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富良野到美瑛的車程其實不遠,
大概 20~30 分鐘左右而已,
瞇一下, ㄟ~~~就到了...

韓吉打從下了車就拉著大行李拼命的走,
腳程實在太快啦!
小豬只能苦苦的從後面追趕,
是誰說女追男隔層紗的,
明明就很難追!

直到我看到韓吉突然更加速起來,
朝一個巷口跑進去後,
我也跟著跑了起來,
終於, 我們到了租機車、腳踏車的店家門口。

可是說時遲、那時快,
一個阿貝從店裡牽著一台狀似我們台灣豪邁 125 的摩托車出來,
然後一對母女在門口接收了這台車。

先說說我們為什麼這麼急的要租摩托車好了,
因為韓吉是有做功課來的,
聽說整個美瑛只有這裡有租摩托車,
其餘的都只有租腳踏車或是電動腳踏車。

重點是, 這家店只有一台 125 摩托車,
聽說是還有兩台 50 CC,
不過因為根據日本的規定,
50 CC 的摩托車是不能雙載的,
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租到那唯獨僅有的一台 125。

那又為什麼這麼堅持一定要租摩托車呢?
人客啊!這你就有所不知了,
美瑛呢, 可是一個高低起伏不已的丘陵地形,
時而上坡、時而下坡,
若是踩腳踏車, 肯定累到一個不行,
而且, 更不大可能一天走完景觀之路和拼布之路了!

而且有了上次堅持雙腳走冰河的慘痛經驗,
這次當韓吉問我要不要租摩托車時,
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
完全沒有去堅持那什麼
「我們就是要騎著腳踏車悠閒遊美瑛啊」的好傻好天真言論。

好, 回過頭來,
當我看著阿貝將 125 交給那對母女時,
我驚慌失措的大喊:「韓吉, 被租走了啦!」
(我會這麼大喊的原因是---1.我真的慌了, 2.反正他們聽不懂中文)
這時韓吉已經朝店裡探完頭後回頭跟我說:「還有一台」,
然後, 那對母女的媽媽突然對著我們說:
「你們也是台灣來的唷!」
ㄟ...尷尬|||

原來經過一年的時間,
這家店也是有進展的,
已經從一台 125 擴展到兩台 125,
可是新的那台就被那對母女給租走了,
我們只能租那台舊的...
可是儘管這樣, 我們兩個已經很高興了...

唉...快樂果真是比較級的,
在你一度以為「完了, 這下得騎腳踏車了啦!」時,
突然!!!還有一台舊款的啦!你要不要?
這時, 即使是再聳的款式,
我們仍然高興不已的接受,
至少, 不用踩腳踏車那麼辛苦啊!


就是這台舊款 125, 有多舊!?
剎車都還是在腳踏墊處用踩的, 你就知道有多舊了!

經過一番折騰,
真的是折騰啊!
因為老闆和老闆娘都不會講英文,
所以單是如何騎就雞同鴨講了超久,
原本如何騎這種事當然是不用講啦!
誰都會騎,
可是誰知我們這台還真是比舊款還舊款,
連剎車都是在腳踏墊處用踩的,
所以還是得花一番時間搞清楚一下。

搞懂怎麼騎, 那加油咧?
這部分我們和那對母女一起跟老闆比劃了半天,
不過結論是---我們自己去到加油站再問店員吧!
也就是---我們都宣告放棄和老闆的溝通就是。

接下來就是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沿途小豬一直跟韓吉說,
我們好 Lucky 唷!
連原本只有一台的摩托車都會多冒出一台來!
殊不知坎坷的命途還在後面呢!

韓吉為了這美瑛的腳踏車之旅(最壞打算啦!)自製了一張地圖,
可是負責看地圖的小豬一直「撒ㄇㄡˊ帳」我們現在到底在哪裡?
哪一條路又是通哪一條路?
結果才出發沒多久, 看到「三愛之丘」的路標就往那兒走了,
起碼是個景點嘛...

往三愛之丘的路程又是上坡、又是下坡,
雖然太陽很大,
但是那下坡的風迎面吹來,
呼...還是有點冷耶...

沿途也 Pass 過好多辛苦騎著腳踏車的人們,
小豬此時很得意的想---他們一定超羨慕死我們的啦!


往三愛之丘的沿途風景...


這是從三愛之丘往回拍...

