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搬到土城的緣故,
我把原先養在公司的兩隻小魚給帶回家,
之強跟兩隻小魚相見歡後,
心疼兩隻小公魚沒有母魚作伴,
於是我們倆又到水族館挑了一隻小母魚。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是挑一隻,而不是兩隻呢?
嘿嘿...壞心眼的我,
故意要讓兩隻小公魚因爭奪母魚而吵架,所以只要挑一隻...

因為這兩隻小公魚是人家送我的,
所以我只知道他們是孔雀魚,卻也不曉得他們屬於孔雀魚的什麼品種,
但是由於他們很小隻,養很久了還是很小隻,
所以我們打算為他們挑一隻小母魚,
然而到水族館挑魚的時候,
不管是哪一品種的孔雀魚,怎麼看都很大一隻,
沒辦法,我家的可能是被我照顧的營養不良吧!
於是我們只能盡其所能的挑一隻最小的母魚,
結果回到家放入魚缸後,
哇咧...小母魚仍是足足大了公魚們5/3倍有餘,
也因為如此,
想幫公魚找女朋友的我們,卻為他們帶回來了一隻阿嬤,
於是這隻母魚從此之後就叫阿嬤。
而兩隻小公魚則分別叫做小爽和YY,合起來就是爽YY,
加上阿嬤便是阿嬤爽YY...


別問我為什麼這麼粗魯,
我也忘了當初究竟為何取這個名字,
好像是YY的尾巴比較黃,所以取小Y,
Y就是英文的yellow,叫YY比較可愛...
至於小爽就真的忘了原因了,總之是在一陣混亂中命名的...


之強對小魚的愛心有點氾濫,
每天餵魚時總是唱歌給他們聽,
幻想著有一天當他唱歌時,三隻小魚就會開心的浮到水面上來...
(他真的浪漫得有點過頭...)


養了一陣子小魚後,
之強覺得魚缸實在太小了,這樣三隻小魚很可憐,
於是在228的前一晚,
我們在家樂福花了將近1600塊大洋買了個大魚缸,
(相較於之前的魚缸啦!但比之專業養魚人士,當然還是算小的)
就這樣,三隻小魚有了新家,
瞧他們游上游下開心的樣子,真的是樂的咧...



但也因為大魚缸的關係,
突然間覺得小魚們有點寂寞,偌大的魚缸卻只有三隻小魚,
之強又開始覺得阿嬤很可憐,
因為爽YY都自己玩得很開心,
隔代果然是有代溝的,阿嬤總是獨來獨往,
我說他真的想太多,
難道他以為阿嬤就真的是阿嬤嗎?
他只是身體比較大而已啦!


不管如何,我們又在228當天,
到水族館添增了4隻小魚--3隻孔雀魚,1隻怪怪魚,
為什麼說是怪怪魚?
因為他長得真的很奇怪,
肚子圓圓一大顆,整隻就像球一樣,
難怪水族館人員跟我們說他是球魚類,
那為什麼要養一隻怪怪魚,之強的說法又妙了,
他說他想要讓朋友來家裡時一見到魚缸就說:
「哈哈!好奇怪的魚唷!」
各位朋友,如果哪天你來我們家做客,麻煩滿足一下他吧!


我們又要幫這4隻小魚命名了!
毫無意外的,怪怪魚就叫做怪怪,
外型藍的就叫小藍,外型黑的就叫小黑,
而剩下一隻體型跟阿嬤長得很像,
尾巴也更大更紅,我們自然而然的把他們配對了,
所以他叫做阿公...


3/1我下班當天,
之強緊急的打電話給我,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只聽見他氣急敗壞的喊:「阿公帶頭欺負怪怪啦!」
還沒意會過來的我(因為阿公是新成員),
聽了老半天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誰的阿公怎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