷」,往前走沒多久,有一條分岔路,順著小溪的方向過去,咦~這才是地熱谷嘛!所以,我們剛剛真的是泡在臭臭谷囉~唷!MY GOD!
哇~煙霧迷濛ㄟ~這才像是地熱谷嘛!
一直攏起來煙像是在湖面上鋪上一層白藹藹的棉花,好柔軟、好舒服唷!

 


對嘛!這才是地熱谷,哇!你知道嗎?這個湖中水的溫度可有80~100度之高ㄟ!所以在旁邊有一個警告標誌,然後還告訴你,如果真不小心燙傷了,記得「沖、脫、泡、蓋、送」唷!看!這是地熱谷的全景,美吧!之強用這臺相機照了好幾張後,然後利用縫圖,縫出這個全景來!


好啦!今天的目的總算達到了!雖然中途誤把臭臭谷當作地熱谷,不過也總算一窺地熱谷的面貌了!
此時肚子也餓了!卻發現整個地熱谷這兒居然沒啥吃的,只有一家麵店和我們吃的這家簡餐店,而且啊!簡餐店還會賣到沒飯,要我們等他煮飯咧!因為實在餓了!又沒有其他選擇,也就只好等囉!
慢慢往回走,覺得今天都沒泡到什麼湯,實在不甘心,沿著路下來,有一個我覺得很不錯的設計,就是一個溫泉水溝,這條水溝從地熱谷那留下來,流出來的是熱熱的水唷!好多人坐在水溝邊泡腳,我和之強決定在這把我們的腳消毒消毒,怕把臭臭谷的水帶回家!哇!很燙ㄟ!腳要伸下去都有點困難,可是隔壁的阿嬤好自在唷!連大腿、小腿都下去了,我花了好多時間才把我的腳伸下去,泡完伸上來,腳都紅了!

 

我覺得真的要再度呼籲,玩的時候只要留下你的足跡,其它的都不要留下來,看到一些沒公德心的人,丟了一些瓶瓶罐罐在水溝邊,看到就讓人生氣,我們要當個有水準的好公民啊!
走下來的路上,又經過一個噴水池,聽之強說這是「向左走向右走」那部電影中的那個噴水池ㄟ,不知有多少人記得,它的全景是這樣的!


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天北投之旅,奇怪,走的時候不累,上捷運前還說:「還這麼早啊!那我們再到劍潭去吧!」,可是一上捷運,哈欠連連,於是,兩人又有了新的共識:「算了,我們還是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