終於, 我們來到了這三愛之丘,
小豬迫不及待的下了車,
衝上涼亭先享用 Yama 桑為我們準備的水煮玉米,
哇...還暖暖的耶~~~

韓吉則是慢條斯理的停好車,
這兒拍拍、那兒拍拍才過來吃他的玉米,
韓吉說:「我們像不像光陰的故事裡的幾摳和一美」,
望著那舊到不行的舊款摩托車,
我笑了...

也許就是這句話引爆了後面的壞兆頭吧!
當我們享用完我們的簡易午餐後,
ㄟ~~~摩托車發不動了啦!
不管韓吉多麼使命的按發動鈕,
不發就是不發,
慘的是---這台摩托車腳踩發動的桿子居然也被拔掉了!

這下, 天啊!
老天爺, 你是在懲罰我們剛才太囂張了嗎?
好嘛好嘛...我們會收斂點,
你趕快讓它發動吧!

韓吉:「幹嘛沒事去比喻幾摳和一美, 幾摳要修車ㄋㄟ~」


就是拍完「幾摳」後就...發不動了...

我隱約記得豪億曾經告訴我,
機車的蓄電其實是靠齒輪轉動的,
所以沒電時, 只要牽一段距離, 讓齒輪轉動, 電就會蓄進去了,
於是韓吉先是繞著三愛之丘牽了兩圈,
不動!

算了, 我們先沿原路牽回去,
然後再發發看,
如果可以, 那就太好了, 我們可以再回頭繼續我們的行程,
如果不行, 起碼逐步在縮短回去的路程...

於是,
韓吉牽著摩托車走在前頭,
小豬背著大行囊跟在後頭,
剛剛被我們越過去的腳踏車人們迎面 Pass 過我們,
而且還用著奇異的眼光看著我們,
天啊!真是糗斃了!
果真是現世報啊!

都牽了這麼一段漫長的路程了,
還是發不動啊!

原本還寄望待會就可以坐摩托車的小豬漸漸的絕望了,
難不成真的要這樣牽回去,
天啊!
很多上坡耶~~~

小豬跟韓吉建議,
我們去問問看民家好了,
用比的告訴他們我們的摩托車壞了,
然後遞上車鑰匙上面的店家電話,
請他們幫我們打電話告訴老闆,
畢竟我們不會說日文,
根本無法以電話跟老闆溝通...

韓吉也覺得這樣可行,
於是他還是牽著車,
小豬則是只要看到有民家就去按門鈴敲門,
可是, 這北海道地區果真人煙稀少啊!
從這一戶民家到下一戶民家之間都有著一小段距離,
韓吉已經牽車牽到快吃不消了,
但...這些民家就是都沒有人在家...

終於, 到了第三戶民家---貴妃花。

貴妃花看似一個店家,
我本來以為是家餐廳,
它是坐落在主線道旁的小巷子口處,
我先跑進巷子裡,
到貴妃花的門口望了望,
聽到裡頭有人聲,
哇~~~終於有人在啦!

我對著還在巷子口的韓吉招了招手,
示意他說有人在, 要他把車子牽進來,
同時我朝著門口往裡頭喊:「すみません」

裡頭有個看似老闆娘的女子走了出來,
我趕忙又是英文、又是日文的對她說:「our aotobike is broken」,
其實我也不管她懂不懂,
只是一直重複著 aotobike 的日本音,
而此時韓吉已經牽到門口了,
我想說, 反正你看也知道, 就是 aotobike 不能動了啦!

想不到老闆娘居然也是個暨 Yama 桑之後另一個臥虎藏龍的龍啦!
馬上就回我:「rental bike?」

這下糗了, 換我聽不懂了,
其實第一時間我要是知道她說的是英文我應該是可以反應得過來的,
可是我一直覺得她應該會對我說日文,
所以聽到「rental bike」時, 我還是一臉茫然,
還好, 此時韓吉已經到門口了,
馬上大大聲的應了句:「yes」,
唷~~~原來她說的是英文啊!

老闆娘很熱心的先去幫我們打電話,
經過唧唧呱呱的一番口舌之後,
老闆娘出來轉達我們,
那位店家的老闆說,
因為正值中午忙碌時段, 所以現在實在走不開,
所以請我們等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後他會過來~

切!
我真的想罵髒話咧,
一個小時, 有沒有搞錯啊!
是你的機車出問題, 造成我們的麻煩已經很不得了了,
還要我們等一個小時!

