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目光一直掛的原因,
害我一直沒機會把我家小魚兒生小小魚的故事昭告大家!


暨上次搶救了6隻小魚兒之後,
我更加小心留意了!
因為實在深怕我的一個疏忽,
讓許多來不及長大的小魚命喪黃泉,
於是,這次我仔細小心多了!


果真在我天天仔細的觀察之下,
又發現兩隻母魚的肚子實在大的離譜,
但我又沒經驗什麼叫做懷孕的母魚,
於是為了謹慎起見,
我和愛玲還是決定把這兩隻母魚隔離飼養...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2隻肚子大的母魚始終還是2隻肚子大的母魚,
奇怪,難道他們只是因為吃太好沒運動胖而已?
(怎麼跟主人一樣?!)
但是那個肚子,真的只是胖嗎?


又過了好幾天,一早上班把魚缸上方的檯燈打開時,
咦~~~哇!!!又有小魚啦!真的生啦!
又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再度把搶救到的6隻小魚分到另一缸去!
糟糕!越來越多缸...
有原來大魚的那一缸,第一批小魚的一缸,隔離母魚的一缸,
現在又多了一缸剛出生的小魚,
被尤魚說中了!換水時可把我累壞了!
換完一缸又一缸...


不過好笑的是,在其中一隻母魚生產過後,
我終於讓他回去和他老公團圓,
但還沒生的那一隻當然不行囉...
繼續待產!


會不會是太孤單啦!覺得他有點點憂鬱,
又是一兩個禮拜過去,他始終沒有生...
又一個禮拜,還是沒有生...
我和愛玲又懷疑了!他真的有懷孕嗎?
不管,我不禁撂下狠話:
「算了!再一個禮拜不生,就把他放回去吧!」


隔個禮拜一,我在宜蘭出差,
中午接到公司的電話,
話筒裡傳來愛玲興奮的叫聲:「淑美!生了!他生了!」


結論是......魚也是聽的懂人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