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台北-桃園國際機場-香港赤蠟角機場-旺角女人街-黃大仙廟
-香港科學館-維多利亞港


我們在清晨破曉中出發,
儘管哈欠頻頻,卻也掩藏不住即將出遊興奮的神色,
想說難得的機會,就偶爾奢侈敗一次starbucks的早餐吧!
哪裡知道上了飛機居然還有一個豬肉堡!!!
到底是誰說這麼短程沒供吃的?!



我可是精神抖擻,但顯然鈞鈞還沒睡醒...


我們順利的抵達了香港赤蠟角機場,
之強說在這個機場一定要穿鞋子唷...
唷~why???
因為這裡是「刺到腳」機場啊!
嗯...我們家鈞鈞捧場的笑了!


我們順利的與姊在飯店會合,
此刻開始進行我們的香江探索之旅~


第一站!!!
當然是先吃飯再說啦!
就是在這時,我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香港的冷漠。


姊展開她的公關本色,
親切的詢問飯店人員關於這附近好吃的飲茶餐廳,
我說這位飯店先生啊!
你是顏面神經失調?還是小時候沒把發音學好?
幹嘛連講個話都這麼小氣,
懶懶的不吭一聲,只是頭微撇,眼神微飄,
意思就是往那邊走就行啦!
切...結果還不是我們自己覓食去!


看...這是我們的午餐...


在這兒順便機會教育一下,
不過搞不好就我孤陋寡聞,其實大家都知道啦!
原來啊!在香港,
「酒家」=「餐廳」,「酒店」=「飯店」,
唉呦...
害我在我姊說那去頂好海鮮酒家時,稍稍害羞了一下下...


這家的港式飲茶吃起來和台灣的差不多,
(還是港式飲茶大概都是這個樣?)
只是點菜倒是挺多困擾的,
雖然菜單的每個字都是國字,我也都看的懂,
但這些字湊在一起我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了,
詢問服務生,她們那濃濃的廣東腔,
我實在無法聽明白,
最後還是靠江湖經驗深厚的老姊才順利點完餐,飽足這一餐。


吃飽喝足,我們便搭乘地鐵出發嚕...


在香港,大眾交通運輸相當方便,
幾乎人人都有一張「八達通」卡,
我猜是採「四通八達」之意來命名的吧!


這張卡片雷同於我們台北的「悠遊卡」,
或許該說是我們的「悠遊卡」取經於香港的「八達通」。
這張卡片可以搭地鐵、搭巴士,
更方便的是可以直接使用它在便利超商等購物,
省去了找零等的一些麻煩。


而針對遊客的部分也有遊客一日八達通及三日八達通兩款,
一日八達通一張50元港幣,一天以內地鐵任你搭乘,
三日八達通則又分為兩種,
一種是220元港幣的,三天內地鐵任你搭乘,再含一次單程機場快線﹔
一種是300元港幣的,三天內地鐵任你搭乘,再含兩次單程機場快線。


我和姊和之強在地鐵站比較了許久,
終於決定我們要購買的是220元港幣的三日八達通,
因為我們最後一天得自行搭乘機場快線到機場,
而機場快線從九龍站到機場就要90元港幣,
這麼一來也就是說,我們花130元港幣可以三天內地鐵任我搭,
比買三次的一日票要150元港幣來得划算。


後來又在姊的包打聽下,
原來最後將使用完的卡片退回還可以領回50元港幣耶,
咦~這麼一來也就是說,
我們花80元港幣,三天的地鐵任我搭囉,
Oh!YA!


坐上香港的地鐵,感受當地的生活,
feelling跟台北很像,
只是我此刻的身分是遊客,不是一個通勤者。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旺角女人街。


看!!!這是什麼???


這是我踏進這女人街的第一幕,
一串一串、繽紛多彩的吊掛著,
在台灣沒見過這等情景,
我猜應該是窗簾一類的掛飾吧!


