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夏威夷生活也有一個多月了,
再三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怎麼突然間有點捨不得...><

30 多年的歲月裡,從沒一段時間像現在這麼...愜意卻又有某種程度的踏實,
突然很想停在這一刻,不要走!

不過這幾天也面臨到了進 IEP 以來的第一次沮喪,
也許就如同妞所說,出國的前兩個月是陣痛期,過了就好了,
(可是我 totalty 也才兩個月...><|||)
也許是因為韓吉幫我打理了一切,所以這個陣痛期來得較晚了...

當時分班進 Level 4,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置信,
明明聽力測驗都聽不懂,竟是自己三個測試類別中最高的,
帶著一點僥倖與興奮的心情加入了這個班級,
到這第三週,突然覺得有點吃力了~~~

對於 Writing 和 Reading 的課程,我還勉強可以應付,
拜台灣的教學所賜,基本的觀念、文法尚可,雖然時態還是亂七八糟,
但如果用中文教時態我都聽不懂了,
用英文教時態我怎麼可能聽得懂!?

最後還是發揮數學系的長才---歸納,
反正在怎麼樣的情況下是怎麼樣,當然還是有例外,但就說了,勉強可以應付得過去...

可是 listeening 真的就完全沒輒,
常常錄音帶一遍放過去,好,開始回答問題,
同學們似乎都回答得很盡興,我卻是一點參與感都沒有,
自己沒有參與感也就算了,分組討論時沒半點貢獻會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而且 listening 的課程、作業真的挺折磨我,
要聽一則 CNN 網路新聞,然後隔天告訴大家,你看了什麼?
我重播、重播,再重播,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為什麼人家都聽得懂啊!

現場聽一則 CNN 新聞,然後回答裡面討論的主題、每個時間點發生的事件、每個人的論點?
主題我還勉強猜得到,畢竟新聞有畫面,可以輔助猜測,
可是精確的事件時間、地點、每個人的論點,我就完全沒個譜,
可是還是有同學振筆疾書,他們真的聽得出來...

這次的作業要訪談一位美國人,
然後將訪談內容錄音下來,反覆地聽之後,將他講的內容逐字寫下來;
另外還要兩位同學一組,進行主題演講,針對同一主題,提出正反論述。

說實在的,演講我是不怕,因為可以準備好後再說,
對於面對觀眾、眼神、手勢,這些我都有把握,
可是聽,我就真的完全不行,連要如何加強起都不知道...

班上有一半的同學是由 Level 3 升上來的舊生,
我感覺他們或許說的不是很好,但是聽似乎都不是問題,不會像我這樣滿腦子星星、問號。
當然,這裡的同學都很好,幾乎個個安慰我說,
這只是我的第一個月,不適應很正常的,過了就會好了...
而且還都跟我說,你的英文很好啊! 可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我的英文好在哪裡了?

如果我什麼都不做,真的也會過了就好嗎???

可是我到底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