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北海道行最輕鬆的一夜, 也是最特別的一夜~

過去幾天的晚上其實都很累,
洞爺湖追煙火,
上函館山擠著看夜景,
即使是我最愛的小樽,
也是在寒冷中扛著腳架繞著小樽運河走一遭~

而今天, 我必須說,
富良野的晚上還真的不能幹嘛,
所以我們異常的輕鬆,
回到 Yama 桑家, 洗好澡,
就等著享用北海道日子裡最豐盛美味的一餐...
(當然, 那時還不知道會是最讚的一餐啦!)

這間民宿是 Yama 桑和他老婆一起經營的民宿,
是一棟完全木造的建築,
而他們是以一種寧靜、溫馨、雅緻的方式在經營它...


Yama 桑家中的擺設...


聽說這些都是出自於 Yama 桑賢慧的老婆之手...


連廁所都是精心擺設唷!

民宿坐落在中富良野的偏僻小山丘上,
四周靜悄悄的,
不過不是只有屋外靜悄悄的,
即使進到了屋內,
也只聽見輕微的腳步聲和
Yama 桑與他老婆忙碌做晚餐時餐具鏗鏗的碰撞聲...

一開始的小豬是超級不習慣的,
主要原因是小豬是個粗魯人,
走起路來蹦、蹦、蹦的,
一急就容易跑起來,
那腳步聲就更大聲了!

還有還有,
小豬美妙的嗓音在此時卻顯得有點大嗓門,
唉呀!
一整個就是讓小豬不自在到極點。

重點是, 怎麼都六點多了也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不過後來用餐時才知道會有另外一對客人,
 大約九點鐘才會抵達,
 且他們吃素, 所以不在此用餐。)

這種感覺才是超不自在的,
我跟韓吉都不是那種馬上就可以跟人家熟絡的人,
所以跟陌生人的相處總是有一種侷限感,
雖然 Yama 桑人真的很好,
可是他也不是那種可以輕鬆侃侃而談的人,
多數的時間是---他們忙他們的, 我們做我們的,
可是同在一個空間下,
這樣好怪唷!

終於到了晚餐時間,
Yama 桑將所有的餐點一一在餐桌上擺齊,
然後客氣的請我們可以吃飯了。

哇!小豬真的很難不開心的叫出來,
因為單看就會流口水啦!

我一定要好好來說說這一餐,
首先是主菜, 應該是這個豬排吧!

白瓷盤上擺著翠綠的沙拉,
煎得軟硬適中的豬排配著那紫色不知名的醬料,
恕我不是美食專家,
所以沒辦法形容那是什麼口感,
只知道, 就是好吃極啦!

再來看到旁邊的這個蛋,
我原以為就是蛋而已,
天啊!才沒這麼簡單呢!
裡頭包著的是嫩到不行的魚肉...

一口咬進嘴裡,
當蛋皮破掉時, 魚肉就瞬間滑入你的口腔裡,
既嫩又多汁啊!

還有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個小菜,
小豬原本一點都沒注意到它,
因為它實在是太小而不起眼了!

可是!!!

當我只是嘗試性的夾一小口送入嘴中時,
哇塞...這是什麼菜啊!
雖然我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菜,
可是冰涼涼的,
最重要的是, 它上面淋了一層黑芝麻醬,
冰冰的、甜甜的, 同時又有蔬菜的清爽的口感,
真的是好好吃啊!

在台灣,
我不是沒吃過將青菜燙好放涼做涼拌的食物,
只是加上黑芝麻醬的真的就沒見過,
而且我覺得,
將這道菜的滋味加到滿分的就是這個芝麻醬!

那個黑芝麻醬讓這一口蔬菜在嘴裡劃開的同時,
呈現了多層次、繽紛的口感,
一道道刺激著嘴裡不同的味蕾...
就是一個「讚」字了得啦!

再看看這個---焗烤南瓜!

事實上, 小豬不愛吃焗烤,
小豬對焗烤這種食物的感覺是---
第一口好吃啦!之後一定膩!

就像是在小樽魚真吃的魚真燒,
第一口也是超香、超濃郁的,
可是小豬吃不了三分之一,
整個就膩了,
然後原本覺得的香瞬間會變成膩的象徵符號...

