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三天的連假,
原本計畫星期六那天要去十三行做功課的,
誰知天公不作美,
竟然星期五還是大晴天,
星期六就給我下起雨來,而且雨勢還不算小!



結果因為這樣拖啊拖的,就拖到今天了!天公他裂開嘴笑了!
事不移遲,趕快整裝出發做功課去!

說是要做功課可不是隨便亂唬唬的,
因為啊~我們課本中有個題目是以十三行博物館為題幹,
所以如果能配張圖在旁邊不是更棒嗎?
為了我們的產品、為了我們的教育、為了我們的下一代、......
(越講越誇張......)
我得好好去照張相才行∼這就是我今天最主要的功課...

一路從新店坐捷運到關渡站,哇!大晴天耶∼
頂著豔陽,轉乘到我們要坐的紅13線,順利抵達十三行博物館!
咦!工作優先,架起腳架先做功課!
不過難得的假日加上難得的放晴,整個廣場都是人,
要選好角度又要沒人還真是難耶∼
等了很久,玩遊戲的弟弟走了,換散步的阿公阿嬤過來,
散步的阿公阿嬤走了,換一對夫妻過來,真是氣人ㄋㄟ...
不過總算是拍了這一張∼∼∼


功課當然是最優先的囉...
不過呢既然重點是照相,當然就別浪費,也幫自己拍個幾張吧!
有點小失望的是昨晚去燙的失敗造型破壞了畫面!


PICT0276
十三行門口做了好幾隻螃蟹,當我在比這個姿勢時,旁邊的媽媽正好叫孩子們看∼好多的螃蟹∼

你知道十三行遺址是怎麼發現的嗎?
原來在民國49年吧(糟糕,我又不確定了∼)
有位空軍駕著飛機飛躍觀音山時,發現受磁力影響好像什麼東西有偏頗掉,
因此而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探勘等等,
於是才發現這些遺址。
這裡可能就是台灣最早煉鐵的地方唷!

其實我這個人怪沒文化素養的,每次到博物館或藝術館看一堆作品,
我永遠都只領略五成吧!
其他的都只是走馬看花,湊熱鬧罷了!
本想說要把十三行整個遺址的發現過程好好寫一寫的,
但我發現我還是寫不出來ㄋㄟ∼∼∼

不過我發現它廁所的標誌好可愛唷!
你看得出來哪個是男生哪個是女生嗎?


PICT0310
PICT0322
這條長樓梯直接從十三行的樓頂通出來,意味著是時間的長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