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蘭嶼之行確定時,
主辦人阿泰便陸續開始請人協助一些籌備事宜,
像是找民宿啦、訂機票啦等的,
可是啊,我就是沒被分派到工作,
正心存慚愧時,阿泰還跟我說:「你就好好去玩就好啦!」

歹幾果然不像憨人所想的架尼簡單,


才過不久,阿泰便在MSN上跟我說,
要我和明憲合作,搞一場玉慧和小璧的慶生會,
要我想想有沒有什麼特別的,
他說他想到的是瓶中信的方式,
在罐子裡裝些蘭嶼的沙子,然後放入每個人給她們兩位的祝福。
嗯...不錯的idea,這應該是阿泰浪漫表現的極致了吧!


和阿泰、明憲討論到最後,
了無新意的我們打算在 4/29 晚上,
一群人在蘭嶼的沙灘上慶生,
講到沙灘,我突然想起前陣子迷死我的韓劇情節,
男主角在沙灘上插滿仙女棒,
(後來才知道那叫金剛棒,仙女棒是小隻的...)
然後當女主角來時,點上仙女棒,
火花瞬間爆開,笑靨立即爬滿女主角的臉。
哇...多浪漫啊!


阿泰聽完,居然還愣頭愣腦的問我說:「這樣會很浪漫嗎?」
豬頭,會啦!
我們原本還想在沙灘上結滿一堆氣球,
不過明憲說這樣好像太工程浩大了,
而且搞得越來越像男女朋友求婚情節,太不像慶生了,於是作罷。
不過仙女棒的提議仍然保留,因為那可以營造一種歡馨的氣氛,,
但是太大隻的金剛棒怕坐飛機會被查扣,
於是小豬又在最後一天晚上趕到景美買了 5 盒仙女棒,
那時才發現,要在台北買仙女棒一時間還真不知道去哪買呢!


後來經過反覆的討論,最後的定案是-
地點:海邊沙灘上
道具:蠟燭,仙女棒
場佈:用一個一個的蠟燭排成心型,每個人發一隻仙女棒
因為壽星是玉慧和小璧,所以走的是溫馨路線,
千萬不能像明憲生日那般搞笑。


我們當時想像的是,
壽星倆坐在心型圈圈裡,而大家對著她們圍圍坐,
然後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
大家一一對她們說出自己的祝福,
此時,伴隨耳邊的是登洲輕柔的吉他聲,
天空的星星也一閃一閃的對著大家眨眼睛,
哇...多美的夜晚啊!


但是又是那句話:歹幾果然不像憨人所想的架尼簡單,
抵達蘭嶼,我們三人就開始四處尋覓海邊,
哇咧,是都看的到海啦!
可是要從民宿要走到海邊也有點距離耶,
況且還要是沙灘的海邊,不是岩岸唷!
再加上四處都是羊大便、狗大便的,
頓時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薑果然是老的辣,
當柏欽知悉我們的計畫後,
要我們稍微考慮一下場地的問題,
像是海邊風大,蠟燭可能點不燃,營造不出我們想要的感覺,
(嗚~不過事後發現,風實在大到不管在哪都點不起來啦!)
考慮了柏欽的意見,
加上阿泰發揮他場地組練就的場勘功力後,
我們轉而想在民宿右後方的涼亭辦慶生,
不過這還得需要阿泰去和民宿老闆娘協調,
因為怕到時我們太吵可能會影響他們和他們的客人,
阿泰又再度發揮他總協的協調能力,
說得民宿老闆娘笑嘻嘻的說沒問題。


再來就直接進展到活動當天傍晚-


大伙兒從環島回來後,開始進行烤肉等準備,
男人生火,女人料理食材,
不過我和明憲卻全然不在其中,
我們倆正在右後方涼亭做最後的定案。


我說剛好有階梯,我們可以在階梯兩旁點蠟燭,
然後在階梯的盡頭插滿仙女棒,
當壽星走進來時,
看到的是溫馨的燭光走道與走道盡頭的浪漫火花,
而走著走著,走到盡頭再看到我們所準備的圍成愛心的蠟燭,
然後大家緩緩唱起生日快樂歌,
慧芬端著蛋糕進場。


明憲總覺得這樣還不夠,
跟我說他想要灑狗血一點,
問我要不要在圍成愛心的蠟燭中鋪滿鮮花?
我必須承認(雖然極不願意)我有一點和明憲很像,
那就是容易人來瘋,
聽到明憲的想法,我馬上就附議,
然後腦海就開始想像堆滿鮮花的愛心,
哇塞...肯定浪漫到爆!


但是隨即而來的問題是-啊花咧?
兩個人開始提著柏欽可愛的袋子四處採花去。


真正要採花才發現蘭嶼的花出奇的少,
大部分都是人家種的,
可是公然在人家門口摘花,好像太......
就這樣,我們兩個又騎著機車東一朵西一朵的摘,
一邊摘還得一邊看有沒有人經過,
果真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而且雙手不得閒。


但是配色還是個大問題,
有些花是橘色、黃色、白色、粉紅色,
太雜擺在一起很亂的,
路邊小白花是很多,但是如果都是白的,好像在辦什麼告別式唷!
花朵的大小也是個問題,
有些花太大朵,不適合和一堆小花擺在一起,
它是那種主花系列的,擺在這兒會很突兀。


就這樣,兩個人邊找,邊採,
突然,一陣傾盆大雨打下來,
嘩的一下衣服全濕了,
Oh,my God,有誰可以告訴我,
浪漫的背後是由一堆狼狽所堆積的嗎?


在兩人越騎越遠的同時,
天色越來越黑,就算有花也快看不到啦!
最後我跟明憲說,
我還是覺得種在民宿門口的哪種粉紅五瓣小花最適當,
那種花在我家稱為「日日春」,
但真正的學名叫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於是兩人決定回去就近採花,
我那時已經決定豁出去了,
真採不到,我就打算進去直接跟主人說我可不可以採你家的花?
而且反正天色已黑,應該沒有人看得到吧!


兩人偷偷摸摸的回到民宿,
小豬立即藏身的黑暗中採花,
明憲把車停好,緩緩走到旁邊來幫忙採,
此時,民宿老闆娘卻突然走了下來,
頓時讓我倆嚇了好大一跳,
倆人趕緊轉身背對她,
我還故意稍微走近點靠近明憲,
想讓老闆娘誤會我們是情侶在說悄悄話,
老闆娘一對狐疑的眼神一直盯著我們,
(搞不好是我們做賊心虛啦!)
我只好拉著明憲說賞花,
笨明憲回我說:「這麼暗,賞什麼花?」
就這樣,老闆娘總算進屋去了。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老闆娘前腳才走進去,樓下無餓不坐的客人又擁了出來,
採花的地方就恰好是他們停車的地方,
當他們坐上機車一發動,
猛烈的大燈就直接射向前面蹲在地上的我們兩個人,
然後的畫面突然這樣定格了-


機車上一群人目不轉睛的盯著蹲在地上的兩個現行犯,
好像我們幹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似的。
驀地,我們兩個有種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的感受,
這時突然站起來很奇怪,但是繼續蹲在那兒還是很奇怪,
天啊!究竟是該站還是該蹲啊!?


還沒釐清想法時,呼...呼...的,機車走了!
還好還好,沒事了!
反正這些人都不認識,回台灣也認不得,
丟臉過就算了!


就這樣,一陣狼狽與丟臉下,終於摘滿了一袋的鮮花,
明憲,先回去烤肉吧!
我肚子好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