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斷在思考,
工作之於我的意義是什麼?
金錢的來源、成就感、......,還有呢?


  歩入職場四年多,從客服人員轉到編輯,
從這一家公司跳到那一家公司,我這樣跳啊跳的,
好像也跳了三、四個了!

  我到底要什麼?

  最近許多周遭的朋友都對工作產生厭倦,
有的是主管非這個領域出身,無法理解工作的困難在哪裡?
所以你跟他反應的各種問題,他都無法理解,
只是叫你就這樣做啊!

有的是工作壓力太大,
一個小小的職員要扛起數十萬美元賠償金的壓力,要跟客戶周旋,
站在公司的立場要做與自己個性不符的事情...

  我呢?我的困難在哪裡?
也許是在人際關係的處理吧~

  之前難以想像的為何兩個好人無法在一起的事實就在我身上上演...
他是一個好人,一個多愁善感、悲天憫人、個性善良、體貼的人,
但我就是無法與之共事?

  也許是家庭教育的關係吧!
我總是把工作擺在第一位,不只是我,姊也是!
主管交辦的事情我總是希望盡快的完成,
我希望在工作上能有自己的一片天...

  所以我總是公事認真,自己的事就隨便,
明明信用卡該去繳了,就是一天過一天,
然後忘了...
明明家裡客廳的燈泡壞了,就還是想說反正只壞一顆而已,
不用急著去買來更替...
明明家裡垃圾很多包,該提下去倒了,
啊!來不及,明天吧!
自己的事總是一天過一天...

  公事呢~我可以餓著不吃飯急著把工作完成,
我願意沒加班費的加班做一份企劃或簡報,
為了什麼?錢嗎?好像也不是,
好像只是主管一句:你辛苦了~做的很好!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的態度是正確的,
但是,現在回過頭來看看自己,似乎又覺得是不對的!

  我把自己的時間都投入在工作上,
離開了工作,我還有什麼?
有人利用下班時間進修日文,有人去上Photoshop,
只有我下了班就像是失去了重心...

而且,過分的投入搞得我把自己的快樂都建築在別人的肯定上,
今天如果別人沒有給我肯定,我是不是都不用快樂了?

  我把我的快樂建築在他身上了!
他今天要是情緒不好,就會搞得我做事不愉快,
莫名的他就是突如其來的不說話,
在做什麼也不跟我們說一聲,
莫名的跟你講話就是很衝,讓你無法招架,
但是也莫名的,哪天又對你主動示好了~

  要如何去評斷一個工作該不該繼續下去?
是工作本身、公司發展還是自我性向?
但是又有多少人了解自我的性向,了解公司有沒有發展性呢?

  我知道我不該再一個工作換過一個,
這樣的履歷看來就是過於不穩定,
曾經在面試時有主管問我:我對於工作的附著力在哪裡?
什麼樣的工作讓我會一直持續不斷的待下去?
我回答不出來,我也不知道我的附著力在哪?

  以現在來說,我喜歡這份工作本身,
即使它不是單純的編輯工作,
有人嫌它還得像業務一般到學校拜訪老師,
但對於我而言,我都可以當做一種不一樣的學習,
而且好的是我不用扛所謂的業績壓力,卻可以學習業務的範疇,
但是,現在因為「人」的問題,卻讓我有股待不下去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