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上禮拜一或二吧!
小璧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她就要到竹南去工作了,
所以想趁這週末約大家聚一下,
問我這禮拜有沒有空?

有啊!
這禮拜剛好教授、老師放過我們不開會,
所以是難得的周休二日呢!
小璧在問我有沒有空之餘又突然跟我解釋說因為我常常要週末開會,
所以要先橋我的時間,
唷!這樣唷!了解!
當時沒多想什麼,現在想想小璧根本就是心虛...

後來,又隔了一會兒,
小璧又問我說如果來我家行不行,
嗯...也OK啊!
我只有強調說,
來我家可以,只是要先跟我說,
因為...我可能要大掃除一下,
大家知道豬窩應該是什麼樣子吧!

小璧再說,
因為來我家,所以要找我熟的,問我有沒有想找的人?
怪怪,小璧...
是你要去竹南工作耶,
你想找誰就找誰,不用顧慮我啊!
就算找了我不熟的人其實我也不會CARE的啦,
不過我當時只覺得小璧真是貼心,
還會顧慮到我的感受,真是貼心到一個不行...

最後定案,
時間橋為7/14星期六,
地點更移為西門町錢櫃KTV,
YA!不用打掃了...嘻...
心裡暗自鬆了一口氣...

小璧告知地點轉移後,
又再再問了:
「淑美,明憲買了件粉紅色的襯衫,
想說我們那天都穿粉紅色的上衣,然後去拍大頭貼好不好?」

唷!明憲買了粉紅色襯衫?
嗯...其實以明憲的風格穿粉紅色襯衫我並不意外啦!
只是...拍大頭貼...爲什麼一定要穿粉紅色啊?
粉紅色曾是我最愛的顏色,
但是年紀漸長,最近好像沒刻意偏愛粉紅了,
而我最愛的那件粉紅色衣服的領口又漸漸鬆了,
所以最近已經很久沒穿它了...

「小璧,紅色的可以嗎?
我現在想到的只有紅色耶...」
於是,就改為穿紅色上衣...

時間推移至週三,
因為下週要去香港的緣故,
而姊又必須先行出發到深圳,之後再到香港跟我們會合,
且我們坐的又是一大早7:20的飛機,
也就是說凌晨5:20我們就要到機場了耶,
所以屆時鈞鈞必須前一天一個人自行到台北與我會合,
然後隔天再一起出發到機場。

一個今年才剛升國一的小女孩,
拎著行李箱,
先是坐公車、再轉火車、再搭捷運到台北來找阿姨,
哇...一想到那個畫面就想唱:
「請借問播田的...田庄阿伯啊...
人在說繁華都市,台北對兜去...」
(切!切!!切!!!現在去哪找播田的阿伯啊?)

於是,姊想說,是不是這禮拜先帶鈞鈞走一趟這趟路呢?
我跟姊說我和朋友有約,在星期日,
所以可以請她星期六來嗎?
什麼?!鈞鈞不行,
鈞鈞也和朋友有約了,而且約的是星期六,所以可能沒法星期六來,
哎...小孩果真是長大啦,
以前你到哪裡她就到哪裡,你的schedule就是她的schedule,
現在,她可是有自己的schedule的呢!
孩子大囉...

於是我及時跟小璧說,
星期日那天我可能會晚點到,
沒想到只是晚點到,
小璧的回應居然很激烈,
還跟我說:「淑美,我要去竹南了ㄋㄟ!」
嗚...我知道你要去竹南啦!
只是...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我沒有說我不去啊!況且,我一定會找時間跟你吃飯的啦!

不過,最後在MSN上與玉慧、明憲的一起協調下,
時間更移到星期六,地點不變。

時間進行到星期六早上,
其實我一大早就起床了,
但是東摸摸、西摸摸的,卻又累了,
還回頭睡了回籠覺,
再度醒來要出門前還特地拍了一堆粉底,夾了髮夾,
想說要去拍大頭貼耶,得裝的美一點!
(結果證明大頭貼只是個幌子!)

其實一直到進入錢櫃包廂,
我還是不疑有它,
雖然我很納悶我只是要起身要去螢幕前點歌,
怎麼小璧就又緊張的大聲嚷嚷著:「你要去哪裡?」
我...我...我只是想點歌,
怎麼?
現在...還不能點嗎?

就在我點歌的當下,
叩!叩!叩!
一位錢櫃的服務生拿著禮物敲門進來,
「請問有一位叫陳淑美的小姐嗎?」
初始我承認我是有點錯愕的,
服務生像是背稿一樣:「剛剛外面有一個人要我將這份禮物交給你」,
「ㄜ...謝謝」,
我接過禮物,狐疑的轉身看著這三個人,
這時我再笨也知道一定是明憲、玉慧和小璧在搞鬼嘛!