下一個我又看到這個~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但又是一串一串的,感覺就很新奇,
於是拿著相機就狂拍猛拍,
猛的,之強訝異的問我說:「啊!你拍這個?!」
原來......
那是男人的情趣內褲啦!
哎喲...(羞|||)


旺角的女人街本名其實是「通菜街」,
據說70年代時的香港景氣相當低迷,
許多人為了謀生就在通菜街擺起攤販來,
由於來逛的幾乎都是女人,
且賣的也幾乎都是和女性相關的物品,
所以漸漸的就被稱作「女人街」。


現在除了女性用品外,
其實還有很多廉價商品,像是玩具、家用五金等,
整體來說呢,來這就是要撿便宜的啦!


只不過呢,只能說現在真是地球村時代啦!
這兒賣的衣服、皮帶、包包、鞋子,
除了當地特色款(古惑仔款)之外,
幾乎在台灣都看過啦!
嗚...我就看到一條皮帶跟我身上的幾乎一模一樣,
以折台幣來說,台灣還便宜些呢!
害我實在提不起勁殺下去...



我姊在試的這個包不錯吧!
這也是現在回顧這三天行程中,我惟獨較中意的商品,
可惜,當時覺得自己的包包有點多,
所以雖然喜歡,但想想也許等一下還會看到別的,
於是也就沒殺下去,
現在想想還有點懊惱呢!
我們家鈞鈞就敗了一個,真羨慕她...


離開女人街,我們再度搭程地鐵來到「黃大仙」站,
沒錯,我們就是要去鼎鼎有名,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黃大仙」廟啦!


我原本以為坐車來到這一站應該就很輕易的可以找到廟,
那知一下車,怎麼指標處處都是黃大仙,
什麼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啦!什麼黃大仙中心啦!
一堆黃大仙相關機構,頓時真不知何去何從。




走錯出口的我們,
卻是巧遇了這批可愛的小童軍,
過去身為童軍的我們當然要上前搭訕囉,
唷~原來是在社區招生啊,
本想好好跟她們留影一番,
但顯然她們極為怕生,
尤其看到之強拿著的DV更顯害怕,
只好作罷,
只有向前搭訕的Amy有搶到這一張...


又是在這兒,感受到香港冷漠的第二幕,
我們在這邊請問了警察關於黃大仙廟怎麼走,
他愛理不理的指著地鐵站說「下去、上去、左轉」,
到底是這邊下去,哪邊上去啊?
跟他再次確認時,他卻是頭也沒抬的直說「對、對」,
切...你們都要這麼惜字如金嗎?
不能看著我跟我說話嗎?
不過,我還是很俗辣的摸著鼻子走了,
算了,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


在又詢問了路人之後,
終於,我們來到了黃大仙廟...


看...


矗立在大太陽下的匾額顯得氣勢不凡,
大仙廟的橘紅屋頂更在陽光下閃著金芒,
用看的就覺得是一座相當有「靈感」的廟,
慕名而來的香客有的誠心燒著香祈求,
有的跪在地上喃喃自語,
來這兒的每個人都有他的心願,他的夢想,
而我只單純的希望大仙保佑我的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老姊、鈞鈞和之強都在這兒求了籤,
這兒求籤的方式和台灣有些許不同。


在主廟旁邊的小桌子上放了許多小籤桶,
想要求籤的人可以自行取用,
拿了小籤桶,誠心的跪拜祈求,
將你想詢問的事情告訴大仙,
同時雙手不停的前後上下搖動籤桶,
務必想盡辦法讓籤桶彈出一隻籤來,
注意唷!只能一隻唷!
廢話,要是彈出兩隻你哪知道哪一隻才是大仙要給你的答覆呢?


不過求籤這等功夫果真是中國人的絕學,
我就瞧我們華人三兩下就搖出一隻籤來了,
但有個老外卻是一搖一灑,整個籤桶的籤全給他倒了出來,
還得趕緊在地上收拾凌亂的籤呢!


