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清晨,
同樣因為女孩家麻煩事而不能浮淺的我,原本打算給他睡到自然醒,
哪知連TiTi、美羽竟然都起床了,
美羽說的也有道理,先去吃早餐再回來睡吧!
於是我也起床了,摸摸摸的居然是最後一個去吃早餐的。

咦~
人家的涼鞋呢?
怎麼找都找不到,
義涵:「是長什麼樣子的涼鞋?」
小豬:「就一般的運動涼鞋」
義涵:「是那雙嗎?」
義涵指著一雙也是運動涼鞋的款式問我,
小豬:「不是」
此時小璧突然慷慨激昂的說:「靠,這裡也有小偷!」
不會吧!蘭嶼也...
anyway,先踢著步鞋去吃飯吧!

到了早餐店,小璧提醒我要不要問問看有沒有人穿錯,
是唷!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是被偷走的,或是被穿錯,
我的爛個性就是-咦 ~不見了,唷!那就算了!
也懶得去追根究底,
小璧提醒了,也對,問問看搞不好是有人穿錯,
真沒有,就算嚕...
哈哈...
結果是早上沒喝咖啡就醒不來的玉慧穿錯啦!
果真,咖啡之於玉慧是相當重要的,
沒有咖啡,大腦就不會甦醒,眼睛當然也就不會甦醒啦!
可是,玉慧...你今天好像要去浮淺ㄋㄟ,
這樣的精神狀態可以嗎?

吃飽喝足,
準備浮淺的大家興高采烈的換著泳衣,再穿上潛水衣,
無事可做的我和美羽當然就是大家的攝影師囉...

我沒有在台灣浮淺的經驗,
但是不管是浮淺還是游泳,
對我來說,最麻煩的就是在公眾場合更換衣服,
要帶一堆哩哩扣扣的塑膠袋裝這裝那的,
但是這個帶領大家浮淺的大哥實在是有夠讚,
(結果在這天晚上證實,人家不是大哥啦!人家可是69年次的小弟呢!)
把潛水衣、膠鞋等全都搬到民宿來讓大家更衣、穿鞋,
大家可以在熟悉的地方,寬廣的場所換衣服,抹防曬等,
真是貼心極了。

在這裡呢,要告訴大家,
潛水衣的穿法可是有分前後的唷!
有的呢,是拉鍊在前,有的呢,是拉鍊在後,
至於怎麼分呢?
問大哥啦!
我只知道,有那麼一群人,穿啊穿的全穿反啦!
我絕對不會說是宏盛的...


浮淺大軍!!!

等到大伙兒全都出發浮淺去,
我、美羽、TiTi還有柏欽理所當然補眠去啦!
不過呢,美羽跟TiTi也真是夠強的了,
補個30分鐘就可以打起精神先環島去了,
我實在不行,頭有點昏昏欲裂的感覺,
可能是昨晚有吹到風吧!
還是多睡點,養足精神,準備下午的環島。

待我再度醒來,已經11點半了,
浮淺的人們還是都沒有回來,
後來聽說跳水去了,真是超刺激的,
不過還好我沒去,
超級怕水的我實在不適合這麼刺激的水上活動。

走出民宿,四周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
天空陰陰涼涼的,還不時飄下幾滴雨滴,
想起之強交代的石頭,於是一個人往海邊漫步去,
才走到路口,見著騎著機車回來的柏欽,
哈,原來柏欽一直擔心著明天回程還要搭船,
所以去了趟機場問問看還有沒有機位,
但是,很可惜的-沒有。
我很納悶的問:「那船票怎麼辦?可以退嗎?」
柏欽可是很阿殺力的說了:
「這時候還管他能不能退咧,有機票最重要,1000多塊送他也行。」
反正無論如何,他就是不想再搭船就是了,
看來柏欽對於船的恐懼性不下於我。

好不容易,大伙兒都回來了,
梳梳洗洗一番,吃完午餐後,
開始下午的環島行。

大家第一站來到的是青青草原,
尾隨我們而至的是「阿泉伯的海燕窩」專車,
一群人一窩蜂的擠向前去買,
據說有綠豆沙和芋頭沙兩種口味,
嘿嘿...雖然本人因為不知道什麼是海燕窩,
於是沒有跟著擠進去買,
(事後挺懊悔的,因為...好好吃唷!)
不過也從淑芬及阿泰那偷吃了幾口,
個人因為對芋頭的偏好,所以比較喜歡芋頭口味,
芋頭的口味淡淡的,沒有綠豆沙來得甜,
但是卻恰到好處的啟動我的味蕾,
不過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綠豆沙,
也是啦!不然可憐的阿泰就不會買一杯卻吃沒幾口了!
(不是我吃的而已唷!修怡也有啦!)



從青青草原的瞭望亭望去,可以望見小蘭嶼,
那兒是一個無人島,距離蘭嶼只有幾公里遠,
可是前往小蘭嶼的海域卻是暗流多且水流湍急,
所以當地人把到小蘭嶼補魚視為一件艱鉅神聖的事呢!
而且啊,當地的禁忌是女性不可以到這個島嶼,
因為傳說如果女性不顧禁忌到該島,將會招來狂風暴雨、氣候變天的風險,
挺恐怖的吧!
我發現蘭嶼當地對於女性的禁忌還滿多的。



陽光的炙熱,讓其實還在青青草原外圍的我們實在提不起勁走進去,
況且,我們下面還有好多點要走唷!
照照相,閃人吧!

沿著蘭嶼的海岸線走,
可以看到蘭嶼最最特別的景觀-奇岩怪石,
(我個人覺得最特別的啦!)
瞧,這塊石頭像什麼?



龍?老虎?獅子?
我的疑問是:明明就佇立在海邊,怎麼不會被風蝕的圓滑呢?



這是蘭嶼的核廢料貯存場,
宏盛正在上演的是抗議的民眾!




再來是TiTi帶大家來到的野銀冷泉,
還好有TiTi,
不然我聽那民宿老闆娘巨細靡遺講的什麼從哪邊數來第5個鐵門進去,
哇咧,是在尋寶唷!完全聽不懂,也搞不清楚。



冷泉的泉水真的很冰、很涼,
岳鑫努力的在裝著貝殼沙,
為什麼說是貝殼沙呢?
因為聽說這兒的沙子是貝殼破裂粉化後的沙,
白白的,刺刺的。

實在不能小覷18個人可以耗費時間的程度,
短短的環島南部行才走不到一半已經耗費了2個小時的時間,
眼看太陽就要下山,
這個環島任務還是留待明天再來完成吧!
先回去烤肉先。



而我和明憲還得去完成阿泰交與的任務呢!
大家好奇的蘭嶼採花賊日記,明天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