偏偏這三人又打死不承認,
卻又不知道他們演戲演的實在很遜,
小璧居然還很無俚頭的說:「拜託你生日還一個月耶~」
哎!我真的想說,小璧,你自己露了你自己的餡了,
因為我那時只說:「一定是你們三個對不對?」
我沒說什麼生日不生日啊!

而且小璧又加了一句:「我們會那麼沒創意嗎?」
ㄟ...小璧...你一定要逼我講實話嗎?
而且這也不是有沒有創意的問題啦,
實在是小豬太聰明了,
加上你們那當下的對話實在不自然到極點,
觀察入微的小豬怎可能會不知道呢?

不過這三人似乎玩的不亦樂乎,
不僅不承認之外,
一下子明憲嚷著:「YA!我要愛的小豬」,
一向鎮定的玉慧居然也白爛的跟著附和:「那我要幸運小豬」,
小璧咧,只剩下一隻啊,不意外的,
她也說了:「那我要健康小豬」,
嗯...各位仁兄仁姊,這...不是你們要送我的嗎?
啊你們都拿走了,啊我咧?

就在三人演著白爛戲碼的當下,
欣儀、小捲和玉偉敲門說是外送的端著哈跟打死的冰淇淋蛋糕進來,
躲在廁所的百洋也突然現身眼前,
從此刻開始,我腦袋開始失控!

好多好多的意外紛紛接踵而來,
明憲、玉慧和小璧的出現我並不意外,
(廢話!我就是跟這三個人約的啊!)
但是看到隔天要考試的欣儀,還在忙搬家的小捲,
在我眼中應該是大忙人的百洋與玉偉,
還有人應該在彰化的阿貝,
此刻,這些人卻聚集在這裡為我慶生,
我終於領略到在蘭嶼時,小璧和玉慧那流不出的眼淚了,
因為很感動,因為很震撼,
連眼淚都被shock住了,
它滴不出來,卻流進了我的心裡。


小捲手上端的是哈跟打死的蛋糕,此時阿貝還在外頭迷路中~


阿貝來了唷!總算全員到齊!


原訂的紅色PARTY!

在大家的生日快樂歌聲中,
我看見燭火在黑暗中搖曳,
雖然時而搖搖欲墜,也曾不小心熄了火,
然,點在我心頭的火卻是不會熄的,
它會一直一直的燃燒下去,
可能時而是熊熊火焰,就像星期六那天的狂熱燃燒﹔
可能時而是渺渺細火,就像現在在我心底純純的燃著。

謝謝你們的祝福,
小璧-健康、幸福、快樂(真符合我的需要),
玉慧-爽朗的笑聲(我真的有笑的很大聲嗎?),永遠快樂,
小捲-身體健康,和之強幸福美滿(這要他的配合了!)
欣儀-女人味的熟女(其實人家不想當熟女啦!),
百洋-再做一些瘋狂的事,讓人生精采(學長,現階段指的是玉山嗎?)
玉偉-女人的韻味(我懷疑你和欣儀是不是有講好,雖然措辭不同,卻是默契一致呢!)
明憲-開心、健康、幸福美滿,然後再一起去做有意義的蠢事(嗚~你是指蘭嶼採花嗎?)
也要謝謝阿貝的長途北上,雖然你來不及寫上你的祝福,
但是你的出現,就是給我最大最大的祝福!
(聽說你媽媽已經開始懷疑你是不是交了個台北女朋友,怎麼每個禮拜都在跑台北?)


謝謝隔天要考試的欣儀,還有還在忙搬家的小捲,
祝欣儀考試順利,也要祝小捲新工作上任愉快!


謝謝小璧的費心,雖然你的謊言講的很差,哈哈!


謝謝晚上還得赴約的玉慧,玉慧的話劇要加強唷!


謝謝徹夜加班只為能順利北上的阿貝,還有整場慶生會的幕後策劃者明憲,
因為有你們,直到現在,心中仍縈繞著溫暖~


感謝玉偉百忙中抽空而來,這次沒能好好唱的歌,我們下次再來補啦!


謝謝躲很久廁所的百洋學長,我真的有嚇到啦!所以你的任務非常成功!

謝謝你們大家的祝福,也謝謝你們精心的生日禮物,
在看了玉慧的網誌-淑美的慶生趴踢後,
才知道原來我讓你們這麼難搞啊!
很開心有你們這群好朋友,
我也一定會不負你們所望,
做好一隻-愛情美滿、健康滿分、好運連連的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