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之旅的最後一天,
沒有特定的行程,只有想去每次都只經過卻無緣進去的龍虎塔,
據說這個點是在蓮池潭旁邊,
於是和韓吉把行李託運在左營捷運站後,
就去找公車出發嚕...

這次南台灣行給我最大的感受是---原來高雄的公車系統還挺讚的!

一直以為,除了台北之外,
別的縣市的公車可能都是班次稀疏、服務差,
(雖說台北的公車司機服務也不見得就多好...
 但我的經驗是,起碼台北看不到一個嚼檳榔、穿拖鞋的...)
自己從以前在南投、台中、中壢念書時,總覺得搭公車非常的不方便,
班次稀疏、路線少,到後來還是自己騎車方便...

這次到高雄,可能是我們走的都是觀光景點,所以行經的公車班次較多,
讓我感覺等車好像都可以不用等很久,
且公車司機很客氣,有的還會跟旅客介紹好玩的景點、跟旅客開玩笑,
加上聖誕節應景之故,各個都帶著紅紅的聖誕帽,
還有還有,不知道是哪門子的促銷,
單程 12 元的車票,可以坐一日卷使用,
也就是只要搭了去程,回程就不用錢了!!!
真的忍不住想按個「讚」了!!!

 

我和韓吉搭著公車,再加上步行,終於抵達龍虎塔了!

這天的天氣其實有點陰、有點灰,
不過老天爺還算幫忙的是,
就在我們倆吃飽飯,正打算要好好施展一下手腳時,
太陽公公露臉了,還帶來了他的好朋友---藍天與白雲...

繞著九曲橋(我取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好像不到九個彎...),
最後的分叉口可分別通往龍塔與虎塔,
前頭立個小牌子,寫著要大家從「龍門進、虎口出」,如此能保平安,
也是,否則我這頭羊不就成了「羊入虎口」???!!!
大煞啊!!!

可惜指示的標語只有寫中文,沒有雙語輔助,
還是見到不少的老外,走著走著,就走進虎塔去了!!!


我們當然是選擇龍塔優先囉...

來到龍口下,以低角度仰望龍頭,
果真嘴巴有夠大,有氣勢多了...


近看龍哥...眼睛有點小脫窗耶...(氣勢又不見了...)

繞著圓型的圈圈樓梯慢步走上龍塔,
天啊~~~越來越高、越來越高,我的腳越來越毛、越來越毛...
可是俯瞰大地,有股不一樣的視野...


虎哥的白色鬚鬚好明顯...


順著虎口走出來,韓吉說:老虎的大嘴有氣勢多了...
有股很兇的感覺~~~

很愛演的他,興致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