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跟 83 級的大老們聚會了!!!
一晃眼,上次見面居然是我和韓吉結婚時耶~~~
這到底是我們太不用心參與?還是活動變少了???

這次由丁老大發起號召,果真夥伴們再度由南到北重新聚合,
更不得不佩服丁老大,居然一路由台南開車長征宜蘭啊!!!
(還好有信成北北的相伴,這一路的長征,才不至於太無聊...)

雖然是好久不見的聚會,
不過礙於天公不作美,兩天的行程幾乎都在陰雨綿綿中度過,
所以景點的照片是寥寥可數,所以乾脆就不數了...
直接切入重點,丁老大行程的特色:超豪華美食饗宴!!!

經由賢內助怡婷的網頁介紹,
丁老大在一堆美食推薦的網頁上左挑右選,
再靠著對於美食的敏銳直覺,一舉挑中這家無菜單的創意料理餐廳「武暖」!!!

一整個上菜過程讓我驚訝連連,
好不好吃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一端上桌的夢幻感受,
繽紛、夢幻,真的,我只能以夢幻來形容,
沒別的形容詞了~~~


第一道:生魚片...

除了新鮮到不行的海鮮之外,還有沒見過可以跟生魚片一起搭配的醃物,
右下方以百香果醃漬的青木瓜絲,
還有左下方的紅色球球,口感像是番薯,但以什麼醃的我就吃不出來了~~~
可是入口清爽不已,
在吃了滿口哇沙米的嗆辣之後,別有一番清爽!


第二道:龍蝦鮑魚末沙拉...
脫離了平面化的擺盤方式,將一個一個的柳橙裝著龍蝦鮑魚末的涼拌沙拉,以架高的方式展開,
除了「哇...」,我說不出第二句話!!!
這是最令我震驚不已的擺盤...


每一小個裝置都非常細心,以小黃瓜片模仿孔雀開屏的模樣,還加了草莓做為裝飾...
色香味俱美的「色」,肯定100!!!


下方溢出來的就是超好吃的龍蝦鮑魚末沙拉...
超愛這種沙拉的我,到現在還垂涎三尺...


第三道:咖哩軟殼蟹...

盤子邊邊擺著一圈的是烤得熱熱、軟軟的麵包,
餅皮下方是一小塊一小塊的軟殼蟹,
最下方黃色的醬料是和著黃芥末醬的咖哩...
(和著黃芥末醬是我說的,因為我超愛黃芥末,我肯定它一定有加!!!)


你現在看到的是一塊一塊的軟殼蟹,可以整隻吞下肚...


其實用麵包沾取醬汁就可以直接吃,這個麵包又細緻、又軟,單吃麵包就覺得幸福到不行...
可是再加上一塊軟殼蟹,口感更加豐富,
有咖哩的獨特風味、麵包的細緻,還有軟殼蟹的酥脆...
讚!!!


第四道:豬肋排...
相對於前面三道來說,這道相形之下就有點普通些...
可是他的擺盤仍然不是平躺在盤面上的唷!!!
他是立著的!!!


豬肋排是經過醃過才入烤的...所以即使不沾下方的黑胡椒醬,風味仍然十足!!!


第五道:金黃糖絲和風冰醉蝦...(我取的啦!!! 啊就沒菜單只好我自己命名了)

冰醉蝦就冰醉蝦,沒啥了不起,
和風沙拉就和風沙拉,也沒什麼,
不過會把這兩樣兜在一起,算了不起了!
但最最了不起的,我認為是---居然會想到在上方放一球金黃糖絲???!!!


在金黃色的糖絲陪襯下,這道菜真的超級夢幻的...
而且每隻蝦子又肥、又嫩,還很貼心的把中間大肚子的殼都剝好嚕...
只要咬掉頭腳,就可直接入口,
不只兼顧了視覺、味覺的感受,連怎麼樣才方便進食都貼心的想到了...


第六道:味増烤壽司...

這道看來是挺樸實,
但是說實在的,我還沒吃過味增口味的烤壽司耶...
(爭鮮有嗎???)
濃濃的味增香,本來就是我很愛的一個味道,
用烤的方式,讓它表面有點焦焦的,也同步入味到壽司米飯裡,
邊咬,味增的味道一口口的溢散出來...讚啦!!!


第七道:雞湯...

這道被我們家韓吉笑了...
唯獨最沒創意的料理,不管是食材還是擺盤,還是沒有脫離傳統...哈哈!!!

不過味道還是挺讚的,好喝!!!


第八道:南瓜海鮮湯...
既然是南瓜湯當然就直接擺出南瓜來啦!!!


不過除了南瓜,還是會再加一些裝飾,像這片餅皮...
我發現他很多料理都會善用這種餅皮來做裝飾...
跟咖哩軟殼蟹那道的餅皮雖然形狀不同,但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是饕客要吃的主要東西,可是極具點綴效果!!!


第九道:鐵板煎魚...

吃到這道菜,我們大家其實已經快飽到不行了,
這道最大的特色是他的上菜秀...
侍者端上桌時,會先在鐵盤上淋上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油,
然後打火機一點,轟的一聲火焰四起,
將魚的表皮再做一次煎烤...

事實上,上面這兩張照片,是請侍者點第二次火所拍攝的!!!
因為第一次的點火,呼的一下就結束了,
沒經驗的我們,根本來不及拍到火焰,
丁老大於是請侍者再點一次,讓我們抓住這剎那...
第二次的火也的確燒得比較久,讓我來得及抓到兩張...

當時其實侍者有表示說,這樣魚可能會比較焦唷...
不過我們沒有人在意,哈哈!!!


第十道,也就是最後一道:棉花糖奶酪...

哈哈哈!!!
我說啊~~~棉花糖不稀奇,奶酪也常見,
但誰想過在奶酪上方灑上一層棉花糖???
創意啊!!!果然是創意...

淑婷非常聰明的推論,從金黃糖絲,到這個棉花糖,
肯定老闆一定買了一台製糖絲的機器...


水果盤...稍微普通些...只是比起一般的餐廳,水果還是用心的雕花了...

 

看到這兒,我肯定有人一定口水"滴滴牢"(台)了...
這樣一桌菜,你覺得要多少錢???
10000 !!! 不用!
8000 !!!   不用!
6000 !!!   不用!
這樣一桌菜,總共5000大洋,換算成一個人就是 500 元,非常划算吧!!!

這家餐廳沒有菜單,所以當然就不是點菜制,
他算的是人頭,價位分成 500、600、700,
丁老大想說我們沒吃過,先吃一個最低價位的 500 元看看,
如果好的話,下次來也才有期待,
於是這是一人 500 元的料理,讓我大呼過癮...
真好奇 700 元的價位是如何的不可思議啊~~~

 

下次到宜蘭,別忘了吃吃這家料理,一定讓你大呼值得!!!

PS:服務人員也非常有禮貌與客氣,
   簡直讓我沒得挑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