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一、可愛到爆表的布拉諾島


你說美不美啊!!! 天啊!!! 怎麼會有如此可愛繽紛的島嶼,我彷彿走入了童話故事般...

就如同上一篇說的,威尼斯是個瀉湖群島,由好幾個小島嶼串連而成,而布拉諾島就是其中之一...

布拉諾島因盛產蕾絲而世界聞名,所以也稱為「蕾絲島」...
不過,對我來說,遊了一圈之後,我對它的蕾絲並不怎麼感興趣,也不怎麼印象深刻,
反倒是它的色彩繽紛讓我驚為天人,流連忘返啊!!!


這兒的名產...
舉凡桌巾、窗簾等,無一不有蕾絲的車邊... 只是... 我就只是看過,鉤不起我太大的興趣...


反倒是一下船就是各種顏色的房子排排站... 突然間,小豬整個人都振奮了起來...


五彩繽紛的房子在陽光下顯得顏色更飽和了...


色彩繽紛的房子沿著河道排列、一艘艘的小船蜿蜒擺放,很有漁家風光的味道...


而這兒的生活就是---午後閒暇沒事時,大人、小朋友跳上停放在河道邊的船到外海游泳去...


連狗都一起出海去... 這隻狗也太好狗命了... 好羨慕...


然後... 比基尼是很普遍的風景...

 

聽說早期這裡的人會把房子塗上顏色是希望在外補魚的漁民晚上回家時,容易認得回家的路,
沒想到塗著塗著,居然就成了這座島的特色...
而現今,我想漁民們如果要靠顏色認得回家的路恐怕有點困難,因為實在太繽紛了!!!


油漆工正在幫房子著新裝... 這個油漆工穿的好像瑪莉兄弟喔!!!

我想這兒的油漆肯定賣得特別好吧!!!
住在這裡的居民們好像都有共識,固定一段時間就幫房子換上新顏色,
所以島上的房子永遠繽紛亮麗,不只讓遊客們驚艷,住起來想必也特別煥然一新吧!!!


房子的顏色、遮陽傘的顏色,還有藍天白雲的顏色,感覺這裡彷彿什麼都要用最飽和的顏色來點綴...


就因為這裡的房子實在太有特色了,所以成了最佳的紀念品...


各種顏色房子的倒影映在水面上,真是特別詩情畫意...
這裡真的是個會讓你瘋狂殺底片的地方,實在太美啦!!!

 
 
走進這個小島,小豬整個 High 到不行,臉上的笑容從來沒停過...
這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感覺幸福、開心的小島...

而且,這裡美的不只是房子的顏色喔!!! 隨意一瞥,都可見居民們的巧心...


窗台上的小花...


門簾及緞帶...
由於這兒遊客實在太多了,所以為了隱私,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裝上門簾...

 
除了擺在窗台上的花,也有吊掛在窗緣上的... 還有盆栽上的小裝飾,處處都好別緻...


花盆也不只是花盆,還有可愛的老公公造型...


咦... 難道鞋子也是一種擺飾???

 
各式各樣的盆栽,或放在窗台、或擺在地上、或貼在壁上...


這戶人家很有趣,房子從一半切開,一邊一種顏色...

當時看到這棟房子的顏色覺得很新鮮,為什麼會一邊一個顏色呢???
且這棟房子前方有座小橋,橋上結滿了繽紛的緞帶,吸引了我們更往前走去參觀它,
一走近才發現,房子前貼了個告示,向遊客們說明這兩家人結婚了,成了同一家!!!
呵呵... 好可愛的居民...

 

 

而在這裡,我們享用了我們到威尼斯來最奢侈的一餐...


我們選擇這家有著橘紅色鬚鬚遮陽傘的餐廳...

小豬是很視覺性的動物,看著大橘紅色的鬚鬚在空中飄揚, 感覺就是夢幻到不行,
直嚷嚷道「我要吃這一家!!!」


看... 坐在裡面看出去的風景果真就是不大一樣吧??? (韓吉:是哪裡不一樣???!!!)

我們在這邊盡情的點了好幾道菜,想說在這麼漂亮的地方,不吃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們一共點了...


生菜沙拉... 唉... 他們的沙拉都這樣,很新鮮、很爽口,但就是缺了一味千島醬...


