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玩意兒很小的時候玩過,
好像是老爸教我的,
我老爸實在很厲害,
書只有唸到國小畢業,
但是鬼靈精怪的東西卻難不了他...


這週開會時,鍾老師帶來了這東東,
在九章出版社買的,
原價150元,特價120元,
頓時趣味大起,
馬上請李老師幫我買了5個,
要買回去讓老爸回味回味,
讓孩子們玩玩,激起他們的興趣...


其實說實在的,
我玩是會玩,
老爸教我的,
至於老爸怎麼會玩的,我就不知道了,
(自己想出來的?那也實在是太強了!)
但是我並不懂它其中的奧妙。


當然啦!
瞎掰是我的本能,
如果你要我告訴業務這東西對於教學有什麼用處,
用在那個單元,
我還是可以瞎掰一大篇,
但是說實在的,我自己真不懂。


老師們說,
這應用在遞迴關係是很好的實例,
這我大概可以猜得到,
要解第三個,要先把第一個解下來,
要解第五個,要先把第一、三個解下來,
一個接一個的,就是遞迴吧!
我亂扯的。


但是我自己在玩的過程中,
根本也不會去想遞迴,
也就是說這東西對於我會不會遞迴關係根本不影響,
我認為,我會遞迴也不見得我會解九連環,
或者說,我會解九連環也不見得會遞迴。


所以說,大家先別嚇到,
不會數學,也是可以玩這玩意兒的。


九連環顧名思義就是有九個環,
這九個環都掛在一個框架上,
想辦法把九個環從框架上解下來就是了。


起步的方式有兩種,
可以先放第一個環下來,或是前兩個環下來,
像這樣...
(其實拿著搖一搖,它們就會掉下來了!)




雖然可以先放一個或是兩個,
但是按照「正常」的解開步驟,
是只要放下第1個的,
因為,放下第1個才能把第3個拉出來,
然後才能放下1、2、3個,
放下了1、2、3個,才能把第5個拉出來,
就是這樣一直循序漸進,
從拉出第5個,再把1、2、3、4、5個放下,
以去拉第7個,
到最後可以把第9個拉出來,
才算是完成把第9個環放下。


注意唷,只是把第9個環放下,
前面還有8個,又要重複一次同樣的步驟,
只是這次要選擇一次放下第1和第2個環,
因為這樣才能去拉第4個環,
然後把1、2、3、4放下後,才能去拉第6個環,
把前面6個環都放下了,才能把第8個環拉出來。





一直這樣卸下第9、8、7、...、2、1個環,
才算是解下九連環,
然後又是一個漫長的工程,
再把它裝回去!


有人有興趣玩嗎?可以跟我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