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五)下班前
小豬正賣力的填著既冗長又無趣的「一週工作紀錄表」,
把每天做的事填在每日的表格中,
我在星期六一欄填著-高數選修一編撰會議,
我又自己加了一欄星期日,填著-我居然要去陽明山跑路跑!
(而且還給它用華康粗圓體強調,就怕人家不知道我要去做這件偉大的事!)
並且在一週自我檢討處寫著-
我當初一定是著了魔了,不然怎麼會去報名這個活動!

7/8(日)凌晨三點多
小豬一直反覆難以安寢,
因為一直做著睡過頭的惡夢,
夢中的畫面栩栩如生,彷彿就跟真的一樣,
嚇得我一直醒來看鬧鐘。

哎!我究竟怎麼了,
凌晨三點多起床,
不是為了要去玩,不是為了出差,
而是為了---去!跑!步!
天啊!這說出去會笑掉人家大牙吧!
(我自己都覺得會羞愧而死...)

3點25分,
逐一打電話叫明憲、阿泰、小璧、玉慧起床,
哎!誰叫我是這件事的始作俑者咧,
只好很認命的催促大家起床,
看在我這麼盡力的份上,
可不可以不要再怪我了啦!
台北凌晨三點多的空氣也是很清新的,
大家起床呼吸一下咩...

就這樣,5點多不到,
我們一行人順利的在中山足球場會合完畢。
瞧...大家可都是一副精神抖擻的樣子唷!


6點20分,搭乘大會的接駁車抵達小油坑停車場的大會場地,
哇塞,一下車舉目所見盡是人山人海,
原來有這麼多路跑愛好者唷!
難怪說什麼2500的名額一下子就額滿了,
ㄟ...不好意思,我們這些插花組不小心就給他插滿了!

在一堆看似專業的路跑選手當中,
一看就可以看出我們顯得相當不專業,
而不專業的我們也就做出了符合我們不專業的舉動-照相去!
顯然,路跑不過就是個幌子!

喂,我說這位阿桑,你要泡溫泉要到北投唷!
你走過頭了啦...


嘿嘿,小豬我可專業多了吧!
還掛了條毛巾呢!一副就是要來流汗的樣子...

(同事依蓉:哪有人家路跑戴那個帽子,那是登山啦!一看就知道是業餘的,><|||)

再看這位,越來越專業囉,
還穿著超迷你小短褲呢!嗯...有點樣子...

(只是...那個頭巾洩了底了啦!小姐,我們是來路跑,不是來抓小山豬的喲~)

7點,大會宣布路跑活動開跑,
大夥選手緩緩往起跑點移動,
而打算混水摸魚的我們,還體貼的退到跑道旁邊,
不阻礙搶名次大軍的急速前進。

只是...我說玉慧姊姊,
這兒是起跑點,有錄影機在錄影啊!
你...真的不裝一下嗎?

我們參加的是第16屆陽明山公園的路跑活動,
跑的是由小油坑停車場到竹子山的軍用道路一段,
由起點到山上的折返點再回到終點一共是10.6公里,
由於這是平時不開放的軍用道路,
所以簡章中的規定特別嚴格,
什麼不能帶提袋、手機、照相機等,
而我們單純的小腦袋瓜也還真的就聽話,
真的什麼都不敢帶,一律都寄放到行李包去。

可是!!!騙人!
我們明明就看到一堆人拿著相機、DV,
有的也是背著大大的背包,
是怎樣,我們真的像傻瓜嗎?
結果,就這樣,
沒有相機的我們,
只好用眼睛努力的狂把美景拍到視網膜上面去,
於是也就沒能好好走路啦!
(找藉口還能找到這麼好的,真不愧是小豬我的本色!)

不過,我們可是有做專業的分工唷!
競賽組的百洋、阿泰在抵達軍用跑道起點後,
開始正式競賽去,
而為了不丟我們插花組的臉,組長明憲也代表起跑去,
剩下的我、玉慧和小璧負起最艱鉅的任務,
除了用視網膜照相外,還兼任起加油團三大支柱的重要腳色,
一路爲已經折返下山的選手加油、打氣,
還要幫走在我們前面的2歲小底迪鼓勵,
哄著他走到折返點。
(什麼?那是看人家把拔帥才這樣!
沒有啦!其實是小底迪也很帥啦!)

在一路往上的過程中,
風時而徐徐吹來,
漫山的青草隨之搖擺,
一波一波的起伏,煞是好看,
我和小璧、玉慧一路聊天,
再加上一路的爲選手及小底迪加油打氣,
喊的真是口乾舌噪,
YA...看到加水站了!
好開心,渴了的我們急忙往前打算喝水去。

還沒走到加水站,
迎面下來的選手邊跑邊拿水,
腳步卻一點也不停留,
拿了水,不是喝掉唷!而是順手往頭上澆,
哇咧...這...水是這樣用的唷!

不過我們三位仍是力貫我們的散步悠閒政策,
臉不紅,氣不喘的緩緩拿起水,
再沿途慢慢往上走。

我們三個努力的走在2歲小底迪的後方,
除了為他加油鼓勵外,
最心機的是分散迎面回程選手的注意力,
因為他們總是都看到2歲的小底迪,
然後大聲說:「哇!第一名在這裡啦!」
不知道爲什麼,突然有股與有榮焉的感覺...
(陳淑美,小孩又不是你生的,你光榮個什麼勁啊!)

走著走著,
突然有人喊我的名字,
啊!百洋學長,您下來啦!
天啊!學長!您真是太了不起了,
果然,年齡不是問題唷!
您就別再在意那藍色的號碼牌了吧!