然後小豬也不愛南瓜,
小豬對南瓜的感覺就是軟軟的番薯,
雖然感覺它比番薯來得甜,
可是太軟了, 動不動就化開,
夾也夾不住...

在台灣每次吃到的南瓜料裡,
一定都是糊糊的,
有些東西糊糊的是還 OK 啦,
像是糊糊的南瓜湯我就不太排斥...

可是南瓜要是用炒的的話,
我就覺得除了看起來沒啥賣相之外,
吃起來好像也真的就還好而已,
所以一直以來, 我都不愛南瓜...

可是!
我又要說了,
這個焗烤南瓜除了既香又甜,
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唷!

當然啦!
也可能是它份量就少少的一點,
不可能讓我吃到膩,
如果魚真燒也只有這樣的分量,
我應該也不會覺得膩吧!

只是它顛覆了我對南瓜的看法,
我真的是沒吃過這樣的南瓜料裡啦!

因為是焗烤, 所以它也很難化做糊糊的一片,
軟軟的、甜甜的, 或著起司的香氣,
又帶點外圍焦焦的口感,
還是讚!

大家再看到全景照片右下角的小酒杯,
嘿嘿...那個紅紅的液體不是紅酒唷!
那可是 Yama 桑自行用日本燒酒和梅子一起釀造而成的梅酒,
加上一小塊冰塊,
冰涼涼, 既酸且甜的酒液,
真是最佳的去油解膩良伴!

好啦!
我必須承認, 最沒特色的就是那個湯啦!
那算是一道樸實、簡單的清湯,
洗洗嘴巴裡各式各樣的味道,
結束這場饗宴吧!

這一餐我吃得超級無敵飽,
還跟 Yama 桑要第二碗飯呢!

在我們吃飯的同時,
Yama 可不是沒事做的,
他一直站在廚房門口望著我們...

小豬當時真的又不自在了,
他們不吃飯就算了, 為啥要一直盯著我們看啊!

原來,
Yama 桑是隨時在觀察我們的需要,
以備我們需要服務時, 能即時奉上。

比如要添飯,
他會趕緊走上前來接下我們的碗,
然後詢問需要多少份量;
當我們用得差不多時,
會趕緊上來收拾餐具, 然後遞上甜點。


飯後甜點:哈密瓜,
超甜無比的, Yama 桑說這是富良野當地的哈密瓜...

真的是貴賓般的服務啊!
只是小豬真的很想告訴他:
「不用那麼累啦!我們可以自己來...」
不過, 也許這就與他們日本人服務的精神違背了吧!

小豬的不自在隨著這一道道繽紛的食物一起消化,
雖然,
我還是沒辦法放得很輕鬆,
可是卻能逐漸感受他們想要提供給我們的最好、最棒的服務!

飯後,
韓吉覺得我們不應該一直窩在自己的房間裡,
(小豬飯後就窩進房間裡, 因為不知道在外面要幹嘛...)
這樣感覺好像不大禮貌,
可是出去要幹嘛呢?

於是我們選擇把一些明天行程規劃的資料帶到餐廳的長條桌上討論,
明天, 我們打算用完早餐後先到富田農場去,
聽說那兒還有不少的花呢!

只是...問題來了!
首先,
從中富良野站出發到富田農場, 和往 Yama 桑家的方向剛好相反,
且從車站出發到富田農場就要 20 分鐘左右的時間,
如果加上 Yama 桑家到車站這一段的路程,
那可能又要增加 20 分鐘...
而我們要搭 10 點鐘左右的車前往美瑛。

所以,
如果我們 8 點用完早餐,
然後將行李先寄放在 Yama 桑家直接前往富田農場的話,
單是一來一返的路程就快要 2 小時了,
等於才走到富田農場, 就要往回走了!
根本不成!

可是, 如果我們直接 Check out,
然後由 Yama 桑送我們到車站,
我們再自行步行到富田,
時間上可能比較允許,
但最大的問題是---大行李要跟著走!

因為韓吉記得中富良野只是個小小站,
裡頭沒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大櫃子,
就算像函館站有寄放的大櫃子,
我們的行李也太胖了!塞不進去!

天啊!
富良野這種地方都是小山丘也,
拖著大行李走, 走到了人也累癱了吧!
這可怎麼辦是好呢?

