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木棉花...
大大、紅紅的花開在一棵一棵大大的樹上,
尤其是那掉光葉子的樹,
曲折的枝幹雕飾著一朵朵的木棉花,真的好美唷!


國中時就會哼:「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沉沉的夜好像在燃燒...」,
事實上,到現在我還是只會這兩句...
只是以前歌詞是歌詞,
真正認識木棉花後,對這兩句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第一次認識木棉花是在升大一的時候,
姊帶我到中央大學繞繞...
在央大門口的大馬路兩邊種滿了木棉樹,
那時我不認識它,是姊介紹給我認識的,
姊說曾經她把車子停在木棉樹下,然後在車內睡午覺,
忽然「ㄆㄥ」好大一聲,讓她嚇了一跳,
結果原來是木棉花掉下來打到車子了!
那時聽完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現在走在羅斯福路上,看著地上掉落的木棉花,
哇...連掉下來的花都還這麼扎實唷!
難怪會「ㄆㄥ」的那麼大聲!

也在大一的同時,在姊家讀了一本張愛玲的書,
一本關於愛情的短文寫作,
裡頭敘述到,掉下來的木棉花是沒有芯的...
真的嗎?我也不知道...
當時只覺得聽來有點感傷,因為「芯」同「心」啊!

我喜歡木棉花,
那種大大,紅紅,直接,剛毅的美!
不故作姿態,不做嬌弱狀引人垂憐,
就像一個性格很阿莎力的女孩,
很直接,不矯柔,不做作,不扭捏!

當樹上葉子都掉光的時候,
挺拔有形的枝幹曲曲折折,但它總是可以找到它要坐落的地方,
而等到它要離開的時候,
「ㄆㄥ」一聲,不拖泥帶水,直撲大地!
真是一股灑脫、率性的美!

現在上下班途中,走在羅斯福路上,
我始終被木棉花吸引,不由得多看它一眼...
赫然發現,原來沿路有這麼多木棉花啊!
同事說,再過一陣子,就會有棉絮四處飄揚囉...
哇...光想就覺得好美!

其實,台中的台中港路上也種滿了木棉花,
上次複診時,坐在往榮總的公車上,
從窗戶望出去,它們一棵棵列隊,展開火紅的雙臂在歡迎我呢!

不過我一直不知道我是不是記錯了!
到底張愛玲是不是真的寫木棉花掉落時是沒有芯的?
因為我現在看地上掉落的一朵朵木棉花,我覺得都有芯啊!
而且還好扎實,好大一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