烤茄子... 說實在的,我吃不出有何特別...


噹啷... 大名鼎鼎的墨魚麵...
聽說墨魚麵是威尼斯的特產,但我們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嚐嚐看,這天總算得償所願...
不過啊... 說實在的,也許它真的是特產啦!!! 但是並不適合我耶... 好腥喔!!!

連著三道都是令人三條線的菜,實在是...... 虧我們還花了大錢說...
還好我們除了點上方這三道之外,還點了點心--香蕉冰淇淋和一瓶水(就說大手筆吧!!!),
然後發現,只有點心和水是無國界的...

 

就在我們吃著吃著的同時,隔壁桌坐進來一對情侶,一樣是黑頭髮、黃皮膚,
所以一開始就讓我注意到他們,我腦海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日本人? 中國人? 臺灣人?」
於是我刻意的聽他們說話,ㄟ... 講中文耶... 而且那個中文好臺灣喔!!!
就在我想試圖攀談的同時,那個男的就主動問韓吉了:「你們也是臺灣來的?」...

哇哇哇... 真的是臺灣人耶... 我們在布拉諾島遇到臺灣人耶... 怎麼可以這麼巧???!!!
於是聊著聊著,大家交流了自助旅行的經驗起來...

原來,這個男生是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這趟是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到歐洲自助旅行,
他們這趟旅程安排的是「瑞士+北義」,以瑞士為主,義大利的部分只打算到威尼斯和翡冷翠...

為什麼會這樣安排呢? 原來他們主要是想去看瑞士漂亮的山景...
(應該就是阿爾卑斯山吧? 只要講到地理,小豬都很沒有信心
可是在規劃了許久之後,覺得兩個禮拜的時間如果都待在瑞士,好像差異性太小了,
瑞士固然很美,但是美的東西連看兩個禮拜也是會膩,
於是選擇在瑞士待了 9 天之後,拉拔到北義的威尼斯,然後到翡冷翠,之後再離開...

韓吉彷彿遇到知音般的聊起為什麼我們選擇來義大利的原因...

其實在我們這趟義奧行規劃之際,很多朋友都問---
為什麼不去希臘? 為什麼不去捷克? ...... 其實,這些地方韓吉都考量過,也做了簡單的功課,
但到後來韓吉的考量是---希臘很美、捷克也很美,可是就是感覺地方與地方之間的差異性較低,
第一天到訪時可能很興奮、第一週可能也還很興奮,可是到第二週,恐怕就沒那麼有趣了,
而我們可是很難得有一個月的假期可以好好深入探訪耶,
所以第一次的歐洲行希望先找一個較多元、文化資源較豐富的國家...

而在做義大利功課時,義大利讓韓吉覺得是這真是一個很多元的地方,
從南義到北義,許多地方在過去是分屬不同的城邦,且又有文藝復興的加持,
即使是同一個國家,但地方與地方間的差異性大,每週安排的點,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於是我們毅然決然決定選擇了義大利,然後打算最後一週再拉拔到奧地利去感受不同的風情...

我發現,自助的人好像很容易有著共同的語言,很容易就可以理解彼此考量的點及旅行感觸,
所以常常只要一個人提到一個點,對方就可以很有感受的分享自己的心得...

像是我們遇到的這對情侶,感覺他們已經不是第一次造訪歐洲了,
對我們第一次歐洲自助就選擇義大利有點驚訝,因為治安問題是義大利旅行的一個隱憂,
而這個點確實是我們出發前最最擔心的地方...
再來像是提到義大利人的無禮,他們也有很深刻的感觸喔!!!
因為他們是從瑞士過來的,他們深刻的感覺是歐洲人好像都不會很親切,
但是相對之下,瑞士人比較有品、義大利人比較沒品...

哇塞,我差點就要站起來放鞭炮了,居然有人深深的說出了我內心深處的感受耶...
在義大利的三週以來,說真的,我就是覺得他們真的真的很沒品,
只是在這位男生說出「沒品」這個詞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個感受,
原來,對,就是沒品!!! 哈!!!

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是---
當我們提到:「天啊!!! 義大利的物價好高喔!!! 威尼斯物價更高!!!」時,
剛從歐洲最高物價的瑞士過來的他們,反倒覺得威尼斯的物價很親民耶...
果真,物價是比較級的!!!