可是我當然不可能對著貴妃子生氣,
(後來才知道店名是貴妃花, 老闆娘叫貴妃子...)
而且又來了,
語言的弱勢讓我們也無法去爭取什麼,
哼...若是在台灣, 我非好好的跟老闆 complain 一番了!
現在呢?
也只能認了, 不然還能怎樣?!

貴妃子邀請我們進去屋裡坐,
這是一間佈置得很雅緻的小屋,
桌上、牆上四處都放著木雕製品,
貴妃子也立刻為我倆端上兩杯冰茶,
解解我們剛剛大太陽底下的牽車之苦...


貴妃花的客廳, 兩隻木雕小雞好可愛...

此時貴妃子先去招呼原本在店裡的兩位客人,
我和韓吉就隨意的四處逛逛,
直到那兩位客人離開後,
才和貴妃子閒聊起來...

貴妃子相當的親切,
英文也是相當的好,
此時昨晚的情境彷彿重演,
我、韓吉跟貴妃子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原來,
這屋裡的所有木雕製品都是貴妃子的老公手工雕刻的,
而他還是個手鍊還是項鍊的設計師,
且更是個背包客呢!
已經背著背包遊遍了 53 個國家了唷!

我一直以為「背包客」這種事是年輕人在幹的,
原來即使成家立業了,
只要妻小支持,
還是可以繼續這種瘋狂的生活體驗。


從貴妃花的大透明玻璃窗往外照的...

跟貴妃子的閒聊讓時間彷彿加快了許多,
老闆...終於來了!

貴妃子趕在我們前面跑了出去,
同老闆說明原因,
哪知老闆朝發動鈕一按,
「噗...噗...噗...」的, 它就發動了!
不可能, 這不是真的,
我們剛剛已經按了不下數十次,
都沒有動啊!

唉...是怎樣,
難道這就是小時候我爸常講的「東西怕師傅」,
在師傅面前, 本來壞了的都不壞了,
讓人家老是查不出原因。

於是在老闆和貴妃子的目送下,
我們離開了貴妃花,
老闆還 90 度鞠躬的歡送我們離開,
我和韓吉也只好自我解嘲說,
沒關係啦, 至少...我們現在可以繼續跑行程啊!

大約才走三分鐘左右,
小豬才跟韓吉說:「原來機車走三分鐘, 人就要走 10 分鐘耶~」,
話才說畢, 機車聲調一變,
又不動了!

啊!
韓吉又是拼命的按發動鈕,
還是一樣, 不動。
靠!
你下坡 3 分鐘很快,
我要牽 10 幾分鐘的上坡回去ㄋㄟ!

剛剛的畫面再度重演,
韓吉牽著車走在前面,
小豬又是背著大行囊跟在後頭,
經過 10 多分鐘後,
韓吉總算再次出現在貴妃花的巷子口,
貴妃子從屋裡看見巷口的韓吉,
馬上跑了出來,
「Again?」

哈哈...是啊!
真的是 again 啊!

貴妃子當然是趕緊的再幫我們撥一次電話,
還跟我們說,
今天我們可能感覺運氣很不好,
可是卻是她的 Lucky Day,
因為碰到了我們兩次...

聽到這話,
真是讓人覺得窩心,
為了處理我們的事情,
她可是到現在都還沒吃午餐呢!
我們剛剛的確也覺得今天似乎真的滿背的,
可是聽了這話,
其實我們又何嘗不幸運呢?
因為我們也遇到她兩次啊!

不一會兒, 老闆就又開著車出現了,
貴妃子幫我們將剛剛的情形向老闆轉述一次,
這次老闆試也沒試,
就向貴妃子說,
因為他開的是小貨車, 所以無法接我們回去,
(小貨車只能載一位, 我和韓吉共兩人)
於是他會請計程車來接我們,
計程車費用由他支付,
然後他會載著我們遊美瑛。

聽到他要載著我們遊美瑛我們似乎應該相當感動才對,
但問題是語言不通, 要怎麼溝通啊?
況且, 他的遊美瑛是怎樣的遊法呢?
載著我們繞一圈?
還是會每個點讓我們下來走走?

因為太多太多的不知道,
而且小豬其實已經不太想遊美瑛了,
算了, 我們早點去下一個點---旭川吧!

