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文武廟,
我們沿著荷李活道往中環走,
真的完全是用走的唷!

荷李活道的地面上也有它專屬的標誌,
只不過...Hollywood 不是翻成好萊烏嗎?

這個荷李活道聽說是個古董街,
可是我跟韓吉對古董全然不懂,
所以也沒啥興趣,倒是韓吉一直想著趕快上到太平山比較好,
才來得及捕捉太陽準備西下的每一刻。(註)

經過一番迂迴曲折的過程,我們終於順利抵達山頂纜車站~
(真的是有夠曲折的,在 IFC 迷路了超久...)

從這裡等待纜車上太平山,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直接搭公車繞山路上山,
可是小豬怕暈車,也想體會一下聽說很陡的纜車,
所以我們決定搭纜車上山,
只是排隊等纜車時,倒是有一點點後悔,因為好多人哪!


這個牌子講的是離我們到購票處約莫要等 20 分鐘,
可不是說買到票到坐到纜車要等多久唷!


纜車進來了~可是人群超多的~

這時我真的又想 complain 一下了~

其實到購票處買票的過程雖是要排隊,但我覺得相當有秩序,
可能是有立導引牌,且又有小柱子跟拉紅繩的原因,
但買完票到進入搭纜車的這段過程反倒是放任民眾四處擠了!
為什麼這段不也立著導引繩讓民眾有秩序的進入呢?
搞得上個纜車又得爭先恐後了!
前面都讓大家懂得排隊了,後面卻功虧一簣了~

=====================================================================

上到了太平山,眼看天色似乎還早,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如果韓吉要拍攝日落的完整過程,
拍完時可能都很晚了~如果可以,還是先吃東西先吧!!!

韓吉看到這家 Bubba Gump 眼睛一亮,
說他在夏威夷吃過,很好吃的蝦料理,
讓不愛吃海鮮的他都敢吃!
我本身就愛吃蝦,所以毫不猶豫就這家了!

這家餐廳最大的特色是以阿甘正傳的電影故事為主軸,
店名的 Gump 就是阿甘,那 Bubba 呢?
原來他就是電影中,阿甘那個開捕蝦船的好朋友~
劇中阿甘為了要實現死去戰友(就是 Bubba 啦!)的承諾,
開著捕蝦船出海捕蝦,也因此成為巨富。

於是商人腦筋動得很快,便以此發想作為此間餐廳的店名,
當然,餐廳的主要料理就是蝦啦!

聽韓吉說,他在夏威夷吃時,
餐廳還會有「阿甘正傳」的答題活動,
如果你答對了他們提問的問題,就可以獲得獎品唷!
不過我們吃的這間倒沒有這樣的活動~

Bubba Gump 很特別的是---
桌上會擺著藍色與紅色的牌子,
當你還在看菜單,還沒決定時,
你可以把它翻到藍色的頁面「RUN FERREST RUN」,
意思就是叫服務生 RUN,不用停。

可是當你需要服務,比如你想點餐了,或是需要他們什麼樣的服務時,
就要把牌子翻到紅色的頁面「STOP FORREST STOP」,
就是叫他停,你有問題要問的意思。

很有意思的方式,
結果每個人都在拿牌子照相,呵呵~

我們的這一餐真的是砸大錢啊!
最後加總下來的花費大約是新台幣 1600 元左右,
嗚嗚~痛啊!!!可是真的很好吃~
還滿推薦的唷!


各式的蝦子!這應該是天婦羅蝦吧?

另外還有冰醉蝦、炸蝦、...
我已經自動翻譯成中文了,可是除了冰醉蝦,其餘的好像一律都是炸蝦,
不大懂當中的差別~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是不大一樣就是~


這個沙拉比較普通啦!就是一般的凱薩沙拉而已~


這個是好喝的蟹肉湯~
湯的口感是我最愛的蔬菜濃湯口感,
可是裡頭的料卻包含了蟹肉...


飲料也是一絕唷!
我點的是紅紅的這杯,不知是什麼調酒,不過酒精濃度不高,很好喝~
黃色的這杯就是果汁囉~

個人整個吃下來的感覺是真的很不錯,
可是價位真的就是貴了些~

其實我和韓吉在討論,
幾年前我們也在台北吃過大鼎活蝦,
那也是一個專門的蝦料理。
且其實我們對於蝦子的料理方式並不比 Bubba Gump 遜色,
就像是那個冰醉蝦(我翻譯的)真的就像是台灣的冰醉蝦嘛~
可是為什麼我們的餐廳無法做得這麼有特色呢?

而且之前去吃大鼎活蝦時,
因為它都是一鍋一鍋的各種蝦子,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不可能點很多鍋,
於是了不起只能抉擇兩種蝦來吃,無法各種料理都能品嚐。
所以後來除非是一群朋友聚餐,不然兩人的話,就不大會選擇這樣的餐廳。

可是 Bubba Gump 就懂得推出這種四種蝦的拼盤,
讓即使是兩個人都可以品嚐到多元的蝦料理,
這點是頗讓我讚賞的。

我們的大鼎活蝦應該也能朝這個方向改進,
然後再做得精緻一點,
相信絕對不比 Bubba Gump 差的!

填飽五臟廟,當然就是看夜景去啦!
先秀上香港維多利亞的黃昏變化吧!
至於漂不漂亮呢?就見仁見智啦!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日本函館山的夜景,
不是說日本就什麼都好,香港就什麼都不好啦!
只是我真的覺得,函館山看到的海灣形狀真的好特別唷!
相較之下,香港就是看大樓的色彩變化,
感覺似乎少了點特殊性~
不知道義大利的那布勒斯是怎樣ㄏㄡ?

(註)在日本函館山看夜景時,
  韓吉本也想完整從日落前拍攝到日落後的,
  可是碰到日本大連假,排隊上山的人潮洶湧,
  等我們擠上公車抵達山頂,天色早已全黑,
  讓韓吉一直感到很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