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清晨在日出中揭開序幕...

說來小豬還真的蠻帶賽的,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真正見過日出,
每次出去玩說要看日出,不是下雨就是雲層太厚,不過這個魔咒終於在澎湖打破啦!!!

第三天一大早,韓吉、我、小捲和慧芬起了個大早,簡單洗簌之後,騎上機車直奔昨天的菓葉觀日亭,這次我們真的是來看日出的啦!!!
菓葉觀日亭果真是賞日出的好地點,昨兒個下午冷冷清清的觀日亭,今天清晨一大早時卻是好熱鬧啊!!!
而且顯然大家都是有備而來,腳架已經立了好幾隻了!!!


顯然精神有點不濟中...

 

看完日出,順便買早餐回民宿,叫醒那三隻還在沉睡中的小豬仔們,
今兒個會是很忙碌的一天,因為我們要直奔西嶼而去,那是澎湖本島群中最遙遠的一個鄉...

西嶼鄉位於澎湖本島群中的最西邊,透過跨海大橋與白沙鄉相接,
過去在跨海大橋尚未開通時,它其實是個澎湖的離島,交通上只能靠船運,在跨海大橋接通了之後,交通才顯得方便許多。
從馬公到西嶼的路程單趟至少要兩個多小時,途經白沙鄉,擔心大家坐機車坐到屁股痛,所以適時的在中屯風力發電站小憩一下...


韓吉走到很下面拍的,上面護欄裡的小人兒就是我們... 這個比例尺下,顯得風車多麼巨大呀!!!

澎湖的確是臺灣最具發展風力發電潛力的地方,尤其是冬天時的澎湖,東北季風強烈吹襲,聽說若是達到10級風力,還會放東北季風假,
這是全臺唯一有東北季風假的地區,也是全國第一個把東北季風納入颱風假標準的縣!!! 不過可想而知,冬天的澎湖會是多冷啊!!!
雖說冬天的海產豐盛,可以到澎湖大啖新鮮的海產,但那個冷啊!!! 各位自行多多考慮吧!

提到風力發電,順便說說最近在看高中物化的教材,裡頭都提到了能源的內容,
近來世界各國都在發展替代能源,而風力發電,當然也是一項乾淨的替代能源,
將風力轉換為電能供電,雖然轉換效率不高,但至少是台灣可以發展的一個方向,
只是也矛盾的是,正因為臺灣的地理位置關係,冬天時東北季風強烈,適合風力發電,
但... 用電吃緊的夏天,正是需要風力發電彌補不足的時候,卻反倒沒有穩定的風力可以使用,這也是臺灣發展風力發電的一個瓶頸...

 


終於到了!!! 西嶼鄉到啦!!! 不過我們先匆促的拍了幾張照之後,就匆忙閃人,打算下午回程時再來好好拍!


漁翁島雕像...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從跨海大橋進到西嶼鄉之後,位於右手邊的這個雕像,我原本以為只是個尋常的老公公,但其實這是一個漁夫雕像。
原來西嶼鄉早期稱為漁夫島,後來又改稱為漁翁島,主要是因為島上漁夫多而得名的,至於西嶼鄉的名稱則是在民國34年才更改的名稱。

 

進到西嶼鄉後,我們先來到小門地質館,這是這幾年才剛創立的地質館,不過我們沒進去,
一來是民宿姊姊介紹這兒時只說:「這裡的廁所很乾淨」;再者是我們比較喜歡戶外的海蝕洞...


鯨魚洞... 可是我一直不知道鯨魚在哪裡???


但... anyway,先拍再說... 遊客太多了,先搶先贏...

 

離開了小門地質館,韓吉希望直奔大菓葉玄武岩,因為過了中午時分,太陽就會跑到後面,背光了,如此拍出來的照片恐怕石頭都會暗暗的...
也非常感謝大家願意配合,於是我們過二崁古厝而不入,直奔大菓葉玄武岩而去...


終於到了!!! 大菓葉玄武岩...

我們抵達的時候其實還未到中午,只是有點可惜的是太陽被雲擋住了,所以拍不到太陽金光灑在玄武岩上的畫面,
而且就算有太陽,角度還是稍嫌高了些,所以藍天也不會太明顯。下次要是有機會再來,應該前一天就住在西嶼,如此搶一早的清晨時光會更漂亮。


細看玄武岩柱... 上方的岩柱看得出有水流侵蝕的痕跡...


這個角度的天空真的沒有很藍,可惜了些... 不過水窪倒是加分不少,聽說某些時期,水窪是會枯竭的,那畫面就單調多了...

我們在這裡狂拍了好多照片,不用坐船到桶盤嶼就可以看到玄武岩,心裡還是蠻悸動的。


訓樑... 你腿抬得很扭捏喔!!!


在我們這個比例尺下,玄武岩是否顯得壯觀許多???


這張有點好笑,本來說先拍一張不回頭的,結果大家都偷跑,只有小璧最聽話...


好吧!好吧! 那大家都回頭吧!!!

 

拍完了大菓葉玄武岩,我們回頭逛逛二崁古厝,不過坦白說,中午時分逛二崁古厝,熱死了啦!!!


澎湖早期的房子都是用石頭蓋的...


從小,我爸就教我說,我們姓陳的是屬於穎川堂的... 可是這穎川衍派又是啥???

 
這面牆彩繪得很繽紛,很適合拍照... 只是這兩雙腿...ㄟ... 真的差很多耶...


號稱400冬的古厝... 對我來說只是終於有個地方可以遮陽一下...

雖然我們在這400冬古厝耗了一下,但其實我並不喜歡這個老闆,說不出來的為什麼,他就是讓我感覺是假熱情不是真熱情...
講得一副不買沒關係,都可以進去裡面參觀,講得這裡多有歷史,我相信歷史是真的,但你的熱情是假的,
否則就不會阿貝的夾腳拖壞了想跟你借個膠帶就那麼勉強。


不過他賣的這個仙人掌蘆薈倒是真的挺好喝的,清涼爽口...


澎湖八景... 有些我真的看不懂在哪裡??? 像是第三個:香爐起霧凌霄達是哪兒?


雙囍窗花... 據說在澎湖還有一個可以住的古厝有這樣的窗花,而二崁這邊的則是已經被取下來了...

 
跟您介紹這家杏仁茶館... 連怕杏仁味的我都敢喝喔!!!


慧芬也來推薦一下...

奔波了一個早上,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咕嚕叫了,先去祭祭五臟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