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分享小豬的餐飲日記了,
可是不是小豬又三分鐘熱度唷,
是因為韓吉老是沒把照片整理出來啦!

這道是---土豆炒肉絲啦!
韓吉總是想有學問點,搞了個煨肉絲這個名字~

這是從「汪汪的廚房」學來的,
從小豬開始學燒菜起,
不少朋友三不五時總是會寄來許多相關的資訊,
像是食譜啦、作菜的網站啦!
這個「汪汪的廚房」就是其中之一。

首先是豬肉絲要先稍微醃過,
可以用醬油、蒜、米酒、太白粉小浸一下。

就小豬近日的感想而言,
太白粉可以讓肉顯得比較嫩,
至於米酒是啥功用我就還不曉得,
但就是傻傻的照加。

土豆就是馬鈴薯囉,
這有在作菜的應該都曉得,
馬鈴薯要切細絲,因為粗絲超難熟的。

作法也很簡單,
首先肉絲先下鍋快炒成六、七分熟,
然後先呈起。

再將馬鈴薯絲下鍋炒熟,
此時可以加入蔥段(白蔥段一開始就要下去一起燒,綠蔥段等馬鈴薯絲熟了之後再加)提味,
也可增加色彩的鮮豔,
只是拍得這一天沒蔥了,
所以就省略,
我其他天煮的就有加唷!

一直到馬鈴薯絲都炒熟了,
再把剛剛六、七分熟的肉絲下去一起拌炒到全熟為止,
就可以呈盤了。

說來不難,可是煮這道菜我才知道馬鈴薯超級難熟的啦!
所以真的建議要切細一點,
因為不軟的馬鈴薯真的不好吃。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嘿嘿...小豬煮了很多次沒熟的。)

韓吉後來跟我說,
他其實沒怎麼愛這一道菜,
可是小豬自己超喜歡的說。

 

再來這道!

看也知道就是清炒四季豆啊!
韓吉就故意裝學問要寫成鹽燒,
其實沒有很多鹽啦!

吃魚吃肉,總要吃點蔬菜,
所以簡單的將四季豆和綜合蔬果一起炒,
簡單得很,
不用 10 分鐘就搞定了!

我最近查詢了許多網站後發現,
大家關於蔬菜的料理反而都偏少。
因為肉類的似乎都比較叫得出名堂來,
比如什麼糖醋排骨啦、紅燒獅子頭啦!
聽起來就很嚇人,也很吸引人。

再難的料理都有人寫,
反倒是簡單的炒青菜可能大家覺得沒有技術門檻,
所以沒什麼人分享,
也許大家覺得炒青菜就是炒青菜吧!

可是我青菜就是老是煮不好耶,
除了炒之外,還可以怎麼變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