 

很開心在這裡遇到了他們,有著共同興趣的我們真的聊得很愉快,
其實當時我們也特地留下了他們的大名及 email,只是可惜,回來後不知道丟哪兒去了...
所以... 如果... 兩年前在布拉諾島相遇的你們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我們來個故鄉相見歡吧!!!

 

離島二:有著美麗玻璃的慕拉諾島

這是威尼斯的另一個離島,以盛產玻璃聞名世界,所以也稱為「玻璃島」 ,
是我們造訪的布拉諾島之外的另一個威尼斯離島...
不過... 在被布拉諾島的繽紛洗禮後,慕拉諾島實在很難提起我的興趣...


多數是像這樣的風情...


偶有幾間學布拉諾島的房子漆上顏色,但... 好像不夠繽紛...


這棟建築倒是挺特別,用了許許多多的小磚砌成...


處處都有小橋串連兩岸,橋的倒影在水面上倒也不失寧靜幽雅...

憑良心說,以遊客的角度來看,這個島確實沒有布拉諾島繽紛美麗,
所以遊客人數真的少很多,但卻是因為這樣,給我一種寧靜的美感,
而且我也深深感覺,反倒是這個島的居民似乎比較有他們的生活空間,
因為布拉諾島幾乎可以說被遊客占據了,他們除了做生意的,幾乎都窩在家裡,
可是在慕拉諾島,你可以看見這樣的畫面...


教堂邊的廣場上,孩子們在嘻戲...

所以說呢... 各有利弊、各有各的美好,
美麗的布拉諾可以讓遊客感覺繽紛亮麗,而恬靜的慕拉諾島可以給居民恬淡的生活空間,
當你身處繽紛的布拉諾時,就用力的揮灑色彩;
當你身處恬靜的慕拉諾時,就細品這份難得的恬淡...

 

說了半天,好像還沒說到這個島的特產---玻璃,
其實,那天從布拉諾島離開時已經很晚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多停留慕拉諾島,
當時我們也不覺得有什麼可惜,反正我們對玻璃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
所以沒去好像也還好...

倒是在最後一天,因為時間綽綽有餘,於是決定就悠閒的閒晃威尼斯吧!!!
邊走邊逛的同時,我們發現這美麗的東西...


來自慕拉諾島的玻璃製品...

在威尼斯的許多紀念品店,你可以輕易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
而我們因為時間太多了,所以就一家一家、一件一件的仔細比較,
然後居然讓我們發現,來自慕拉諾島的玻璃製品真的精致許多耶...

連小豬都看得出來,可見有多明顯了,
比起一般的雙色或三色的玻璃製品,慕拉諾島的玻璃除了顏色更豐富外,還可以有立體的層次感,
感覺好像他們是先把一小顆、一小顆的玻璃元件燒起來,
然後再把這些小玻璃元件組合在一起,然後再燒成所要的器具,
天啊!!! 真的好美好美喔!!!

當下我們在威尼斯市區看到了,實在好喜歡好喜歡,一詢價,小小一個碟子居然要價 150 歐,
我的天啊,小小一個喔!!! 就小小一個喔!!! 那大的還得了...
結果因此,我們想說反正時間還夠,那我們去產地慕拉諾島買會不會比較便宜,
於是廢話不多說,直接上船直奔慕拉諾島去...(反正三天的通行時間還沒到,坐船不用錢...)

結果呢... 在此分享我們的經驗給大家...
除非你真的很想探訪慕拉諾島啦!
不然如果只是為了買玻璃,倒是可以不用如此大費周章,
因為這兩個地方(威尼斯市區、慕拉諾島)太近啦!!! 近到根本不會有價差,
所以 150 歐的碟子到了慕拉諾島,還是 150 歐,
我們實在買不下手,只能拍拍照留念囉...

不過雖然買不了,卻也從老闆爺爺那兒學到了一丁點兒玻璃小知識,
如何判別一個玻璃製品是否來自慕拉諾島呢?
你只要仔細瞧這個玻璃製品的那些小顆小顆的地方,
你一定可以找到一顆上面寫著「M」字樣的小顆玻璃,那這個玻璃就是來自慕拉諾...

很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