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進入台北,我隨著人潮湧出,
歩入捷運站,站在往下的電扶梯上,
凝視著線條剛毅的建築,行色匆匆、冷漠的人群,
我回來了!回到台北,我工作的都市~


離開台北也不過兩天時間,
正確來說,應該是34小時的時間...
但卻感覺像是兩個世界~


在南投,我的家,沒有交通便利的捷運,也沒有四通八達的公車系統,
開車20多分鐘可以到的地方叫做「近」,
我那年邁的老父、老母甚至連捷運的影子都難以想像...

在南投,我的家,沒有人聲鼎沸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
傍晚過了7點鐘的村子,像是世界末日般的沉靜,
有的只是製茶機器規律、枯燥的運轉聲...

在南投,我的家,沒有嚴格的交通法規和警察執勤系統,
常可見村落涼亭裡三姑六婆打著小牌,
機車上飄揚的頭髮在大街小道間呼嘯而過...


也許離開家獨自生活也不是一兩年的事了,
粗線條的我,幸運的沒有經歷異鄉遊子所形容孤苦難熬的生活,
反倒嚐到了「家」之外的自由空氣,
現在面對著我從小長大的家,居然有種陌生、疏離的感覺,
隨著列車一站一站北上,
在進入地下道後,好像真把兩個世界區隔開來,
不知為啥,我的心情也真的沉重、空虛起來...


還好,這沉重、空虛的心情在回到這另一個家後,
被阿姨的兩顆客家粽給稍微填補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