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我也太有效率了,居然三篇文章就打發了威尼斯,想想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畢竟那是一個太夢幻、太奇特的城市,實在難以用三言兩語道盡她的獨特、她的美...
於是有了這篇雜記的出現...
為了讓韓吉的照片有展示的空間,這篇就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典型的「我家門前有小河」景致...


連接威尼斯的跨海大橋...


所有的車子只能到這邊... (也有不少遊客是選擇住在橋的這頭,因為房價便宜很多...)


走過這座大橋,就抵達了以船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威尼斯...


黃昏時,橋上的人潮穿梭,橋下的人們奮力搖槳... 美不勝收...


走過橋的這頭,大馬路變成了大運河,熙來攘往的公車變成了公船...


大運河河道旁的餐廳林立... 一邊享用美食(如果口味合適的話啦!),一邊欣賞河道風光...


貢多拉載著遊客搖擺在大運河上...


一對對相擁的戀人親吻...


漸進黃昏,燈盞盞亮起,水面上搖曳著燈火...


貢多拉也慢慢靠岸了...


但公船仍然忙碌不休...


聖馬可廣場上的貢多拉也回家了...


入夜的威尼斯,餐廳最是忙碌,人潮絡繹不絕...


還有樂隊現場演奏的餐廳,悠揚的樂聲飄揚...

 

走到威尼斯,也到我們義大利行的最終篇,算算我們已經走過不下 10 來個的義大利城市了,
從歐洲回來後,韓吉偶會問我,整個義奧行最喜歡哪個地方 ?

在還沒到威尼斯與奧地利前,我會說,我最喜歡阿瑪菲海岸,
那個違章建築林立,即像是我們九份放大版的波西塔諾,
在那兒,你可以俯瞰海面的壯闊,也可以眺望浩瀚的山城,真的好美...
(http://diochen.pixnet.net/blog/post/29616481)

到了威尼斯後,我又覺得布拉諾島真的好可愛喔... 沒見過可以可愛成這樣的地方!!!
繽紛的色彩,彷彿走入了童話故事屋,回到了最無邪的童年時光...
(http://diochen.pixnet.net/blog/post/31890395)

而威尼斯,又是一個好特別、好夢幻的城市喔!!!
像極了一個性感的女人穿著薄紗、撩著裙襬,用她充滿誘惑的眼神勾引著我們...
燈光灑在大運河上,貢多拉擺盪在大運河上,除了夢幻,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朋友,上面的照片,不正是一張張都在訴說著她夢幻的美嗎?
而有趣的是從童年的布拉諾到性感的威尼斯,只要數十分鐘的船程喔...

 

我們就在威尼斯畫下了義大利行的句點,接下來,我們就要再次搭乘夜車前進奧地利了,
在奧地利,我又看見了另一種美,那是有別於阿瑪菲與威尼斯的美...
這些將會在後面的遊記裡跟大家分享... 不過前提是,如果我寫得到那邊的話...

PS:韓吉說,要我一定要好好寫奧地利,
   因為當時他在做功課時,關於奧地利的資訊少之又少,所以要我得好好記錄...
   只是單是義大利,就花了我兩年的時間,等完成奧地利,會不會又一年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