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1 月 1 日的晚上,
我躺在南投家的我的床上,
抬著頭,看著 10 多年來熟悉的光影,
這一刻,莫名的,
我有股幸福洋溢的感覺~

回想起 10 多年前無數的夜裡,
當房間裡熄了燈,
我就是這樣的看著走廊昏黃的燈光映著天花板的柵欄投射在我房間裡的牆壁上。

10 多年前,
家裡的人口簡單,
爸爸、媽媽、兩個哥哥、姊姊,還有我。

10 多年過去了,
家裡冒出了好多個小蘿蔔頭,
但家裡的環境卻一天比一天糟糕,
甚至於比我小時候還糟糕,
而且,我竟是無能為力。

我對爸爸、媽媽年紀越來越大,
身體越來越差的狀況無能為力;
我對哥哥們不願意好好振作、努力工作無能為力,
家裡一直以來頻仍出現的狀況,
讓我難以體會「幸福」的感受。

可是這一刻,
韓吉坐在我的身旁看著小說,
爸爸、媽媽在樓下睡覺,
哥哥、姊姊們也在各自的房間裡沈睡。

這一刻,
不管爸媽身體有何狀況,
起碼,他們正安穩的在樓下睡覺;
不管哥哥們的工作穩不穩定,
起碼,他們還有一個棲身的地方休息。

重點是,這一刻,
我最親最愛的家人、老公都在我的身旁,
我們團聚在一起。

我毋須人在台北、心卻繫著南投爸媽的身體狀況?
或者毋須人在南投,心裡卻惦記著:「現在韓吉在幹嘛?他會不會很無聊?」
更或者是,
「大哥、二哥最近好嗎?工作穩定嗎?」
「這波的不景氣,對姊的生意有影響嗎?」

這一刻,他們都在我的身邊,
我們一起度過這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