再往上走,
蔚藍的天,雪白的雲,
還有那晴朗到不行的好天氣,
每個人都汗如雨下,
倒是我們三個加上帥把拔、帥底迪顯得悠悠哉哉,
連沿途佈站拿水管幫選手淋水降溫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來都把水管轉開去,
還是帥把拔跟工作人員說:
「沒關係啊!淋一下啊!」

就這樣,工作人員總算把水管轉了過來,
然後用力壓緊水管,只敢用稀稀疏疏的水柱幫我們淋水,
夢幻的我還發現,
陽光透過水柱折射成彩虹唷!
不過當然你要放慢腳步慢慢走才看的到啦,
我想,這等美景,可能只有我和玉慧、小璧看的到吧!
(哈哈!瞧我們得意的咧!)
百洋、阿泰、明憲,我們三個真的有努力幫你們多看兩眼的...

再往上走,這次換我們的泰哥跟我們打招呼啦!
咦~
啊我們家插花組組長咧?

我們五個再繼續往上走,
沿途折返下來的選手們越來越多,
每個都在爲小底迪加油,
並且都會加上一句:「加油,快到了!」
或者是:「加油,轉個彎就到了!」

很明顯的,這都是純鼓勵且不具實際意義的話,
我們三人早在以前童軍幹訓時就知道這個哲理了,
只不過我們擔心的是---
在2歲小底迪的心中,
會不會讓他對這個美好的社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而不肯再輕易相信人了呢?
(這好像也輪不到我們擔心吧!)

終於,我們看到了我們插花組組長了,
明憲拖著疲憊的步伐,
緩緩經過我們,
他的臉上居然泛不起一絲微笑,
嗚...組長,你要加油唷!
你是我們插花組的精神指標啊!

在陣陣歡笑的加油聲中,
我們緩慢的抵達折返點,
這時小底迪已經疲憊到想睡覺了,
沒想到在躺著換尿布的同時,
眼睛一瞇,就...睡著了...

由於這時已經是8點40分了,
而我們也是最後的抵達者。
(真是不害臊,最後一名也講的這麼義正辭嚴!)

我和玉慧抵達折返點後,返頭繼續順著往下走,
而體貼的小璧則是在旁協助帥把拔換尿布,
也因此賺到一瓶舒跑,
林小璧,老實說,
你是不是看到舒跑才留下來幫忙的!

時間越來越接近9點鐘,
由於這是戰備跑道,平時是不開放的,
所以大會必須在9點前將戰備跑道淨空,
一個閒雜人等都不能停留在裡面。
所以在我們抵達後,
折返點的工作人員開始陸續收拾撤站,
然後一台警車加一台箱型車載著這走在最後的人們下山,
哈哈!我和玉慧、小璧就是當中之「三」,
想想一台箱型車能載多少人,
我們就是其中三個耶~
(怎麼講的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坐在箱型車上,一路向下,
路旁走得累到不行的人們用著欽羨的眼神看著我們,
我們也明白的接收到-他們也想上車,
這時車上另一位也是被載的選手更絕,
回了他們一句說:「沒辦法,載不下囉,誰叫你們走這麼快!」
哈哈!妙極妙極!
哎...要走路走到能拿捏得恰到好處可是一門學問呢!
有空我再開課教教大家吧!

我們即使在車上也是一刻不得閒,
除了嘴巴咭哩呱啦講個不停外,
眼睛可是很努力的搜尋我們家插花組組長的唷!
遠遠看到時,小璧努力的推開車窗,
我們三人同時努力的向外喊:「憲~哥~」
相信我們家憲哥聽到這美妙的天賴之音,
應該整個人精神抖擻了起來吧!
再跑個10公里都不成問題,我說是吧,憲~哥~

箱型車把我們一夥人載到戰備跑道的入口處,
就讓我們下車往終點走,
嗯...真是體貼的工作人員,
爲了保全我們的面子不遺餘力,
讓我們感動到心窩子去。

下了車,再跟坐警車的帥把拔和帥底迪會合後,
(真是死都要纏著人家...)
我們一夥五人再繼續往終點走,
這時底迪可是怎樣都不肯離開帥把拔的懷抱了,
於是,帥把拔抱著帥底迪和我們一起向前衝,抵達終點!
我們彷彿看見阿泰在終點不可置信的表情,
唉喲...我知道你很驚訝,
但也不要表現的這麼明顯嘛...

抵達終點後,
我們和帥把拔和帥底迪正式道別,
嗚...好有依依不捨的感覺唷...

不過前一秒才道別完,
下一秒我又聽見有人以相當震驚的聲音在吶喊我的名字,
咦~原來是毓芸啊!
天啊!沒想到我們家數學組的毓芸居然也堂堂跑800多名耶,
看來我還真是看輕你了...


全華路跑隊!!!

不過最令我詫異的是,
怎麼百洋學長,你跟我同事很熟嗎?
怎麼就你一個男生落在萬叢紅中啊!
左邊也是我的女同事,右邊還是我的女同事,
搞得你比我還像全華的員工ㄋㄟ...

終於,我們家插花組組長回來啦!
雖然顯得相當的疲累,
但是,明憲,你真的要很驕傲的說:「我是自己走回來的!」
(雖然你說,感覺腳已經不是你的了!)
你可是我們插花組的驕傲呢!!!

公佈名次!!!
百洋:藍組第458名!
阿泰:黃組第610名!
如果大家好奇藍組與黃組是如何區分的話,
歡迎親洽小豬、玉慧或小璧,
我們都很樂意為大家釋疑,
只不過在網路上,就別再傷害當事人一次了!
(學長,小妹我夠貼心吧!)


中原童軍路跑隊!!!

在辛苦的路跑結束後,
我們當然不會就這樣輕易的下山囉,
開玩笑,小豬我可是叨叨唸唸著陽明山的野菜啊!
走!我們到竹子湖啃野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