可是此時已經離開了貴妃花,
少了貴妃子的翻譯,
我們要怎麼讓老闆知道我們不想玩了呢?

而且當我們回到老闆的店家時,
老闆已經換好車整裝待發,
一副就是要帶我們出門的打扮,
此時雖然我看到了門口的兩台 50 CC 摩托車,
很想跟他說換那兩台給我們就 OK ,
可是因為不會說, 在那當下也不知怎麼說,
於是只好上了老闆的車,
然後比著手錶的時針示意老闆:「到兩點半就好」。
(那時已經快兩點了,大約只剩 30 多分鐘的時間...)
我們想要多保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到旭川逛逛也好,
總之, 有人跟著就是整個不自在...

老闆一出發,
其實我們也不曉得他會往哪兒走,
只見他還是載著我們走著剛剛的路,
我們又四度經過了貴妃花,
我跟韓吉說:
「老闆會不會以為我們想去三愛之丘, 可是卻只騎到了貴妃花, 所以要載我們去三愛之丘?」

果真, 在老闆的帶領下,
我們再度抵達了三愛之丘,
為了不想讓老闆失望,
我和韓吉還要裝做一副第一次來的樣子,
很開心的去拍照。


其實老闆載我們到三愛之丘前,
有先越過三愛之丘到一處馬路口讓我們下來眺望拍照,
可能這是老闆覺得最能展現美瑛地形的地方吧!
所以這是今天的最遠處, 之後就回三愛之丘了...

然後等我們拍完照,
老闆就示意我們時間差不多了, 該回去了,
於是...我們又朝回程走,
於是...整個美瑛我們只遊了一個景點,
叫做---三愛之丘。

而對美瑛的印象最深刻的,
應該就是貴妃花了,
因為我們在裡頭前前後後大概待了一個半多鐘頭吧!

帶著不知道怎麼說的情緒,
我們離開了美瑛,
所謂不知怎麼說是因為---
千里迢迢來到美瑛, 卻可以說是哪兒也沒去到,
這點真的有點扼腕,
可是想起與貴妃子的兩次際遇,
卻又覺得那是老天爺美妙的安排。


準備離開美瑛時看到的招牌...很有意思吧!

不管怎麼樣,
我們就這樣離開了美瑛,
來到今晚的下榻的地點---旭川,
也許老天爺就是要我們好好提前來逛旭川也不一定,
於是和韓吉把大行李拖進旅館後,
我們就又出門拍照去了。

旭川不是一個大都市,
但是比起洞爺, 當然也是城市化許多,
順著車站出來的大馬路,
規劃得有點像是我們西門町徒步區的設計,
三三兩兩的行人都在這個徒步區裡逛街、購物。


旭川車站---白天景致


行人徒步區, 當然也有騎腳踏車的...

我和韓吉也是順著這條街散步、拍照,
直到黃昏了, 才漸漸往回程走,
由於我們的旅館就與旭川站只有一門之隔,
號稱到站即到家,
果真是相當方便,
於是我們即便想回旅館休息了,
可還是先往車站裡頭逛逛,
順道再次確認一下明日往動物園的時刻。


韓吉在模仿他, 你看出來了嗎?


天色越來越晚, 從黃昏景緻拍到夜景...


旭川車站---夜間景緻,
原來...那些小花會亮啊!

就在我和韓吉在車站裡東走走、西逛逛時,
我突然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在我愣住的剎那, 那抹身影的主人也看到了我,
「貴妃子!!!」

天啊!這是何等的緣分啊!
三度巧遇耶~~~

原來貴妃子的孩子今天要收假了,
(長達五天的連假到今天結束)
所以貴妃子和她老公帶著孩子要回北海道的北邊去,
於是到旭川這兒來轉車。

真的真的是很巧,
巧的是如果今天已經不是連假了,
也許我們的摩托車拋錨了就沒人救我們了;

巧的是她們就在旭川轉車,
而我們今晚就住旭川;

巧的是如果我和韓吉直接回旅館沒有進車站,
我們也不會有這第三度的相遇...


貴妃子和她的老公、孩子...
貴妃子怎麼跟她老公介紹我們呢?
我只聽到她對他說:「autobike...」
然後她老公就微笑的點點頭...  |||

總之就是有著許多巧妙的緣分安排,
才讓我們有這樣的三度巧遇,
因為這樣...似乎也不用太感嘆沒有好好玩夠美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