取了籤,我又得說說我們台灣神最慷慨了,
除了平安福任你求,
求籤不用錢,還會有免費的廟公爲你解籤服務。


在日本,御守的賞味期限只有一年,
求籤,一次100元日幣。


香港呢?
求籤不用錢,但是可沒有籤紙唷!
要籤紙,可,3元港幣,
解籤咧,
在大仙廟的外面有兩排解籤的老師,
解籤,一律20元港幣,附送籤紙。


不過在姊與之強的解籤下,
感覺似乎真的還滿靈驗的,
至於鈞鈞嘛...
她強烈的不讓我們知道她求了什麼,
所以也無從得知是否靈驗。
但整體來說,我對大仙倒是挺肯定的,
下次如有機會到香港,而恰巧心中正有所疑惑的話,
我也想去求一隻...



鈞鈞啊...你那認真的神情,到底是祈求什麼呢?



小心唷!一次只能搖出一根唷!多出一根都不行...


來個隨堂小考一下,
看...


在我老姊身後的什麼園呢?
是「ㄌㄧㄣˋ ㄙㄜˋ」園還是「ㄙㄜˋ ㄙㄜˋ」園呢?


哈哈!
百分之80的人都會說是「ㄌㄧㄣˋ ㄙㄜˋ」園,
再看清楚一點,其實是「ㄙㄜˋ ㄙㄜˋ」園啦!


這個園就在黃大仙廟旁邊,
它是黃大仙廟的管理機構,
而關於這個名字可是含有深刻的寓意的呢!


嗇色園的「嗇色」二字源自道教的教義。
「嗇」解作少貴、慳吝的意思,
而「色」則是指所好之物或有慾之類。
這兩個字有省思慮、寡情的意義,
即是含有尊人、悟道、修真的意思。


別誤會,我沒有這麼有文學素養,
這段話是copy自維基百科的啦!
而我也只是純粹好奇大家會不會唸錯而已...


時近黃昏,
我們離開了黃大仙廟,回飯店check in去,
在天氣正熱的時節,
這樣一天奔波下來,渾身溼透、黏透,
還是先回去沖個澡吧!


我們住的飯店是位於金巴利道的九龍皇悅,
附近就是香港科學館與歷史館,
於是在梳洗與休息過後,
我們利用8點前的短暫時光先到科學館充電去。


為什麼強調是8點呢?
因為香港政府為了慶祝回歸10週年,
在7/1之後的每周六晚上8點在維多利亞港施放煙火,
而我們到的這一天正巧就是星期六,
你一定覺得怎麼這麼Lucky對不對?


是啊!當時我也這麼覺得,
然結果卻是得不償失。


香港科學館其實性質和我們的科博館有點類似,
只是我覺得它多了更多可以動手玩的東西,
我這人對於科學沒啥強烈的求知慾,
只是簡單的愛玩,
它有一區磁與電的專區,
每一個單項你都可親自動手下去玩,
可能因為怎樣的串流,咦...燈泡就亮了,
(到底因為怎樣我當然不知道啦!
 我只知道看燈泡亮了我就很爽...)
我和老姊、鈞鈞一個接一個不求甚解的玩的不亦樂乎,
之強則是一個一個仔細的看,
唉呦...果然專業和業餘是有差的。



看...第一個圖的燈泡可是亮起來囉...因為人體是可以導電的...
(我好像只有知道這個...)
第二個圖是磁生電,電生磁什麼的...
第三個呢...問之強...
第四個呢...我只知道是漂亮的水晶球,嘻嘻...


這個科學館設計的相當精采,
我們玩得有點欲罷不能,
卻是礙於那難得的煙火不得不離開,
嗚...我們還有好些展區沒看呢!


我們在7點半多離開科學館,
但是加上小迷路與其實飯店到維多利亞港還有點距離的情況下,
當我們趕到港口時,煙火已經施放完畢了,
當時候心裡真是有點圈圈叉叉,
我們放棄了科學館而來,卻是一點煙火絲也沒見著,
搞的自己走的腳很痠,又流了渾身汗,
你說,是不是得不償失呢?


於是,吃完晚餐,我們是搭計程車小紅回飯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