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清晨一大早,
我還恍神的坐在公車上時,
就接到二哥的來電,
講話的口吻既模糊又不清楚,
只隱約知道媽的身體狀況出問題了!


掛掉電話趕緊打電話回家了解,
原來,
媽因為數天前的突發事件既焦慮又緊張的情況下,
引發顏面神經失調,
嘴巴歪了一邊,有一隻眼皮也不能閉合。


在昨天前往大林慈濟醫院就診後,
在初步檢查下,目前先吃藥治療,
另外再排時間進行腦波檢查,
希望一切平安。


雖然對於媽的身體狀況感到焦急與不安,
但這次二哥的反應卻給我相當的振奮。


由記得兩年前,
媽也在大林慈濟醫院進行心律不整的手術,
然,在我在醫院照顧媽的數天中,
從未見到二哥的身影與一通關心的電話。


這次,
不僅僅是二哥因為心血來潮打電話回家得知這項訊息之外,
在得知後,緊急的又是聯絡我、聯絡姊,
還打電話要大哥注意媽的狀況。
而且,從他焦急的語氣與哭泣當中,
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他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焦慮與不安。


二哥,真的不一樣了!


或許,
人真的要出門在外才會深深感受家的溫暖,
那種就算全世界都背棄我了,
家會依舊在那兒等我的感覺會是最強大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