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參加小隊遊了,
和小隊之間除了欣儀和小捲還算偶有連絡之外,
其餘的幾乎斷了音訊,
這次,是我距離上次好久好久之後的小隊遊......


辛苦小捲了,
從英國回來到現在,
就一直忙著這件事,
而原本規劃好要在7月底舉辦的行程,
卻又因颱風而被打斷,
拖啊拖的,就到現在了!


這次見到好久好久不見的佑男老大、痞子賴和小玉。


對佑男老大的感覺始終沒變,
總能三言兩語就把人逗的又好氣又好笑,
明明人就沒那麼壞,但是那張嘴就是賤到不行。
還記得以前剛進小隊時覺得這個學長很可怕,
好像很兇,眼神像會殺人,講話也絲毫不留情面,
可是,一直堅持陪伴在小隊裡的也是他...


佑男老大也果真不是蓋的,
年紀輕輕就進了中鋼,
年薪百萬早就不是夢了,
當真是英雄出少年啊!
老大,接下來何時丟炸彈給我們呢?


這次令我感受最深的,其實是痞子賴,
這應該是真的「六年」不見了吧!


六年前的痞子,現在仍然是個痞子,
不過,卻是覺醒後的痞子。
積極的體認「讀書不是王道」的他,
現在最大的野心就是賺錢,
滿腦子想點子賺錢。


其實也何嘗不可呢?
不管讀書是不是王道,
重點是人活著就要有目標,
有人目標是賺錢,有人目標是環遊世界,
只要你為那件事在努力,何嘗不可?


遊學一趟回來的痞子,
在美國又是把學校唸到倒閉、
又是遇到颶風要逃難,
天啊!這是哪門子的際遇啊!


不過,經歷這樣歷練回來的他,
現在在公司可是有著「找Dr.eye 不如找小賴」的威名,
可以用外文跟日本人溝通無礙了呢!


哇,這是我六年前認識的那個痞子嗎?
是那個翹課、功課總在危險邊緣的小子嗎?
痞子賴找到他的目標,
為他的目標努力著,
又是查詢日本網頁、又是蒐集同行資訊,
他,一步步在向他的目標靠近。


六年,人家做了什麼?
而我,做了什麼?


六年來,
人家都往前走了,
似乎只有我停滯不前。


小隊裡,
小捲已經學成歸國了﹔
欣儀正努力的準備高普考考試﹔
景政在英國努力學習,準備一舉拿下博士﹔
痞子賴上面說很多啦!積極努力賺錢中...


我,也該立個目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