此時已忙完的 Yama 桑本來在另外的長桌上上網做事,
可能也剛好告一段落了吧!
於是他收拾電腦,
隨口問了我們︰
「在討論明天的行程嗎?」
「明天打算去哪裡呢?」
(當然是 in English)

韓吉跟他說了,
我們打算去富田然後去美瑛,
隨口聊了幾句後,
韓吉就把我們目前遇到的問題請教 Yama 桑,
Yama 桑很熱心的坐過來和我們一起討論。

雖過一番雞同鴨講的溝通,
終於定案!
Yama 桑明天一早會載著我們到車站,
然後幫我們把行李交給寄放行李的民家,
(這是當天晚上我們沒聽懂的地方,
 只是知道 Yama 桑說寄放行李「來就補」而已)
接著他再載著我們到富田農場。
(這也是當天晚上我們沒聽懂的地方,
 因為當我們知道寄放行李沒問題,
 那就算用走的去富田也沒關係啊!)

唉!這也沒聽懂, 那也沒聽懂, 韓吉你是在溝通什麼啦!

行程規劃的部分 Check 完畢,
接著韓吉就與 Yama 桑閒話家常了起來,
然後小豬就在一旁默默的旁聽...

其實小豬是比韓吉會找話題的,
但是就差在小豬一句英文也說不出口,
於是我就要韓吉問問 Yama 桑,
「你的英文好好唷!怎麼學的啊?」
「你就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的嗎?」
...

Yama 桑說,
他的英文其實也不好,
只是因為有太多來自各地的客人,
所以為了溝通, 他就自己看書自學,
講著講著, 就比較敢講了。
另外, 他是在北海道出生,
不過並不是富良野人,
好像是他老婆才是富良野人吧!
然後在東京念過大學,
後來才回北海道的。

東聊西扯蛋中,
小豬其實約略可以聽得懂 Yama 桑講的英文,
只是自己卻是一句也講不出口,
這種感覺好難受唷!

平時論說話的口條,
韓吉可是遜我好幾倍,
可是此時卻是他跟著 Yama 桑侃侃而談,
而我在一旁默默陪笑...

不過也是第一次,
我對韓吉起了景仰之意。

韓吉一一請教 Yama 桑關於家中的擺設,
看...這台機器是什麼呢?

原來它可是一台織布機唷!
而且重點是---它可是 Yama 桑親自動手做的唷!

原來 Yama 桑的老婆十分能幹,
又會煮菜、又會織布,
(今晚的豐盛菜餚就是出自 Yama 桑老婆之手,
 Yama 桑的廚房外面還有證書呢!)
Yama 桑老婆有一台小小的織布機,
而 Yama 桑就根據那台小小的織布機複製了這台大織布機,
雖說是複製的,
但也是超讚的對吧!
畢竟也不是一般人都有複製能力啊!

還有看看這些老相機...

這是韓吉初來乍到時最感興趣的地方,
原來這是 Yama 桑爸爸所遺留的相機,
有的壞了, 但是 Yama 桑還是很用心的保留它,
而且, 還有些居然還可以用耶~

我和韓吉還大開眼界的看到所謂的太陽能相機!

它是在相機鏡頭的外環加了一層看起來像是玻璃材質的東西,
那就是可以吸收太陽能的材質,
所以這台相機不用另外靠電池就能照相唷!

會不會有人跟小豬一樣呆呆的想,
那陰天、下雨天怎麼辦?

唉呀!
它就像太陽能熱水爐一樣,
只要照太陽幾小時, 就可以續飽一定的電量,
所以下雨天......不怕啦!

好有意思唷!
現在好像已經看不到這種相機了耶~
小豬自己猜測是---
講求輕量化時代,
這個太陽能裝置也許比起電池重了許多,
所以接受度反而不高吧!

這個夜晚,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
好啦!
是韓吉跟 Yama 桑聊了好多好多...
聊到還跟 Yama 桑一起喝起日本燒酒來了!

一直默默坐在一旁的小豬真的感慨頗深,
難得有這樣可以 conversation 的機會,
可是小豬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看韓吉、Yama 桑都努力的用著彼此不是很熟悉的語言在進行溝通,
努力的想要了解彼此的文化,
而且由於兩人的英文都不算非常好,
所以反而更不怕講,
反正誰也不能笑誰...

唉...小豬這一夜真是刺激頗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